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四围绕2800点整固(14日收评)

2019-08-14 16:59

         周三市场呈现高开震荡回压的格局,受隔夜外盘大涨影响,沪深两市大幅高开,随后在石墨烯、科技板块走强带动下指数冲高,随着指数走强,获利回吐加大,指数震荡回落,最终三大股指涨幅均收至1%以内。今天盘面上,白酒板块领涨,玩具、石墨烯、ETC、OLED概念股相继表现,但市场人气仍显不佳,两市维持高位。科创板股票多数收涨,微芯生物大涨17.09%,柏楚电子、天宜上佳、西部超导等涨逾3%。整体来看,大盘短时上攻到2829点后开始震荡回落,在2820点附近进行了较长时间的窄幅整理,但无法企稳,下午股指再下一个台阶,市场多空争夺,大趋势也并未就此扭转。当下全球宽松趋势下,市场货币政策有可更多的宽松预期。而相对来讲,A股估值较为合理,资本市场不断开放之下,外资不断介入,同时内部也在不断吸引长线资金入场,这都将是指数中长期底部支撑的重要砝码。A股总体震荡整理的局面不会因外力而打破,结构性行情依然。但总体客观看待市场行情,不宜期望过高,适合轻仓操作,高抛低吸,在科技股与金属行业之间不断切换,涨时不追,跌时低吸。

         周三财经要闻:一、统计局:目前没有采取“大水漫灌”的举措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有信心。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发布数据:7月份,证券市场新增投资者108.49万人,该数据同比去年7月下降1.21%,环比今年6月增长2.76%。三、全国农博会8月30日-9月1日将在南京举办。四、青岛蓝谷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获批。五、海南:禁止在生态保护红线区及特定生态保护区范围内新建露天矿山。六、交行金研中心:二季度银行业关注类贷款占比续降 资产质量稳定。七、首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将于九月在南宁举行。八、据国家统计局8月14日消息,2019年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4.8%(以下增加值增速均为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长率),比6月份回落1.5个百分点。从环比看,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0.19%。1-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8%。

            周三A股三大股指呈现高位震荡走势,沪指收复2800点关口,上证指数报2808.91点,上涨0.42%;深证成指报8966.47点,上涨0.72%;创业板指报1536.66点,上涨0.81%。盘面上,石墨烯、水域改革、苹果概念、小米概念、OLED概念、日用化工、船舶、文教休闲、酿酒、IT设备等板块表现强势。技术分析:今日沪指盘中一度收复年线并站上10日均线,同时直接回补了前期跳空缺口2821点,对空头形态进行了修复。虽然今日大盘冲高回落,但三大股指仍然收红,5日均线已经拐头向上,MACD绿柱有所缩小,BOLL指标下轨外运行到下轨内。RSI、BRAR、等多重指标局内在低位,会制约短期的调整空间,周线级别指数在60周均线下方。对于当下的市场从大的级别来看市场处于大C浪下跌过程中,而再细分来看,市场大概率还处于C3下跌之后的C4反弹,后期还有C5下跌。因此对于当下市场最重要的底部级别有两个,一个是这次C4浪反弹的机会;另一个是C5浪底部,对应的是大C浪下跌完后的大级别底部机会。从缺口上看,这波下跌连续出现三个下跳缺口,主要是消息所致,衰竭性缺口,指数仍处于震荡筑底阶段,短期仍需保持谨慎态度,只是近期成交量配合不太理想,短线仍有一个反复过程。综合分析:隔夜消息的利好刺激下,外围市场全线反扑,而沪深两市也双双高开,开盘后高位震荡,但继续突破力度有限。此后,证券等权重股小幅回落,多板块迎来分化。午后,指数窄幅范围震荡中保持回落趋势,全天基本呈现高开低走格局。仔细回顾历次市场的超跌反弹大多未呈现一蹴而就,多是来回的反复。近期政策托底的意图已经明确,两融改革的大招针对的是A股制度上的改革,将在中长期对于市场产生利好效应。其次,成交量的低迷虽然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上行,但同样也意味着做空的动力也并不充足,随着各个企业中报业绩的陆续公布,白马股因为业绩问题暴雷的情况正在减少,白马蓝筹的走势有望趋于稳定。

             热点展望:医药板块今天走强,主要因为科创板新股微芯生物,发行市盈率467倍,动态市盈率千倍以上,对标效应让医药板块的估值提升,通化金马、海思科等多只个股涨停。医药板块低迷了较长时间,受新医保政策影响,行业处于洗牌期,但在中国人口老龄化和医药医疗需求提升的背景下,医药行业有深远的市场空间。微芯生物的上市定价鼓励了医药板块的走势,可以继续关注。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8月14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外围普涨 A股反弹(14日早评)

下一篇:外围重挫殃及A股(15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