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四仍将延续技术反抽(10月9日收评)

2019-10-09 16:48

              周三市场呈现低开高走的格局,今日指数小幅低开,开盘之后指数下探回升,震荡走高之后开始回落,下午2点之后权重板块集体拉动指数,全天报收带下影线的中阳K线。今天盘面上,物流板块领涨,地产、有色、银行板块表现强势,芯片概念午后拉升。整体来看,今日指数下探回升,震荡走高,完成了对60日线和5日均线的突破,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不够理想,涨停板个股家数相较于前一个交易日减少等。不过,当前A股估值基本都处于历史中位数以下,总体估值水平并不算高。从周二和周三的两个交易日走势来看,一个是冲高回落,一个是低开高走,但是均收出阳线,显示出市场确实已经在“止跌过程”区间。短期来看,虽然市场已经两连阳,但是全面的上涨还没有到来,只是指数连续下行后出现超跌反弹需求,但这里的反弹空间较为有限,整体还是建议轻仓保持观望,多关注业绩,耐心静待政策对冲加码。从后期的潜力板块来看,目前已经进入第四季度,三季报行情有开始预热的苗头,在此提醒投资者对于这个板块要注意几个关键词:低位、低估、次新、业绩。

           周三财经要闻:一、人民银行9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10月份以来,人民银行已连续两日未开展逆回购,鉴于今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回笼200亿元。二、农业农村部:将支持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对奶牛养殖的信贷支持力度。三、国家卫健委等五部门印发第一批鼓励仿制药品目录。四、中基协:8月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管业务管理规模19.6万亿元 环比下降1.9%。五、工信部:突出政策标准引导 加强高效变压器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应用。六、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日前出台《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提取住房公积金实施细则》,规定加装电梯的房屋所有权人及其配偶,可提取其名下的住房公积金。

               周三A股三大股指低开高走,沪指坚守2900点关口,上证指数报2924.86点,上涨0.39%;深证成指报9506.56点,上涨0.34%;创业板指报1622.42点,上涨0.36%。盘面上,银行、船舶、安防、航天航空、黄金、有色等行业涨幅居前,酿酒板块补跌;题材股方面,国产芯片、进口博览、国产软件、黄金概念、风能等涨幅居前。技术分析:周三市场受到外围普跌的影响早安大幅低开,开盘后顺势下挫并跌破2900点整数关口,随后便在银行和地产等部分权重板块的护盘下止跌回升,尾盘更是持续震荡上扬。分时上比较强劲,快速收复60天线和5日均线,日线级别的SKDJ明显处地超卖位置,KDJ指标有拐头向上趋势。今年3月以来,大盘逢缺口必补,如2月25日上涨缺口、4月1日上涨缺口、5月6日下跌缺口、6月19日上涨缺口、7月1日上涨缺口、7月24日上涨缺口、8月2日下跌缺口、8月6日下跌缺口等均被回补,反映市场多空在较大的区域范围内反复拉锯。沪指今年8月27日上涨缺口2870-2879点上涨缺口未被完全回补,未来会否被回补,不妨拭目以待。虽然A股出现开门红,但这并不能说明目前的趋势即将被扭转。主要因素是:一是成交量的有释放,但增量较小,量价关系还不匹配;二是外围市场的扰动暂时未解除,对市场还有不定时的骚扰。不过,目前的市场来说,政策托底较强,宽松预期良好,外资仍呈现出总体的流入趋势,对市场提振作用下,下方支撑依旧。今年还剩下最后一个季度,四季度非常关键,主要在于是否会出现今年下半年最好的一次买点,也就是我们前面所说的上证继续走出C5,深成指和创业板走出C浪。如果走出来,将意味今年这波大二浪调整真正结束,后面将开启大三浪主升,规模和力度将超过今年上半年的那波行情,从时间上看应该就是今年年底或者明年了。综合分析:随着9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发布在即,以及上市公司三季报的即将发布,未来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可能主要集中于此。另外外部环境仍有较大的不确定性,近期沪指震荡整理概率较大。从三季度市场来看表现分化,小盘表现显著优于大盘表现,行业上偏好TMT及消费板块。资金流向有所差异,A股资金流出,北上资金大幅流入。展望后市,四季度盈利、价值及大盘风格相对占优,其中盈利风格延续惯性可能性较大;建议关注三季度表现较强的盈利成长个股。而短期内市场缺乏明显的催化,将会进入整固状态。

             热点展望:市场仍处于调整周期之中,三季报披露将逐步展开,短线建议关注绩优股和政策利好驱动的投资机会。10月是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的时间窗口。从行业情况看,“计算机、通信、电子、医药、食饮、化工、电气设备”等行业三季报业绩高增长的公司数量居多,尤其“消费电子、养殖”等板块相关上市公司表现突出。随着三季报的披露在即,建议关注消费+科技龙头,业绩确定性强的相关龙头依然是市场热点,适当回避纯粹高风险偏好驱动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10月9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外围重挫 A股震荡(10月9日早评)

下一篇:技术反抽仍将一波三折(10月10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