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补仓的操作技巧(9月14日)

2019-09-14 08:32

        高位买入的筹码深套后,通常有三种处置方法:一是止损卖出;二是持股不动;三是低位补仓。一般情况下,只要市场政策面和个股基本面没有发生质的变化,止损卖出是操作的大忌,持股不动是中性的策略,低位补仓才是操作的上策。

   低位补仓“八项原则”通过正确的补仓操作达到预期的“神奇功效”,既要增强平时操作的针对性,妥善解决“没钱补”、“没胆补”和“没法补”等难题,又须把握实际补仓的原则性,把补仓操作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补仓操作须把握的原则归结起来共有八项,即“八补八不补”原则:

   一是大盘:企稳时补、不稳不补。

如果在整个大盘处于见顶后的始跌阶段,行情既未止跌、也未企稳时补仓,只会增加筹码的“受套面”,加速市值的“缩水率”。

   二是股性:熟悉的补、不熟不补。

如果对参与补仓的股票基本面和股性都不熟悉,就会增加补仓操作的盲目性,心中无数、底气不足。如此补仓,当然难有理想的结果。

   三是业绩:良好的补、不良不补。

一般而言,准备补仓的投资者应首先选择业绩良好的公司进行补仓,对于业绩出现问题的公司原则上不能加仓。虽然从最终结果看,一些问题公司不排除存在股价大涨的可能,但从稳妥角度考虑,仍不宜参与这种问题公司的补仓。

   四是走势:起涨时补、破位不补。

   从技术层面看,补仓强调的是稳妥原则,所以,对于一些长期处于上升通道,二级市场走势较稳的公司,当股价突然转势甚至出现破位迹象时,应放弃补仓。相反,对那些长期下跌、表现不佳的公司,当出现起涨迹象时,可及时跟进。

   五是涨跌:大跌时补、大涨不补。

在补仓的时机上,一般选择在相关品种大跌甚至急跌时买入。须注意的是:一些涨幅巨大、获利丰厚的公司,持仓主力时常会借行情启动进行出货,辨识不清、补仓不当的投资者在这种股票大跌时补仓,也有可能成为不幸的高位接盘者。所以,大跌时补、大涨不补也有个前提,就是历史涨幅不能太大。

   六是盈亏:正差时补、反差不补。

对于之前卖出的筹码,在补仓时一定要坚持这一原则,在卖出的筹码出现下跌,有正差收益时进行补仓。反之,当卖出的筹码出现上涨,没有正差接回机会时则不宜补仓。实在想补仓的,也须耐心等待一段时间,等股价回落后再“正差”补仓。

   七是节奏:回调时补、反抽不补。

在符合上述补仓原则基础上,在实际进行补仓操作中,还须注意补仓操作的进出节奏。特别是要做到:在待买股票回调、下跌过程中逢低吸纳,不要在反抽、上涨中抢筹。

   八是仓位:轻时可补、重的不补。

在补仓时,还要留意单一品种占整个账户市值的比例,按照“控制仓位、做好搭配”的总要求进行补仓。当单一品种的仓位未达上限时可以进行补仓操作,反之则不宜进行补仓。即使对某一品种情有独钟,同样须坚持这一原则。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9月14日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节后要加仓操作吗?(9月13日)

下一篇:节后留意地量板块(9月15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