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国内降息预期左右A股(19日早评)

2019-09-19 07:57

          早上好,昨天沪深两市小幅高开,日内缩量窄幅震荡,市场出现两大异象。一是成交的迅速萎缩、市场热点散漫。二是市场担忧超级央行周的不确定性。所以昨天的深沪股市缩量企稳,既没有再次杀跌,也没有像大家期望的那样强劲反攻。其实很正常,毕竟前一个交易日刚大跌,多方的信心尚未恢复。沪指本周二重新回到3000点关口下方,不过就大势而言,对于A股市场依然有利,因为从昨天的成交量水平看,市场并未因为周二的大幅调整而大幅萎缩。近期需要关注的,一是沪指能否重新回到3000点上方,二是创业板指在20日均线附近能否获得支撑。

       今日财经要闻:一、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美联储再次宣布联邦目标基金利率区间下调25个基点至1.75%-2.00%。业内人士预计,今年美联储或仍将降息一次。二、国资委:混改稳步推进,三分之二央企引进社会资本。三、国务院印发《关于调整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目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决定》。四、银保监会就现场检查办法征求意见,严格规范现场检查立项程序。五、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9月3日—9月17日),国际油价上涨,平均来看,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比上轮调价周期上涨3.27%。受此影响,国内汽油、柴油零售价格随之上调。六、第二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将于11月5日在上海举行,论坛将以“开放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总参会人数有望超越首届。七、美股涨跌互现,道指涨0.13%,标普涨0.03%,纳指跌0.11%;美油跌逾2%。

           市场回顾:周三沪深股市走出了震荡修复行情,两市股指小幅反抽。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985.66点,上涨0.25%。深证成指报9753.31点,上涨0.31%。创业板指报收1679.31点,上涨0.08%。合计成交额4872亿元,量能快速萎缩。北上资金共计流入47.63亿元。从盘面看,两市个股共计1704只上涨,1716只下跌。非ST个股涨停37只,跌停2只。板块方面,白酒、休闲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居前,石油、天然气和船舶等板块跌幅居前。

            技术分析:周三的深沪股市没有延续周二的下跌格局,几大主要股指小幅高开,全天高位震荡,周二的一根大阴线击破5日、10日均线,且死叉向下,短线市场还有下跌趋势。MACD同步死叉、KDJ指标回落。目前大盘第一级别支撑位在2952点附近,这个位置也是本次上涨的上升趋势线的下轨,第二级别支撑位在前期上涨平台区2900附近。9月份只剩下8个交易日了,这9个交易日里却有6个重磅时间窗口。其中,符合“7年之痒效应”的时间窗口是9月20日,而符合“11年周期理论”的时间窗口分别有9月19日、23日、25日。另外,9月24日又是3288点下跌第13×9=117个交易日,30日则是第11×11=121个交易日叠加第13×2=26个交易周。如此密集的时间窗口排布在剩下8个交易日,只能说明反弹行情随着A股中枢的不断上行,投资者获利盘不断丰厚,在市场一片乐观情绪中也需提防潜在风险的隐现,不建议投资者继续提升仓位。短线来看,沪指已经回落到半年线,其他主要股指也接近20天均线,技术上有一定支撑。所以昨日多空双方暂时达成平衡,由于还有两周才到国庆节,预计短期沪指将围绕半年线震荡,个股分化在所难免。综合分析:由于国庆长假即将到来,按往年的走势,无论是国庆长假还是春节长假,假期临近时大多是以震荡走势为主。之所以如此,一是长假期间外围走势如何无从判断,二是部分场内资金可能从股市退出,转向短期有所收益的理财产品中。

           热点展望:国企改革领域可以重点关注四条主线。一是竞争性领域提高民资占比。二是今年是“双百行动”实施的承前启后之年,有望向纵深推进,入选企业表现值得期待。三是国资重地跟进地方国企混改,上海、江苏和山东等地改革动向值得跟踪。四是因财政压力较大倒逼混改的中西部及东北等省份。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9月19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市场将迎“超级星期四”(18日收评)

下一篇:周五鏖战3000点(19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