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三仍将惯性下探(17日收评)

2019-09-17 16:33

       周二市场呈现单边下挫的格局,浙江银保监局下发通知,规范个人消费贷款业务,涉及到资金违规进入股市、房市等行为,引起市场担忧情绪。今日三大指数小幅低开,开盘之后市场单边走弱,谨慎情绪开始升温。今天盘面上,染料板块逆市上扬,芯片、5G等科技类题材领跌,券商、军工板块同样表现不佳,北向资金连续13日净流入。整体来看,全天个股普跌,市场氛围差。虽然今天市场指数出现大跌,但这样的震荡在市场运行的过程中太普遍了,为什么这样讲呢?1、连续反弹之后持续性动能缺失,导致的结果就是指数难以继续突破;2、金融为首的权重股调整,题材股虽有接力,但整体性不强,而且科技股等迎来高低位的转化;3、热点持续性降低。此前的5G产业链整体向好势头在减弱,而消息提振的苹果产业链以及网络安全的一度崛起,也表明市场热点已经开始散漫。4、随着建国70周年的临近,维稳进入尾声的预期,也使得部分投资者开始准备减仓兑现前期的收益。预计短周期级别还需要通过震荡来完成指标的消化,沪指夯实2952点附近后将有更好表现,短线建议关注绩优超跌股和政策利好驱动的投资机会。

       周二财经要闻:一、国家发展改革委定于2019年9月18日(周三)上午10:00召开9月份新闻发布会,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出席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二、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管理工作规范》。三、中国贸促会将于9月22日在南宁举办“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13省区市贸易投资洽谈会。四、今年的海博会定于10月14日至17日举办,深圳将着力打造“中国海洋第一展”,为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五、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19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指出,8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总体稳定,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同比涨幅均与上月相同或回落。六、科技部印发《关于促进新型研发机构发展的指导意见》。

周二A股三大股指单边下行,上证指数报2978.12点,跌1.74%;深证成指报9722.80点,跌1.97%;创业板指报1677.99点,跌2.12%。盘面上,船舶、酿酒、逆市上涨,安防、通讯、电子、软件、石油、玻璃、黄金跌幅居前。电子竞技、稀土永磁、分散染料等有所表现,边缘计算、数字中国、5G概念、智慧城市、国产芯片等概念股领跌。技术分析:今日三大指数小幅低开,开盘之后市场单边走弱,指数重心下移,并快速失守多条短期均线支撑,直逼9月5日的上行跳空缺口位置,但是外资没有大幅流出,指数方面预计20日线处有支撑。从均线系统来看,指数日线级别MACD指标红柱继续缩短,KDJ指数形成死叉向下发散,从市场今日的中阴回落来看,目前尚处于合理回落,其主要由于上海综指自2733-3042点形成了300多点的反弹,其回落黄金分割位如1/3,1/2及0.618等均为合理,关键是如果回补前期缺口后,量能指标不能有效配合反弹,则可能将结束阶段性反弹,形成下跌轨迹形态。调整往往是考验投资者耐心和信心的关键时刻,对市场保持足够的耐心,对自己的选择有信心,才能够成为零和博弈中获胜的人。既然已经展开回调,我们就需要看看回调的性质和回调的可能预期在哪里。这里的回调我们认为是技术性调整。尤其是连续反弹300点之后,此前3050附近的密集成交还是有很大的压力,关注9月5日上行跳空缺口的回补力度,现在最主的就是进行优质标的的筛选,一旦指数出现回踩结束信号,可第一时间快速介入。综合分析: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早盘持续震荡缓慢下行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惯性走低,尾盘小幅回升收报市场对于这次的降准已经有了明确预期,先知先觉的资金已经以前有所反应,利好落地市场短期的反应力度自然开始衰减,而且利好落地之后,市场看多的预期太过于强烈,几乎呈现一边倒的态势,二十余家主流券商居然全部看多,这种近乎疯狂的势头,也预示着物极必反的道理,此外前两天沙特遭到无人机空袭的事件也在持续发酵,外围股市集体走跌,这对于连续震荡了一周情绪本就极为敏感的A股形成了不小的冲击,多头也终于找到了一个卖出止盈的理由。所以目前行情的调整,一方面是主力资金整军备战、调仓换股的直接反映。另一方面也是多头情绪爆表之后必须的降温过程。

热点展望:短线操作上建议大家控制好仓位,避免频繁操作,规避高位股的接力风险和过气板块的切换策略,等待更好的加仓机会节点的出现。板块来看,目前科技股逻辑最优,计算机、电子仍然是重点行业,市场整体受宽松预期影响可能迎来普遍的估值提升,有业绩支撑的其他行业估值较低的龙头迎来上涨机会。券商则受益于政策红利也有向上动能。所以业绩优良的科技和金融个股仍是后市主线。坚定以金融消费龙头为底仓,回归均衡配置,重点增配低估值且受益于经济企稳预期的品种。同时。积极关注已经逐步消化息差收窄预期受益于住宅交付回升的家电龙头、估值处于历史底部的汽车及零部件以及基建板块龙头。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9月17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夹板行情有望延续(17日早评)

下一篇:“9.18”A股需要爱国(18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