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二继续缠斗年线(12月2日收评)

2019-12-02 16:54

          周一市场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今日两市受利好消息影响小幅高开。券商板块全线飘红,不过券商股的强劲表现未能一直持续,盘中出现数次窄幅整理过程,但未能止跌,股指逐级下行,下午绿盘后股指企稳,尾市小幅反弹。今天盘面上,无线耳机、半导体、国产芯片等科技板块表现活跃,猪肉、鸡肉概念再度强势,跌幅方面,医药股领跌。整体来看,周一市场冲高回落,继续维持震荡整理格局,形成的是在年线位置争夺的拉锯;市场的活跃度增加不明显,个股依旧是分化状态。在岁末年关,市场表现相对清淡,预期市场市场在这里反复震荡磨底,沪指围绕2900点蓄势整固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轻仓观望,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及科技股的投资机会。

    周一财经要闻:一、1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1.8,较10月微升0.1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回升,为2017年以来最高。二、中央企业煤电资源区域整合试点已在近期启动,由中国华能、中国大唐、中国华电、国家电投和国家能源集团5家央企牵头,对首批5个试点区域甘肃、陕西、新疆、青海、宁夏进行煤电资源整合。三、交通运输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四、11月中国仓储指数为54.4% 较上月回升3.5%。五、上海大数据核心企业突破700家,产值逾2000亿元。六、人民银行:11月期末抵押补充贷款余额为35968亿元。七、在信托业监管步伐明显加快的当口,上周集合信托发行、成立市场双双降温。八、上海印发《关于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的实施方案》。

                周一A股三大股指集体冲高回落,上证指数报2875.81点,上涨0.13%;深证成指报9605.19点,上涨0.24%;创业板指报1669.54点,上涨0.28%。盘面上,半导体、芯片、建材等板块涨幅居前;医药、船舶、石油等板块领跌。技术分析:今日三大股指小幅高开后在券商等板块带领下震荡走高科技股强势支撑盘面,市场情绪有明显好转。午后两市震荡下挫到尾盘略有回档,截止收盘三大股指中上深两市勉强收红,但最终失守了年线的支撑,日线级别MACD指标运行于零轴下方,有所发散,绿柱有所放大。KDJ指标死叉向下。均线来看,指数来到年线附近,上方受多条均线压制,且多条均线有拐头向下之势。整体量能缩减,预期后市走势仍以探底走势为主。沪指从5月份至今来看,是一个大型的头肩形态,目前运行在右肩附近。虽然目前市场人气低迷,但由于沪指头肩形态还没有破坏,所以说明市场的运行依然属良性。当前市场并无多大的可操作性,利空因素比利好因素要多一些,基本面进一步下行决定了明年1月中旬前难有作为。回顾历史,2012年12月4日是上证指数跨年度反弹的起点也是深圳主板和中小创牛市的起点;2005年12月6日是牛市C浪的确立点;1998年12月7日是大利好刺激下的高开低走巩固跌势——换句话说,12月5日理论上是符合“7年之痒效应”的变盘节点。需要注意的是,明年1月中旬是5178点下跌第55个月,也是与历史上95点、325点、998点等量齐观的时间窗口,理论上应该是向上的变盘点。短线来看,既然市场目前已经出现趋势改变以及风格切换的关键时间窗口内,个股的波动将会比较剧烈,因此对于较多投资者而言还是难以把握。操作上,不要操之过急,建议在股指的趋势未完全形成之前小仓位分周期的可进行抄底买入,个股依旧是以未涨的蓝筹品种可超跌的科技股为主。综合分析:周一市场全天保持震荡运行格局,年线得而复失,最终收出稍微放量的阳十字星;美中不足的是冲高回踩显示变盘暂时还是一种奢望。整体周一市场的走势还算可接受的范围之内。今天统计局公布的11月制造业PMI录得50.2,比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仅低于3月,为年内次高。此前四季度对于经济下行压力是比较担忧的,而衡量制造业数据的回暖,使得市场对于经济的回缓也有了一定的预期。另一方面,破净股的集中大面积出现。众所周知,破净股大面积出现是具备两面性的。既表明市场相对弱势,又说明底部区域已经基本到达。而当前的状态是,指数连续回调之后有面临多重支撑,所以这里阶段性底部的概率更大一些。因此,在全年最后的一个月当中,大家需要认清的就是。在此前多次提及的政策以及资金的拖底下,当前市场下方支撑较强。

            热点展望:临近年底,部分机构已经选择落袋为安,年末操作需要更加谨慎。市场上攻无力,11月的整理区域已经成为现在的阻力位,但下跌也没有量,分时图显示在下跌过程中没有出现抢抛或者踩踏的现象。权重股的估值支撑了下跌空间,市场处于磨底状态,还没有出现结束的信号。关注汽车景气度改善,汽车10月销量降幅收窄,基本面触底反弹的拐点进一步得到确认有望修复估值。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12月2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多空围绕年线争斗(12月2日早评)

下一篇:欧美重挫A股能否特立独行(12月3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