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10月下旬选股方法(10月20日)

2019-10-20 08:32

    近日A股市场再次步入调整期,反复的折腾使得股民茫然不知所措。但是,市场这种洗盘或许正为不知选何股而犯愁的您提供了机会,个股的强弱展露无遗。投资者可以根据股票走势的蛛丝马迹,从中可挖掘具潜力的股票,从而果断出手。 

   一般有三种值得投资的情形,分别如下: 

一、跟踪强者恒强个股。近期走势较强的个股,例如智慧政务概念、食品板块。主要是不断创出新高,而从受大盘下调影响的力度便可判断出还有继续上涨的潜能,便于投资。 

    1.顺着5 日均线一路前行的个股,在大盘下跌时,该股仅是小幅回落或仍强势向上,继续运行在该线之上,且上档空间犹存,此时可继续持有。场外激进资金不妨适量逢低吸纳,待股价冲高时见利收手。 

    2. 处相对高位换手个股,向上突破后稳健上攻,尽管受大盘调整影响出现回落,但随后又快速收复失地并再走高。单根阴线几乎被多阳淹没,而此时的阴线则为场外资金提供介入之机。 

3.股性活跃个股。涨跌幅度较大且速度快,在上升途中稍有回落便得到大量资金护盘,于是股价再次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强势向上拉高。此类股票一般为短线高手的乐园。 

     二、跟踪回调到位个股。 

1. 对于刚回调到位且处在休整阶段的个股,若在大盘下调时不仅未跌,而且保持温和放量向上态势,不妨逢低进场。若同时为市场热点个股,后市上涨几率较大,介入风险相对要小。 

2.还有的个股即使相应出现回落,但幅度较小,也是值得关注的。与众股单日跌幅较大相比,这类个股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短暂回落可视作上涨初期最后的洗盘,介入之机不要错失。 

        三、跟踪上升途中个股。 

      此类个股以多阳方式向上进攻,受大盘回落影响出现下调,但一触及下档支持便快速拉升,在未到达上档阻力前,逢低仍可适量介入,享受后面一波上涨带来的收益。 

此类股票有较明显特征:

1. 沿某条支持线步步上行,且量能给予配合,离上档阻力尚有一段距离。

2. 上升途中构筑双底右底或头肩底右肩,刚好经过这一回落结束了最后的休整,开始放量向上突破底部颈线,延续升势。 

           综上所述,尽管大盘近期震荡不可避免,但创新高个股也并非谈“股”色变,低位个股也决非垃圾股,只要跟上个股运行节奏,就有望在震荡市中掘得一桶金。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10月20日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警惕五类“地雷股”(10月19日)

下一篇:市场冰点 震荡为主(21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