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今日开启时间之窗(20日早评)

2019-09-20 07:54

             早上好,沪指3000点得而复失、失而欲复,这是本周行情走势的特点。周一欲上乏力,周二突然破位向下,周三倒T字企稳,周四在尾盘连续上攻,使得沪指重新兵临3000点关前(收盘2999.28点)。令人担忧的依然是成交量萎缩的问题,今日若欲过3000点,成交量必须放大,接下来沪指重上3000点,也就没有多大的悬念,只是能否在节前守住这一关口,还需要观察,否则冲过之后也将延续这种拉锯式的调整态势。不过,今日富时罗素及标普道琼斯两大指数公司的指数调整生效,预计将合计为A股带来51亿美元的被动增量资金。此前几次指数调整生效前,北向资金在A股尾盘均有剧烈涌动,而本次51亿美元的被动资金量超过以往任何一次。今日盘面将会出现怎样的局面值得期待。

      今日财经要闻:一、管理层印发《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二、外汇局:8月银行结售汇逆差收窄 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三、国办通知要求:各地复制推广借鉴京沪两地一批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举措。四、今年1-7月,中国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达3.09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其中服务出口同比增长9.5%,逆差明显下降。五、央行9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央行口径外汇占款为212364.4亿元人民币,较7月末减少83.72亿元。六、欧股普涨;美股涨跌不一,道指跌0.19%,纳指涨0.07%,标普500指数逼近历史高位。

            市场回顾:周四A股高开,受累于恒指盘中大跌,上证50指数跟随翻绿。随着科技题材回暖,创指率先拉升走强。尾盘,三大股指大幅走强,创指涨逾1.5%重回1700点上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99.28点,涨0.46%;深证成指报9852.20点,涨1.01%;创业板指报1705.60点,涨1.57%。两市合计成交4915亿元,较周三轻微增量43亿元。北上资金全天净流入近27亿元。 板块方面,半导体、OLED等科技股表现强势,上海国资改革尾盘异动拉升,旅游板块持续走强。油气、电子竞技、分散染料等板块领跌。周三领涨的地产、贵州茅台等都出现下跌,但二线白酒昨天全线大涨,酒鬼酒再攻涨停。个股涨多跌少,逾50只个股涨停。

            技术分析:美国降息预期之中,昨日A股市场按自身运行节奏波澜不惊,市场全面走高,三大股指集体上扬,接近收盘上证综指离3000点仅一步之遥,收报2999.28点。沪指日线级别MACD指标红柱继续缩短,指数处于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下方,在此形成一定压力。但从周线级别来看,MACD指标形成金叉,而均线半年线和20日均线对指数构成支撑。9月份只剩下7个交易日了,这7个交易日里却有6个重磅时间窗口。其中,符合“7年之痒效应”的时间窗口是9月20日,而符合“11年周期理论”的时间窗口分别有9月19日、23日、25日。另外,9月24日又是3288点下跌第13×9=117个交易日,30日则是第11×11=121个交易日叠加第13×2=26个交易周。如此密集的时间窗口排布在剩下7个交易日,只能说明反弹行情随着A股中枢的不断上行,投资者获利盘不断丰厚,在市场一片乐观情绪中也需提防潜在风险的隐现,不建议投资者继续提升仓位。短线来看,在价量时空各个因素之中,价量目前均处于尴尬之境,时空也极为敏感(之前我说过主力资金缺乏腾挪的时间和空间)。时间上,目前已进入国庆长假前夕,“节日效应”将起关键作用:投资者持股持币问题近年来已逐步被淡化,但当外围市场处于动荡不安状态时,这个问题仍会得到重视,特别是那些短线投资者。他们即使不一定卖到空仓,但减仓以控制仓位者将不乏其人。因此,往年的节前走势,以不温不火居多。 不过,下周一(9月23日)是此前我们指出过的重要时间点: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指数将启动A股公司的“扩权”或正式纳入程序,都同时在当天开盘前正式生效。尽管寄望于这类资金开闸后就汹涌而入是不现实的,但这也可以说是对市场强弱状态的一种试金石。这一利好属于中长期性质,毕竟由此将引来增量资金,可以增加投资者看多未来的预期。综合分析:在昨日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后,沙特央行和中国香港金管局已先后宣布降息25个基点,巴西央行则降息50个基点。2019 年以来,已经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采取降息举措。2月7日,印度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 25 个基点至 6.25%。此后,包括埃及、乌克兰、新西兰、澳大利亚、俄罗斯、韩国等多个国家的央行陆续开启了降息周期。9月12日,欧洲央行宣布,除了降息10个基点之外,还将从今年11月1日开始重启资产购买计划。欧洲央行向市场承诺将无限期每月购买200亿欧元资产。欧央行重返量化宽松的老路,将今年来各国央行刮起的宽松风推向了高潮。在全球经济增长动能明显放缓的大背景下,各国央行甚至出现“竞争性降息”的局面。此外,日本维持基准利率在-0.1%不变,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在0%附近不变。从经济活动来看,中国经济处于货币政策宽松的过程中,并且引导中国经济逐步下行触底。外资将继续加配中国资产,各行业PE10倍以下、现金流充裕的龙头个股将被持续加配。

               热点展望:一是全球央行大放水下,国际资本寻求避险及新的投资机会,作为具备估值优势的A股或将迎来持续关注,而核心资产标的也将是国际资本的持续青睐对象,可重点关注。二是进入10月份,预高送转行情将拉开帷幕,对于符合标准的标的进行跟踪的同时,还可叠加今年以来的核心题材和资金集中的板块和标的。三是国内旅游较快增长,旅游经济仍然在景气区间内运行。目前支撑旅游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全年的运行形势还是比较乐观的。在具体个股的选择上,投资者可在估值有优势、业绩增长稳的前提下依次布局掌控垄断景区资源,具有门票提价预期及具备产业链拓展经济模式的景区类公司;具有免税业务、出境旅游业务的旅游综合类公司;经济型酒店经营为主的酒店类公司。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9月20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周五鏖战3000点(19日收评)

下一篇:下周仍是结构性行情(20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