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成交量决定反弹高度(20日早评)

2019-11-20 08:10

     早上好,周二A股市场全面上涨,个股呈现普涨行情。“中小创”涨幅好于主板市场。目前看指数仍然缺乏大的机会,以震荡为主,科技上行周期仍将成为未来时间配置的主流思路之一,科技跨年行情可期。不过,短期来看经济增长尚难言见底,通胀预期存在上行风险,股票市场供给增加,当前盈利兑现却并不充分。短线来看,经过探底回升的两连阳之后,市场的赚钱效应再度回归,再加上热点已经形成,市场短期内还将会形成结构性的赚钱机会;能否形成全面赚钱效应,仍需要由成交量能否继续放大而定。

      今日财经要闻:一、人民银行召开金融机构货币信贷形势分析座谈会。二、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论坛在江苏南京举行,论坛主题为“鼓励社会资本投入,促进乡村产业振兴”。三、国家外汇管理局:10月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 跨境资金流动保持稳定。四、财政部:1-10月证券交易印花税同比增长27.5%。五、中信证券在深圳举行2020年资本市场年会,2020年在宏观经济决胜、资本市场改革、企业盈利回暖的大环境下,A股有望迎来2-3年的“小康牛”。配置方面,建议明年二季度关注科技与消费领域,四季度超配工业与金融。六、欧美股市涨跌互现,道指跌超百点,纳指续创收盘新高,标普微跌。

       市场回顾:周二指数平开后震荡走高,游戏板块全线爆发,创业板指大涨,深成指跟涨,权重板块则较为萎靡。截至收盘,沪指收盘上涨0.85%,收报2933.99点;深成指上涨1.80%,收报9889.75点;创业板指涨势最猛,大涨2.77%,收报1729.08点。盘面上,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从行业看,文化传媒、包装材料、通信行业、水泥建材等涨幅居前。概念股方面看,热点以网游、手游两大题材为主,知识产权、电子烟、光刻胶等多个题材开花,周一表现强势的维生素、钛白粉、可燃冰等题材则表现稍弱。

         技术分析:昨天股市全线反弹,当天上证指数连续收复了10天、90天、120天一共三条均线,同时比2638-3587这段反弹中的第一个心理关2933.96点高0.03个点。其中在18日砸破了多头最后一道防线也就是10年均线的次新股指数,以高开高走之势绝地反击,创出了一个多月来的单日最大涨幅(2.12%)。当下,沪指经过一周整理,形成触底反弹形态,前期反复试探了年线及2900点一线支撑的有效性;均线方面,中长期均线走平,下降压力得到缓解。昨日沪指成功收复半年线,后期还要看能否站稳半年线。作为“领先指标”的上证50,尽管全天涨幅不大,然而其高点已经嵌入了11月11日的下跳缺口。这意味着,“权威指标”上证指数也将嵌入并回补对应的下跳缺口。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多头在下跳缺口下方横盘整理了一个星期,因而接下来能不能以“上跳缺口”的方式去回补“下跳缺口”形成“岛型底”,就显得非常关键了。从这两个月上证指数的K线形态来看,前期有点像2002年3-4月的走势。但经过这几天的运行后,似乎正在构筑一个不大规则的上升楔形,形式上又有点像2003年3月或2010年9月。结合这两个历史案例的经验,一方面我们认为短期还有整理的可能,另一方面对随后的反弹高度不宜抱过高期待,3052点那个月线级别的下跳缺口,很难被多头快速轻易攻克。综合分析:本周(11月18日-11月22日)共有45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逾155亿股,解禁市值超1550亿元,是今年第二大周解禁规模。此外,从10月以来减持情况来看,已有超400家大股东减持超288亿元。另据最新消息,上交所大股东和特定股东股份减持业务专项测试自11月18日起启动,这是近期交易所首次组织减持相关系统测试,因此也被认为或为减持规则即将推出做准备。限售股解禁包含有控股股东、大股东和其他股东的股票解禁,但是解禁并不是一定就等于减持。至于解禁以后股东是减持、增持还是转移,完全看股东的意愿,更要看当时的客观形势。不过,未来也累积一定积极因素,比如月末MSCI指数扩容资金到位、央行货币政策有望迎来边际宽松等。后市来看,股指有望走出先抑后扬的走势,但是向上反弹则需要量能的放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依旧以控制仓位来应对短期调整。

             热点展望:次新股指数2个月来MACD首次金叉,意味着从周一的低点算起,短期应当有20%左右的修复空间,即回抽到最近1年来的大平台套牢盘区域后再向下探底。从个股方面看,建议投资者精选两类股:一类是股价自上市后稳步攀升不断刷新高点的次新股,另一类是严重超跌的科创板股票。从技术面上看:一方面,一般情况下跌破所有均线可视为‘不破不立’,新股指数跌破10年均线但守住了2015年9月15日的低点,说明长达32个月的调整已经结束,新一轮牛市即将开启;另一方面,该指数自2017年3月23日走熊以来,已留下了13个下跳缺口,10月份以来的破位下跌并无明显的恐慌盘,无量空跌表明持筹心态趋于稳定,而19日成交金额放大的同时成交数量萎缩,可视为筹码集中度增强。所以,大部分次新股经过长期下跌后,投资价值开始显现,是时候布局一些比较低估而又具有成长性的个股了。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11月20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周三市场盘中略有回踩(19日收评)

下一篇:周四围绕5日均线震荡(20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