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揭秘“孪生”K线(10月26日)

2019-10-26 07:52

          近期市场反复折腾,上下两难,本周最终收在2954点,站上20日均线,技术组合形成“孪生”K线。我所指的“孪生”K线其特征都一样或相当相似,它出现在市场运行的不同阶段,有着不同的意义。在此,笔者主要分析“孪生”K线出现时,如何捕捉买点。

      先对其特征作一较详细的总结:

      一、横盘格局中,间隔时间近,于相对低位出现“孪生”K 线,无论阴阳,大多数情况下显示股票蓄势基本充分,下一步很有可能向横盘区间上档发起冲击,上攻力度此时也与对应区间宽窄有关,大家在操作时可参考以下提到的几点:

     1.股价蓄势整理,当某日出现一根带下影中阴或十字星K线,此时很可能见到的是较熟悉的几阳夹阴的K线组合,若运行幅度有限,在尚未击穿重要支持位前,是否买入或持有,建议不妨再观察几日。若随后某日同样于相对应位置出现类似的十字星K线,可继续持股观望,等待股价作出方向性选择。

     2.同样是股价在横盘区间内运行,但对应幅度宽,适合短线博差价。当某日出现一根十字星寻求支持,对应的K 线下影线较长,第一次显示有止跌回升信号。随后2-3 日中又出现下影线较长的探底十字星,且两次试探时成交量均处于缩小状,此时可视为回升有效信号,场外者可逢低介入,而持有者不妨补仓、加仓。在股价未打破盘局前,仓位最好在5成左右。

      3.选择盘局建仓的股票要好过逢高追涨,故还有一种常见到的久盘后方选择向上突破的股票。如股价在区间内换手,以3次或以上相当的方式进行试探下档支持,第三次或以上出现的K线同前两次态势相似,但每次均是有惊无险,盘面形成较强势的拉锯战,只要波幅适中,短线就可高抛低吸。

       二、股价在运行过程中出现“孪生”K 线,遥相呼应,经过短暂回落——上升——短暂回落后,为下一步打破盘局作准备。故,当向上突破趋势显现时,投资者不妨在出现第二根休整阴线时低吸,仓位约3成,需谨防假突破带来套牢风险。

         三、股价在上升途中出现的“孪生”K线,这种情形大多显示上升动能充足,是盘中不时的短暂休整,更有利于进一步拉抬股价。故,面对上升趋势清晰的股票,一旦出现类似的K线,大家可要留心,此时很可能是建仓、加仓良机。对于这类型的股票,越早发现,建仓成本越低,相反在行情近尾声时,若出现了与低位相呼应的“孪生”K线,则应回避出货风险了。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10月26日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下周持续结构性行情(25日收评)

下一篇:炒作区块链学会跟庄(10月27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