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欧美重挫A股能否特立独行(12月3日早评)

2019-12-03 07:59

           早上好,12月首个交易日,沪深股指虽冲高回落,但整体以红盘报收。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425亿元,大盘属于先扬后抑,多个偏利好的消息也没能让盘面显得更积极一点。市场上攻无力,11月的整理区域已经成为现在的阻力位,但下跌也没有量,分时图显示在下跌过程中没有出现抢抛或者踩踏的现象。技术上年线跌穿意味着阶段性趋势进一步转坏,多头虽有办法去掩饰转坏的趋势,却难以从根本上改变时间窗口的威力。这段时间高价白马股的走势相当难看,这或许昭示着白马蓝筹股将迎来系统性的风险释放阶段。这个风险释放阶段,也是长线投资者转战相对低估价值股的过程。权重股的估值支撑了下跌空间,市场处于磨底状态,还未出现结束信号。临近年底,部分机构已选择落袋为安,投资者年末操作要更加谨慎。

       今日财经要闻:一、欧股大跌,德股、法股跌超2%;美股创近2个月最大单日跌幅,道指跌0.96%,纳指跌1.12%,标普跌0.86%;美油涨1.41%,金价跌0.24%。二、有深圳“第11区”之称的深汕特别合作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合作区”)发布公告称,启动合作区过渡期商品房销售工作,居民家庭限购2套且5年内禁止转让,在合作区购房不占在深圳市其他区(新区)购房名额。三、上交所召集50多位科创板公司董事长开会,强调这个关乎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很重要。四、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投产通气我国天然气进口资源更趋多元化。五、人民银行:11月期末抵押补充贷款余额为35968亿元。

           市场回顾:周一A股市场冲高回落。人气不足、成交量萎缩、交投清淡,主流板块不明确仍是大盘运行的主要特点。截至收盘,沪指报2875.81点,涨0.13%;深成指报9605.19点,涨0.24%;两市合计成交仅3425亿元。创业板指报1669.54点,涨0.28%;上证50指数报2899.44点,涨0.16%。两市1727只个股上涨,其中ST罗顿、奥翔药业等80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754只个股下跌,其中泰和科技、华东医药等22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北上资金净流入37.73亿元。从周一盘面热点看,证监会表示要做强做优做大打造航母级头部券商,带动证券板块开盘走高,无线耳机板块走强,汽车概念股上涨。不过医药股集体走弱,白酒、高送转、中船系等板块跌幅居前。科创板方面,截至收盘,56只股票平均涨幅-0.84%,共有16只股票上涨,40只股票下跌。

             技术分析:昨日多空双方围绕上证指数的年线(250天线)展开争夺战,最终收于年线之下,但与上周五形成了“长上影孕线”技术组合。短期还有进一步回落的可能。上证指数上周五跌穿年线后,周一的上影线虽然反映出多头具有一定的还击能力,但是从最近2011年来上证指数历次“顶部破位+收出上影”的后续表现来看,大概率会进一步下跌,且多为“跳空下跌”。因此短线来讲,仍不排除进一步走低的可能。短线级别的60分钟与30分钟相互矛盾,从上证指数的60分钟图上看,重心层层下移的特点是相当突出的,值得警觉。但是,30分钟级别的反抽似乎并没有到位。30分钟向好而60分钟级别偏空,决定了后市“一边诱多一边跌”将成为一种常态。另外,年线上下自如与上证50有关。本周一上证50回抽力度比较大,带动了上证指数轻易收回年线;随后上证50回落幅度较大,上证指数很轻易跌破年线大关。不过,年线的实际阻力并不大,只是失守后存在短期心理压力。

             综合分析:近期,以白酒和医药为代表的部分消费白马股出现大跌,带动沪指上周五创出调整新低,也引发了市场对于消费白马股抱团取暖是否终结的热议。整个11月可以说风格轮换较为明显。建材、钢铁、煤炭等周期股虽然近几日回调,但全月来看依旧是为数不多的上涨板块,而农林牧渔、医药、食品饮料等年内强势板块均有所回调。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今年北上资金大幅涌入A股,但对贵州茅台从3月开始就连续减仓,持股由1.21亿股,减持至目前9879万股,兑现了逾200亿元。三季报显示,部分消费白马股业绩增速已低于市场预期。如顺鑫农业第三季度实现净利1666.43万元,同比下降69.71%;洋河股份第三季度净利润15.65亿元,同比下滑23.07%。白酒和部分消费医药明年业绩增速很可能回落。从历史经验来看,抱团取暖是基于熊市逻辑,如果资金风险偏好开始扩大,往往是空头衰竭、即将反弹的信号,所以消费白马股的补跌对市场来说不见得是坏事,预计从消费股出来的部分资金会流入到低估值的金融地产及高成长的科技股。

             热点展望:市场整体人气还是比较涣散,市场缺少明显的主线。在岁末年关,市场表现相对清淡,预期市场将反复震荡磨底,沪指围绕2900点蓄势整固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轻仓观望,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及科技股的投资机会。在股指的趋势未完全形成之前小仓位分周期的可进行抄底买入,个股依旧是以未涨的蓝筹品种和超跌的科技股为主。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12月3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周二继续缠斗年线(12月2日收评)

下一篇:周三市场整固年线(12月3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