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四“守三千迎中秋”(11日收评)

2019-09-11 15:48

             周三市场呈现高开震荡尾盘跳水的格局,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震荡走低,尤其是在医药、酿酒等板块下挫下,指数连续下行翻绿,重挫市场人气。今天盘面上,煤炭板块逆市领涨,券商板块表现强势,白酒、养殖业板块则跌幅靠前,北向资金连续10日净流入。整体来看,本来外汇局取消QFII和RQFII的投资额度限制,市场普遍将其视为重大利好,但是望梅止渴,这条消息属于长期利好,短期对市场刺激有限,相反有见光死的味道。不过,今日大盘3000点缺口仍然没有回补,指数暂且理解为正常回踩调整。今天有一个现象,我们从白酒、科技和前期强势票快速重挫来看,很明显是场内资金开始避险,预计连续上涨之后将有一个利好释放之后,股指会有回调的过程。明天周四,节前首要任务是稳住在3000点附近,适当的回撤其实更有利于节后向上发起冲击,进一步延续国庆行情。短期获利个股可落袋为安,保持谨慎多看少动,等待市场节后企稳后的操作机会。

         周三财经要闻:一、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公布第一批对美加征关 税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单。二、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工作的通知》,共有23个物流枢纽入选2019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三、人民银行11日公告称,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与此前一致为2.55%。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投放300亿元。本周以来,人民银行已连续三日开展逆回购,投放短期流动性。四、中汽协:中国8月份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7.7%。

            今日A股三大股指高开低走,上证指数报3008.81点,跌0.41%;深证成指报9853.72点,跌1.12%;创业板指报1703.54点,跌1.26%。盘面上,多元金融领涨,造纸板块、证券、运输设备涨幅居前,化纤、化工、保险、银行等表现抢眼。而仍有多板块调整,其中,酿酒板块拉丁跌,电信运营、农林牧渔、医药、旅游等跌幅居前。技术分析:今日指数受到消息刺激小幅高开,开盘之后指数有所冲高,但迅速回落持续走低,尾盘跳水退守3000点。从均线系统来看,沪指MACD指标位于零轴上方平稳运行,红柱有所缩短,KDJ指标有拐头向下趋势。此位置多空双方分歧加大,日K线形态连续收出顶部吊颈线,今日类似光头光脚中阴。均线来看,指数回踩5日均线,但下方受多条均线支撑,短期有调整信号,主要的风险来自于分时上的极短周期的形态背离,需要注意的是,A股历来都会有回补缺口的“习惯”,回头我们看到指数2733点反弹以来,已经出现三次跳空上行缺口,那么也就意味着短期继续上行空间有限,如果市场不具备持续上攻条件的话,大概率是要回补第一个缺口,甚至是第二个缺口的。所以,首先要留意和等待的就是3000点的跌皮和第一个缺口的回补。综合分析:取消合格境外投资者额度扩大外资进入上限,对于股市长期利好,有助于改善投资者结构,但短期内对于市场的影响有限。从当下的实质影响上,利好并不大:1、此前RQFII和RQFII额度从1500亿提高到3000亿之下,其实截止今年8月份,1500亿都没用完;2、目前外资持股占全部A股比例为3.8%,比例不大,影响有限;3、即便全线放开,入市资金也不会立刻扩大,而是循序渐进的。最后,最主要的,目前外资持有单一个股持股比例并未放开,这也是今日市场高开低走的直接原因。

         热点展望:科技类个股连续几日调整,但调好之后仍然具备投资价值,如何挑选优质标的呢?一是公司所处的行业前景是否看好,二是当前估值是否合理,三是公司业绩连续5个季度以来是否持续增长,四是公司治理方面以往是否存在问题。如果公司所处行业前景向好,当前估值又较为合理甚至是被低估的绩优股,就值得重点关注。当然,就行业前景而言,围绕着5G展开的高科技概念、受益于产品升级的消费概念以及受政策推动有望受益的垃圾分类等行业龙头,都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近期创业板指走势明显强于沪指,就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科技类个股更受资金关注。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9月11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今日冲高不宜追涨(9月11日早评)

下一篇:今日有望小阳迎中秋(12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