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黑马”是怎样养成的(10月12日)

2019-10-12 09:08

         "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节后A股市场四连阳,周末关注中国股市的人开始增多起来,更多股民则关心一匹匹“黑马”未来趋势:002552宝鼎科技、300598诚迈科技、002800天顺股份、600986科达股份、、、、、、今天与朋友们交流:黑马股的早期技术特征,“黑马”是怎样养成的?

       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形态。绝大多数的黑马股在起动之前都有一段较长的吸筹期,时间为1~4个月,甚至更长。表现在K线形态上,就是较长时间的横盘。对于这种横盘,应把握几个要点:

①位置。据统计,近年来的十几只飙升2~5倍的黑马股中,有70%是在季度为时间横盘的。这表明做空的力量已经消耗殆尽,股价已经在超卖区基本站稳。

②筹码分布状况。低位的横盘并不代表庄家吸筹基本完成,若过早价入资金将被锁定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在这资金的全盘调度上是极不合算的。为此可以密切关注海融软件的流动筹码分布指标。一般说来,若低位的筹码呈现松散状态,表明整个局热处于横盘吸筹的初期,后面的路程还很漫长,不必急于介入。到了横盘的后期,低位的筹码会在指标上形成极度压缩的情况。凡是压缩的越扁越长的,甚至形成了细线状的,更是佳选,因为此种品相不仅表明了横盘吸筹基本完成,更表明了庄家超强的实力与决心。据统计,近年的黑马股,其低位筹码压缩程度都是相当紧密的。

(2)K线形状。黑马股在底部横盘时的K线形状往往具有鲜明的特色,不仅排列得十分紧密、整齐;而且呈现出一种碎粒状的样子,也被称为“小豆排列”。其实,“小豆排列”的情况相当常见。区别在于:黑马股的小豆排列一是位置低,与其他股的中高位横盘不一样;二是时间长。黑马股的小豆排列往往贯穿整个底部横盘时期,若在起动时采用“小慢牛”的方式向上拉升,这种小豆排列的情况将长期延续,甚至会伴随股价升至令人难以置信的程度。小豆排列表明股价振幅很小,庄家不仅掌握了较多的筹码,而且有较强的控盘能力。因此,有经验的股民常说:“不必慌不必忙,小豆拉起再跟上。”

(3)量能。绝大多数的黑马股在底部横盘时期的成交量均会大幅萎缩,在成交量指标上会形成均量线长期拉平的情形,犹如用细线穿起了一串珍珠。但应注意,直接目击测量虽然有着直截了当的效果,却不如用技术指标来得精确可靠,因为有的个股会出现成交量大幅萎缩,但量能指标仍没有调整到位的现象。究其原因就是当时的绩优股没有调整到位,而一批垃圾股成交量萎缩,正所谓“蓄之愈久,发之必速”。其道理在于:任何庄家想要塑造出一匹黑马,就必须在底部握有相当的筹码。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10月12日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下周仍属结构性行情(11日收评)

下一篇: 涨幅榜中的奥秘(10月13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