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三有望收复2800点(13日收评)

2019-08-13 16:57

        周二市场呈现低开震荡盘整的格局,受外围情绪影响,两市低开,开盘之后指数一度企稳,但随后再度回落,全天多头无任何还手之力。今天盘面上,黄金板块大幅领涨,券商、保险、汽车板块则跌幅靠前。科创板股票大面积飘红,福光股份大涨15.60%,沃尔德上涨9.32%,交控科技、杭可科技、华兴源创等涨逾5%。整体来看,市场多空争夺,大趋势也并未就此扭转,大盘缩量大涨难持续,年线难一时站稳,前期沪指构筑的2800~3050点箱体被击穿,形成反制,需要时间来消化压力。指数目前就是低位弱势震荡局面,大概率箱体震荡,等待均线系统下行修复。但是,我国经济在调结构,A股当然也会同步进行结构化变革,企图齐涨齐跌行情的想法早已不符合当下时代,加速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是你必须要做的升级,长期来看,科技必定是结构化行情的核心主流,这一点将来会得到验证。

       周二财经要闻:一、商务部:1-7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5331.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3%。二、人民银行13日公告称,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600亿元逆回购操作。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2.55%,与此前保持一致。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投放600亿元。这是本周以来第二次开展逆回购。三、国家发改委:水果、蔬菜价格将回落物价水平有望保持平稳。四、国家能源局:推动新时代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制定能源发展重大战略规划。五、海南省近日出台的《海南省垦区建房管理办法》明确,垦区集中建房或者个人建房所占用土地属于国有土地。垦区建设的住房不得对外销售或转让。六、工信部:加快推动“5G+工业互联网” 有力支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七、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于2019年8月14日(星期三)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介绍2019年7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周二A股三大股指呈现弱势震荡格局,沪指再度失守2800点关口,上证指数报2797.26点,下跌0.63%;深证成指报8902.63点,下跌0.85%;创业板指报1524.36点,下跌1.01%。盘面上,黄金、珠宝、有色、机场、港口逆市上涨;船舶、券商、保险、多元金融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中船系、氢氟酸、氟化工、滨海新区等涨幅居前,稀土永磁、5G概念盘中表现活跃。技术分析:大盘昨日缩量反弹站上2800点整数关后在外围利空影响下回踩确认,今日两市低开震荡,日线级别年线对指数构成压力,属于短期较弱走势,日线级别来看MACD继续死叉向下,绿柱有所缩小,同级别KDJ指标开始向上趋势,有向上金叉预期。BOLL指标下轨外运行到下轨内。RSI、BRAR、等多重指标局内在低位,会制约短期的调整空间。三个下跳缺口,依然有回补需求,周线级别指数在60周均线下方。对于当下的市场从大的级别来看市场处于大C浪下跌过程中,而再细分来看,市场大概率还处于C3下跌之后的C4反弹,后期还有C5下跌。因此对于当下市场最重要的底部级别有两个,一个是这次C4浪反弹的机会;另一个是C5浪底部,对应的是大C浪下跌完后的大级别底部机会。从缺口上看,这波下跌连续出现三个下跳缺口,主要是消息所致,衰竭性缺口,指数仍处于震荡筑底阶段,短期仍需保持谨慎态度,鉴于沪指方面上周二留下的跳空缺口还有近7个点未回补,短期内缺口对市场的引力仍在,料市场仍将维持震荡上升格局,待回补缺口后,市场将面临方向选择,届时成交量或起到关键作用,若市场持续放量,则可维持升势;若量能不济,市场或将重回存量博弈的震荡格局。预期底夯实市场底,以时间换空间,上证日线图的技术指标已经处于低位金叉状态,跌无可跌,只是近期成交量配合不太理想,短线仍有一个反复过程。综合分析:今日两市股指中幅低开,早晨在持续在低位进行震荡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继续横向整理为主。仔细回顾历次市场的超跌反弹大多未呈现一蹴而就,多是来回的反复。近期政策托底的意图已经明确,两融改革的大招针对的是A股制度上的改革,将在中长期对于市场产生利好效应。其次,成交量的低迷虽然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上行,但同样也意味着做空的动力也并不充足,随着各个企业中报业绩的陆续公布,白马股因为业绩问题暴雷的情况正在减少,白马蓝筹的走势有望趋于稳定。

              热点展望:本次两融标的的再次扩容,有利于提升A股市场整体的交易活跃度,两融余额有望回升。同时,本次新增标的主要集中于中小板和创业板,无论是绝对家数还是相对占比,医药、计算机、电子元器件、通信、传媒等板块均排名靠前,未来有望吸引增量资金流入。关注两条主线:1)优选风格。看好新型基建发力,通信、计算机等成长风格,看好汽车、家电等低估消费。2)便宜的总能产生收益,兼顾稳健性价比。看好低估值、稳盈利的银行、非银。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8月13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外围重挫 A股震荡(13日早评)

下一篇:外围普涨 A股反弹(14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