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四尝试上攻2900点(21日收评)

2019-08-21 16:50

        周三市场继续呈现窄幅震荡的格局,今日开盘两市涨跌不一,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创业板小幅高开,随后两市三指整体维持震荡运行态势。今天盘面上,光伏概念掀涨停潮,上海自贸区板块表现活跃,深圳本地股出现分化,农业、稀土永磁板块则走势低迷。整体来看,在经历连续的超跌反弹之后,市场遇阻回落,重心稍显下移,这主要是前两日积累了较大涨幅,指数距离5日均线运行产生了一定幅度的乖离,今日震荡是前期大涨行情的震荡消化。同时,由当前形态角度来看,上行趋势仍在延续,但明显受到上方缺口压制,昨日出现较强上影线,承压显现,今日此态势延续。成交量角度来看,市场人气尚佳,预计短线后市开启震荡整固节奏。不过,市场的两个非常重要的主线,一是券商为主的金融股,二是以5G半导体为首的科技股。券商的作用是带动股指形成冲关,而科技股的上行为市场提供赚钱效应。

           周三财经要闻:一、人民银行21日公告称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6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与此前一致为2.55%。鉴于今日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回笼400亿元。本周以来,人民银行已经连续三日实现净回笼。二、上海市已在全市16个区全面启动非沪籍家庭的共有产权保障住房咨询及受理工作,计划于2019年9月底前完成。三、江苏省出台恢复生猪生产扶持政策。四、我国科研人员创制出油菜高产新株型优异种质油菜单株产量有望提高约30%。五、新疆综合能源基地建设提速。六、国家林草局:到2035年天然林保有量稳定在2亿公顷左右。

             周三A股三大股指呈现窄幅盘整格局,成交量进一步萎缩,上证指数报2880.33点,上涨0.01%;深证成指报9322.75点,下跌0.06%;创业板指报1609.83点,下跌0.11%。沪深两市合计成交4545亿元,较前一日缩量接近700亿元。盘面上,磷概念、多晶硅、上海自贸、太阳能、氟概念、运输服务、租购同权、碳纤维等板块表现强势。技术分析: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震荡回升并顺利翻红,证券、保险等一度走强。但指数上行中,其他板块跟随意愿并不强,加之此后金融股的起伏,指数盘中小幅回落翻绿。午后,保险、券商再度托底,指数于昨日收盘附近窄幅运行。回头看本周前半周:周一市场在周末利好消息刺激下,沪深两市放量上行,深圳板块出现涨停潮;周二深圳板块热度延续,两市维持震荡,巩固前期上攻基础;周三市场在回补缺口途中上攻承压,振幅仅为0.45%,依然维持住了前期高位。由此观之,近期市场正当整固是在夯实上攻基础,盘中不乏热点,只是轮动较快,成为近期行情震荡的主要原因。短期内来看,KDJ指标高位钝化拐头,有修正需求,60分钟内形成死叉。从均线来看,上方受到60日线压力,但各均线形态运行良好,5日线表现强势,在多条均线支撑下后市有望进一步震荡上行,20日均线至60日均线区间还会有震荡博弈。目前市场的反弹从K线形态上已经出现了五连阳,从五连阳的低点2756点至四连阳的高点2892点,区间波动已经接近5%;再结合市场在2900点整数关口存在的压力,以及在该位置形成的跳空缺口压力。多种因素共同导致市场形成短暂的休整格局走势。综合分析:今日权重与题材均为大幅表现,两市低迷态势再现,预计后市或再陷震荡行情。当前A股的态势已经越来越明朗了,经济继续探底,流动性不放松,成长股业绩反转,构成了A股基本面的三大要素。在这三大要素的影响下,A股将会呈现出明显的分化态势,成长股的相对优势,越来越显著。短线来看,上证日线图上已经五连阳,不排除明天波动幅度加大的可能性。近期高盛和摩根大通提升对中国境内合资基金的控股比例,下周MSCI二次扩容增量资金即将进场,实际利率也在下降,低估值的市场值得期待。

            热点展望:科创板大幅下跌整体走弱,行业方面科技股已成为穿越大盘的最强力量,深圳本地股虽然有波动,但涨停板家数依然高达15只。而今日崛起的上海板块目前只有四只个股涨停,与深圳股差距较大,从力度和想象力方面不在一个级别上。另外,券商可重点关注头部表现,火爆的深圳题材可继续跟踪关注。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8月21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量能仍是市场焦点(21日早评)

下一篇:今日试探性进攻2900点(22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