分类:默认分类

短线看热闹中线看门道(12月14日)

2019-12-14 08:37

       贸易协议文本达成一致,A股重新收复60日均线,朝着3000点小康大道一步步迈进!这个周末注定不平常,多数股民在兴奋中度过,这种心情在一年365天当中为数不多,且行且珍惜吧!其实,股民在股市上混都不容易,老股民有老股民的苦衷,年轻股民有年轻股民的难处。每个股民都在这个股市上打拼挣扎着,饱受折磨,只不过在打拼挣扎的过程中,时而痛苦,时而快乐,心态不同,感受不同而已。快乐多于痛苦,那么你就是快乐的股民;痛苦多于快乐,那么你就是痛苦的股民,我们何不笑着学习,笑着炒股,笑着生活呢?每一种滋味,股民都要去品尝,股市百味我们都要去体味。经历过痛苦,我们才懂得什么幸福;经历过苦闷,我们才知晓什么是欢乐。做为一个股民,过好每一天,就是将有限的生命放大成无限的快乐。 

      今天与大家共同探讨是话题——股市中的“看门道”与“看热闹”。 

      作为中小散户,筹集资金入市,当然是想赚钱,没有人想亏钱,可是事与愿违,在市场中往往是80%以上的中小散户在亏钱,然而就算是在亏,愿意洗手不干的仍然少之又少。究其原因,还是贪婪在作怪,所以克制“贪婪”是每位投资者的必修课之一。 

      目前市场内的中小散户基本上就二种类型:一种是有其它工作业余炒炒股的,他们多半以中线投资为主;另一种是职业炒股,喜好短线博杀,快进快出,这当中还有相当一部分是今天买明天卖,操作周期极短的超级短线投资者。笔者依这两种投资状态,将在实盘操作时的几点心得与大家共享。 

 一、中线投资看“门道” 

      俗语说“内行看门道”,这里的“门道”指的是要懂这个行业的知识,会看行业的规则。股市里中线投资的“门道”最主要的就是公司的业绩、公司的成长性等。毕竟作为一个国家经济的晴雨表,它总是有超前的预期,哪个行业好,哪个行业不好,都会直接反映在与行业对应的股价上,中线投资就是理性地投资一个预期良好的公司。另一个值得强调的就是投资之前,一定要先分析大趋势是熊还是牛,确认中期趋势向上才可布局中线,反之,观望为主。

二、短线博杀看“热闹” 

     俗语说“外行看热闹”,而这里看热闹的当然不是“外行”,不仅不是“外行”,还应该是具有丰富操盘经验和极高看盘水平的短线高手。而“热闹”是指盘面热点的切换规律,如前近期热点轮动的规律就是半导体概念———芯片概念———股权转让概念,短线就可依此轮番操作。看“热闹”也需要技巧,“热闹”刚开场就已置身其中,当然能带来更多的惊喜,所以首先要看时机,这时机从技术面讲就是交易量。一个热点刚刚兴起,固然值得关注,但是否能够持续也很关键,如果仅一天的热闹,你看了走不了,甚至深陷其中,那就得不偿失。而判断热点的持续性就是看成交量的多少。看热闹的越多,且大部分都是有实力的庄家、机构的话,后市将会越来越精彩。

      另一个重点是离场的时间,也与交易量密切相关。①持续几日温和放量,则无伤大雅;若某日突放巨量,则需及时获利了结。②可事先设定好涨幅目标,5%、8%、10%均可,若是接近前期重要高点、密集区那更应毫不犹豫地果断退出。③设定止损位,一般不超过3%,并严格执行止损原则。短线嘛,炒的就是短而快,一旦套住了不及时出,就有可能套牢,套深。④短线博杀就是博差价,追涨杀跌也是常见的操盘手法,所以资金方面建议6成左右,千万不可超过八成,除非是在牛市的中期———快速拉升阶段,才可适时的满仓。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12月14日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下周反弹行情纵深发展(13日收评)

下一篇:反弹之路不会一马平川(16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