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今日市场或有探底回抽(12日早评)

2019-11-12 07:58

         早上好,昨日是一年一度的“双11”购物狂欢节,当天A股三大股指低开低走,沪指跌1.83%失守半年线,银行、券商、房地产、家电等权重全线走弱,两市3316只个股下跌,占比高达89.67%。目前A股大盘正处在一个进退两难的夹缝境地。周一股指做空能量集中释放,打破最近上下震荡无序的状态,然而下跌并非全是坏处,也存在结构性的机会。鉴于大金融股低估值的优势以及MSCI年内最大规模纳A扩容,预计月内还有1500亿元左右外资流入A股,人民币升值加快,外资提升配置比例,故短期调整幅度依然会相对有限,但市场人气恢复仍需时间。近期市场基本毫无赚钱效应,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结构性机会,因此短期建议暂时控制仓位,保持谨慎,等待趋势明朗。

       今日财经要闻:一、央行发布的10月信贷和社融增量统计数据显示,当月新增信贷和社融增量规模不及预期,人民币贷款增加6613亿元,同比少增357亿元;社融增量6189亿元,比上年同期少1185亿元。二、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25点,收于27691.49点,涨幅为0.0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1.03点,收于8464.28点,跌幅为0.13%。标普500指数下跌6.07点,收于3087.01点,跌幅为0.20%。三、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下称“知交会”)将于2019年11月12日至14日在广州琶洲南丰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四、深圳普通住宅的标准不再设价格线,只需满足两个条件,即小区容积率高于1.0的住宅、单套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满两年可免征增值税。五、监管部门就修订再融资制度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拟全面松绑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再融资限制。机构人士认为,此举有望提升券商投行再融资业务收入,尤其是头部券商业绩增长的确定性更强。六、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实操指南出炉。

         市场回顾:周一是众人瞩目的“双11”,沪深两市指数在当日也跟着打了个九八折。受上周末市场消息偏空影响,A股三大指数单边下行,其中沪指接连失守多个重要技术支撑位,重心下移至2910点附近。盘中没有任何反抽,个股普跌。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有所萎缩,最终三大股指均以中阴线报收。值得留意的是,北上资金逆市流入16.9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4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3.48亿元,为连续第13天净流入。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909.97点,下跌1.83%,成交额1662.85亿元;深证成指报9680.57点,下跌2.17%,成交额2567.03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673.13点,下跌2.23%,成交额886.51亿元。两市仅315只个股上涨,3361只个股下跌,涨停27只,跌停21只。从盘面上看,虽然无线耳机概念表现活跃,眼科概念股较为抗跌,但行业板块及概念板块全部飘绿。跌幅榜上,供气供热、船舶、矿物制品、仓储物流、医疗保健跌幅靠前。

          技术分析:周一市场低开低走收出长阴线,预计周二市场盘中回踩至2900点下方后在分时的支撑下临时会小幅反抽,不过反抽容易止跌难。从目前看,一是利好消息带不动,市场是弱势依旧;二是不利消息加速股指下行,是弱上加弱;三是技术形态再一次转变,从全面即将向多头发散转变成破位下行。目前调整最主要因素,还是接近年底,市场资金量不足,存量博弈环境导致热点持续性难以体现,除开一些机构抱团品种外,大多数短线热点一日游居多,纯题材炒作已经不被市场认可。综合分析:上周末两大消息对市场的影响偏向利空。一是再融资的松绑。从周一表现看,市场明显将该消息作为利空来理解,毕竟无论如何,再融资都是对市场的再次“吸血”;二是上周末公布的10月CPI涨3.8%,这个数据已经创了7年多的新高,而且年内还有继续冲高的可能。这对于寄希望于市场宽松的投资者来说,显然也是不利的。与此同时,受各种消息影响,香港股市周一跌幅惨重,恒生指数最多时杀跌逾800点,国企指数亦大幅跟随杀跌,这对A股也产生了消极影响。考虑到资本市场的政策利好密集出台,及北上资金在11月的加仓势头仍然明确,预计未来市场仍以弱势震荡格局为主。另外,11月14日即将发布10月份宏观经济数据,监管层能否继续出台政策提振经济依然有待观察。目前已临近年底,各大机构操作行为日趋谨慎,沪指近期继续围绕2900点附近蓄势整固可能是较好的选择。

          热点展望:未来3-6个月可关注三大主线:一是食品饮料、医药以及部分服务行业,以及受益于偏高食品价格的农业及相关领域;二是受益于5G及应用周期深化、中国科技企业产业链重构两条主线的科技相关行业;三是在消费板块中相对落后、估值低、预期低、仓位低但未来有可能积极变化的行业,如家电、汽车等。主题方面,建议关注六大主题组合:产业升级与新“中国制造”、消费升级、高物价主题、二线龙头组合、5G及应用以及国企改革。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11月12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周二惯性下挫引发反抽(11日收评)

下一篇:周三仍将弱市震荡(12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