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双11”A股莫非又打折?(11日早评)

2019-11-11 07:59

          早上好!周末一份数据引起不少投资者关注,国家统计局11月9日发布数据显示,10月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3.8%,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因此,部分投资者担心,CPI再度破“3”可能会影响货币政策等逆周期调节节奏。目前CPI上涨的结构性特征明显,预计暂时不会改变逆周期调节节奏,对A股市值影响有限。明年CPI目标可能调高,但货币收紧的可能性很小。从历史经验来看,货币政策的收紧都发生在通胀全面走高的阶段,而当前的肉类价格波动是典型的结构性上涨。而且我国的肉类,特别是猪肉消费已经饱和,生猪暂时供应短缺不会引发全局性通胀,不会导致货币政策收紧。因此,周末CPI上升对股市的负面影响有限。

         市场回顾:国庆节前后,银行、房地产板块突然上攻,而在本月初,家电股被北向资金爆买,一举成为市场最关注的板块。数据显示,家用电器、银行、房地产指数市盈率分别为16.81倍、6.98倍、9.12倍,处于历史中低位置。对于年末估值切换行情,一方面,年末估值切换行情可期;另一方面近期市场板块轮换主要是资金配置需求及机构调仓,难言市场风格转换。本月以来,北向资金合计净买入格力电器24亿元,其中11月1日格力电器净买入高达15.31亿元,创下今年以来的新高。此外,美的电器、海尔智家同期北向资金净买入额均高达12.83亿元、12.43亿元。从基本面看,三季报披露完毕后,家电行业收入增速环比有所放缓,增速尚未出现明显拐点,但利润端增速今年以来逐季改善,龙头公司在经营表现上仍存在较强韧性,家电板块估值有望进一步修复,但近期家电股股价快速上涨的原因更多是来自资金面的。

      技术分析:A股最近震荡偏强的因素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外资持续买入,龙头股仍然保持热度,以保险家电为代表的的价值股得到青睐;二是三季报显示上市公司盈利有可能触底回升,四季度或继续回暖,支撑大盘。仍看好四季度的行情,行情主线仍然是龙头股,包括科技龙头和一些消费,金融的龙头公司。对于年末板块轮动中的投资机会,范波表示,最近板块有些轮动,但总体还是围绕着低估值和真成长两条主线,有代表性的就是消费龙头如家电股,以及科技龙头比如苹果产业链和TWS产业链的公司。未来金融股和地产股有可能在年底有估值切换的机会,当前估值比较低,应该会有所表现。成长股里面还是继续看好5G换机潮带来的确定性机会。综合分析:市场还在上证指数3000点下方震荡,行情不温不火。但是,不论A股市场如何震荡,MSCI、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等国际知名指数公司都按计划“准点”纳入和扩容,显示出外资对A股市场是“真爱”。这一方面说明国际资金对中国资本市场的认可,A股市场国际地位持续提升,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另一方面也说明随着中国经济的强劲发展,A股已成为世界投资市场的洼地,国际资本争相介入,以期获得超额收益。

     热点分析:近期低估值板块的拉升,主要一部分是来自于资金的配置需求,一部分是来自于机构的调仓行为,但很难说这意味着风格切换,可能阶段性该类低估值板块会相对占优,但从长期来看,还是更关注行业的成长空间。但要注意,市场风格切换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中间会有多次的反复。即使是低估值板块,也只是绩优股有机会。前期跌幅过深,真正足够便宜的个股才会跨年布置,继续看好科技+消费。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11月11日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股市里的“门道”与“热闹”(11月10日)

下一篇:周二惯性下挫引发反抽(11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