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五2800点仍需整固(15日收评)

2019-08-15 16:56

         周四市场呈现低开震荡盘升的格局,外围市场大跌影响下,沪深两市大幅低开,之后指数震荡回升,期间板块交替表现,但上行力度薄弱,不过午后继续震荡攀升,全天报收光头阳K线。今天盘面上,软件、操作系统等科技股领涨,种业、旅游、稀土等板块领跌,科创板股票多数飘红,福光股份大涨9.30%,交控科技、虹软科技、航天宏图涨幅超过5%。整体来看,大盘先抑后扬探底回升,科技股再次成为今日盘面活跃的焦点,更是大盘转危为安的核心力量。今日市场的强势表现振奋人心,但这并不改变目前市场相对的颓势,因为仅凭一日的走势说明不了太多的问题。甚至透过当日盘面我们发现,两市成交依旧较为低迷,沪指近期也一直在1500亿上方徘徊,没有量差的呈现,盘面出现大变化的可能性比较低。预计后期大盘还将维持震荡走势,但科技股必将是其中继续持续活跃的主角儿。

        周四财经要闻:一、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于2019年8月16日(星期五)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督察有关情况。二、商务部:我国7月对外直接投资金额同比增长25.5%。三、人行深圳中心支行:下半年将合理控制房地产贷款的增量增速。四、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五、杭州生活垃圾新标准今起实施。六、人民银行15日公告称,为对冲税期高峰、MLF到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人民银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4000亿元,比当日到期量多170亿元,同时开展逆回购操作300亿元。七、发展改革委定于2019年8月16日(周五)上午10:00,在国家发展改革委机关中配楼三层大会议室,召开8月份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出席发布会。

             周四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A股三大股指集体大幅低开,午后全线翻红,沪指成功站稳2800点关口,创业板指大涨超过1%,上证指数报2815.80点,上涨0.25%;深证成指报9009.68点,上涨0.48%;创业板指报1555.77点,上涨1.24%。盘面上,国产软件、人造肉、基因概念、抗癌概念、苹果概念、智能医疗、仿制药、智能穿戴、智能交通等板块表现强势。技术分析:昨夜美股暴跌800点,沪深今天两市大幅低开,开盘之后多板块震荡回升,尤其是权重股的相对托底,给市场一定的支撑,5日均线已经拐头向上,MACD绿柱有所缩小,BOLL指标下轨外运行到下轨内。RSI、BRAR、等多重指标局内在低位,会制约短期的调整空间,周线级别指数在60周均线上方。今日权重与题材顶住压力,成功翻红,市场人气仍未见明显改善,但上行势头强劲,预计后市温和上行趋势或有延续。从缺口上看,这波下跌连续出现三个下跳缺口,主要是消息所致,衰竭性缺口,指数仍处于震荡筑底阶段,短期仍需保持谨慎态度,只是近期成交量配合不太理想,短线仍有一个反复过程。既然股指在28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已经保住了,并且市场的“拐点”再一次得到行情,短期市场会延续周四的强势逆转格局走势,继续反弹为主;第一压力位是在2830点,一旦股指能突破该点,则市场的第一目标位将会在2860点附近。总体客观看待市场行情,不宜期望过高,适合轻仓操作,高抛低吸,在科技股与金属行业之间不断切换,涨时不追,跌时低吸。综合分析:大盘是震荡整理的结构性行情为主,而科技股是结构性行情中当值无愧的主流品种,属于典型的前锋,而券商板块只能算是后卫,重点紧盯科技这个领域的机会可以让你轻松做到聚焦关注的减法效应。

           热点展望:近期扰动因素影响,出境类消费整体增速将承压。境内可选消费企业具备部分替代赴外消费的承接能力,估值有望提振,看好短期因外部因素干扰造成的境内可选消费板块的估值提振机会,近年来,境外消费、免税品消费等已成为中国消费升级的主要外在表现,这一现象短期内不会出现趋势性扭转,消费者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不会改变,那么长期的估值切换需要靠后续不断的消费供给侧提质升级,相关优质标的可适当布局。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8月15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外围重挫殃及A股(15日早评)

下一篇:边震荡边消化边蓄势(16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