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12月怎样运用量能堆积(11月30日)

2019-11-30 08:05

       沪指本周跌至2858点,沪指日线级别技术图形呈现空头排列,A股走势不免让人揪心。在当前形势下,盘面上操作机会不是太多,但是我们可轻指数、重个股。例如600243青海华鼎、002442龙星化工、000782美达股份、、、、、、这些小盘股盘小身轻,不必十分强大的资金量就可坐庄炒短线,故小盘品种经常有惊艳表现,特别是在大市震荡权重股也横盘和创业板连续调整的背景下,正是挖掘小盘股的好时机。

       量比价先行,在股票操作中,成交量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有量给予支持的个股,自然是好事,不过,对于盘中出现一些异动的个股,尤其是在成交量呈堆积状态时,这样的股票更值得关注。

       堆积放量个股在技术面上一般具有如下特征:

     1.回调到位后,随着成交量稳步放大,股价向上逐步拉升,一旦脱离底部区域,自然也是水涨船高。

     对于出现这种情况的个股,在介入前,注意两点:

(1)已回调到位;

(2)反弹初期成交量明显放大。之后总体量能保持稳步上升状,如此有利于股价更进一步上攻。

    操作策略:可在盘中股价出现洗盘或回抽时介入。建仓仓位依股价未来反弹空间大小而定,而持有时间长短则看个股股性。

     具有上述特征的股票,对应的成交量也有所放大,随着股价交易重心不断上移,成交量以堆积状放大,不看别的,就冲着上升时成交量的积极配合,个股不涨也难。故,盘中有回抽,或股价即将向上突破前,均可视作低吸之机。

     2.这种情况较上述1种的稍有些复杂,后者个股上攻时成交量是呈明显的堆积放大状,而前者可能在2-3月内,屡次以阶段式堆积放大,要把握好这类型的股票,需要及时跟踪。一旦某时段成交量开始出现堆积,将是进场之机。

      介入前,同样也要分析股票的盘面状况:

      (1)成交量出现堆积时,一般是股价完成波段回调后再续升势。

(2)依股价运行规律可明显判断,随着股价波段高点逐步抬高,整体向上之势是不变的。

(3)短暂回调后稳步回升。这样的股票,未来向上突破空间值得期待。

      故,技术面上有这些特点的个股,待波段回调结束后可进场。

       最后需提醒的是:个股成交量出现堆积放大,若其它技术指标也给予支持,如支持线有效,KDJ、MACD等同时发出买入信号,那介入后获胜的几率就更大。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11月30日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下周市场先抑后扬(29日收评)

下一篇:12月结束市场二次探底(12月1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