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二惯性下挫引发反抽(11日收评)

2019-11-11 16:47

      今天“双11”A股市场“打折”最狠!周一市场呈现低开低走的格局,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之后持续走弱,全天多头无任何还手之力。不过,全天北上资金流入减速,今日净流入16亿,已连续13日呈现净流入状态。今天盘面上,题材概念几乎全线飘绿,科技股全线回落,板块无线耳机、智能音箱板块领涨。科创板、炭黑板块领跌。整体来看,周末资本市场改革加速及10月CPI数据等消息总体偏空,A股顺势低开,跌破60日均线支撑,沪指回撤2900点附近,市场空头气氛浓厚,沪指失守60日均线,创一个月新低,短线上沪指日线技术图形呈现下跌吞没形态。明天大家不妨关注大盘2901点和2891点的得失决定短线这里向下杀跌的力度,《市场行为学》告诉我们:即使出现极端情况跌破年线也是短线逢低吸纳的机会。

      周一财经要闻:一、中央企业控股科创板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原则上按照科创板有关上市规则制定股权激励计划。科创板上市公司以限制性股票方式实施股权激励的,若授予价格低于公平市场价格的50%,上市公司应当适当延长限制性股票的禁售期及解锁期,并设置不低于公司近三年平均业绩水平或同行业75分位值水平的解锁业绩目标条件。二、今日(2019年11月11日)起,深圳市享受“满两年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的普通住房认定标准正式调整为:同时满足小区容积率高于1.0、单套建筑面积144平方米以下的住宅。原普通住房需满足的“实际成交价低于所在区域普通住房价格标准”的“价格线”被取消。三、中汽协公布中国乘用车10月份销量数据。10月份中国乘用车销售193万辆,同比下降5.8%;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下降45.6%。四、为强化长三角区域农业科技力量协同联动,更好发挥农业科技对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农科院联合组建“长三角乡村振兴研究院”。在11日召开的长三角农业科技一体化发展研讨会上,长三角乡村振兴研究院理事会成立。五、液态全柔性智能机器人在天津大学诞生。六、农业农村部:力争早日完成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修订工作。

          周一A股三大股指单边下挫,上证指数报2909.97点,跌1.83%;深证成指报9680.57点,跌2.17%;创业板指报1673.13点,跌2.23%。盘面上,所有行业全线下跌;黄金、化肥、航天航空、通讯、医疗、船舶、石油领跌;题材股方面,无线耳机表现强势,次新股、PCB、数字货币、光刻胶、精准医疗概念等领跌。技术分析:周一,三大指数单边下行,沪指接连失守多个重要技术支撑位,重心下移至2900点附近,整体上承接力度较差,盘中没有反抽,个股总体普跌,题材概念萎靡,赚钱效应持续下降。市场下跌主要受到周末偏空的消息面以及港股的影响,无论是再融资新政还是经济数据,都给市场带来了短线的压力,港股的下跌直接带坏节奏。盘面唯一亮点是无线耳机概念持续活跃,但也是独木难支。行业涨幅榜上尽没,跌幅榜上贵金属、化肥行业、医疗行业、工艺商品、通讯行业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仅无线耳机涨幅居前,沪指日线技术图形吞没11月1日以来的所有涨幅,并且失守半年线重要技术位支撑,MACD指标死叉翻绿,表明短期仍存在一定的调整压力上。经济下行压力仍旧很大,通胀预期进一步升温令中长线资金处于观望态度。市场交易量仍处于较低水平,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从上周五以及今日的下跌来看,此次下行幅度较大,而且是在利好之下的走低,所以这次调整的空间可能会稍微大一些,反复的时间也会长一些。技术面上,2900-2870点区间的支撑比较强,在总体支撑的基础上,这个区间或是短期调整的目标。沪市也已经回踩到了前期低点2900点附近,再下方就是2870点附近的强支撑,这附近,大盘有望出现反弹,所以,短期抄底机会即将来临,后期大盘再次下跌,大盘有望出现技术反抽。综合分析:今日指数低开,整体情绪遇冷,市场短期波动加大。但是,今日北上资金净流入近16亿左右。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北向资金净流入A股的总规模已达到2393亿元,9月北上资金净流入650亿,10月北上资金净流入超320亿。仅11月以来北向资金净流入额度就已达到210亿元。11月MSCI第三次扩容进行时,预计月内还有1500亿元左右外资流入A股,人民币升值也加快外资增配节奏。我国经济发展全球范围内较好,A股估值相对偏低对各方资金具有吸引力。近日证监会在科创板、新三板、股票股指期权等方面三箭齐发出利好政策,更提升A股投资价值。所以我们认为A股当前市场调整或是底部配置的机会窗口。

          热点展望:指数表现,确实不尽如人意,上上下下震荡难以有大的突破,但结构性的行情仍在进行,比如近期的消费电子、医疗行业均有不错的表现,绩优个股精彩不断。所以轻指数重个股在当前结构性行情中颇为重要,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结构性机会,逢低参与,不追涨,可重点关注科技、医药、消费等板块轮动带来的机会。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11月11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双11”A股莫非又打折?(11日早评)

下一篇:今日市场或有探底回抽(12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