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主板科创板跷跷板(8月4日)

2019-08-04 09:36

       受到外围股市连续下挫影响,A股压力山大,大有重新考验2822点之势。当前要想在市场中获取一定收益,不是盘中调仓换股就能轻易得到的(比如科创板)。根据市场节奏,除适时调仓换强势股票外,还需打提前量布局个股,跟上市场运行的主线,做到既能赚取短线差价,又能通吃股票阶段利润。故,在不同的行情中,合理布局股票是十分重要的。

       大盘股主要锁定蓝筹股。蓝筹股是指数运行的方向标,具体来说就是拉升(打压)指数。一般情况下,蓝筹股上涨持续性短,很难吸引短线资金的关注。相反,倒是中长线资金的乐园。近期指数震荡给游资提供了不少短线机会,尤其是科创板和经过蓄势充分的小盘股、次新股为主,异军突起,引发了不少短线行情。这一切使得整体盘面看似弱势,但个股十分活跃。

在操作策略上,我们不妨根据大盘运行规律合理投资,以便更好地提升操盘效益。

一、当行情震荡向上时,5 成布局大盘蓝筹股,以银行、券商股为主;4 成仓位跟上市场节奏,炒短线。而短线以走势较活跃的小盘股或科创板、或具有市场热点的题材股为重点投资对象。在此期间,可暂不理会大盘股,以股性活的个股做短线,高抛低吸,赚取短线差价。当市场热点出现变数时,再将视线转移到大盘股。

二、当市场以拉升大盘蓝筹股为主要运行格局时,即市场呈现二八现象,只赚指数不赚钱,此时不妨多看少动,仓位也相应调整,前者为5-7成,后者可能要降到1-2 成,在操作上该出手时就出手。

三、当市场处于均衡格局时,大盘股、小盘股同时有所表现,投资者不妨将仓位一分为二,对半,可赚取两边的利润。

        当然以目前的行情来分析,科创板被大肆炒作后,短线追高风险大,需谨慎介入。当指数进入一个相对低风险区域时,大盘股将是大家关注的重点,这样转换投资方向的原因是:大盘股一方面会成为避风港,另一方面也因其自身具备的中长线价值,会成为价值型投资者青睐的对象。而技术方面的原因更多的是其已进入低估区域,经过长时间蓄势后,有望走出一波补涨行情。

      在后面的震荡市中,各位不妨合理布局,以跷跷板的方式,中短线相结合来操作,相信未来的投资,会有一个不错的收益。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8月4日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股市里的“功夫”(8月3日)

下一篇:市场逐渐释放积极信号(8月5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