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耐心静待科创板来临(19日早评)

2019-07-19 07:57

          早上好,周四低开低走之后,沪指尽管尚守在2900点之上,但失去反弹能力、反而一有风吹草动就向下跳水的现实,还是让存量资金感觉到巨大的寒意。所幸科创板下周一面世,围绕这一万众瞩目的事件,主板行情如何演绎将很快会有相对明朗的结果。当前的成交量水平,说明市场总体观望氛围较为浓厚。目前市场都在等一件事,那就是22日科创板的问世。所以,两市成交较为低迷,多空双方畏手畏脚,犹豫不前。由于市场对科创板公司的估值尚需要一个新的适应过程,投资者可针对主板的跟随波动,提前做好高抛低吸的准备。周五是迎接科创板最后一个交易日,相信大涨大跌均不合适,投资者应继续耐心等待。

           今日财经要闻:一、证监会网站显示,在当日召开的2019年第83次和第84次发审委会议上,共审议了三家公司的IPO申请,其中两家公司遭到否决,只有一家通过。二、改革QFII和RQFII,扩大投资范围,研究适度放宽甚至取消QFII额度管理。三、国发院报告:减税降费有利于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四、上交所:重点监管科创板5类异常交易行为。五、工信部正联合其他部委,酝酿研究针对燃料电池的新补贴政策。据了解,相关补贴思路并不是像之前那样补到整车厂,而是考虑补贴生产核心部件的厂家,尤其是拥有核心技术的企业将获得更有力度的政策支持。氢能属于政策主导型行业,政策对于产业发展起着重要的指引作用。六、美股低开高走,三大股指尾盘拉升小幅上涨。收盘,道指上涨0.01%,纳指上涨0.27%,标普500指数上涨0.36%。

            市场回顾:周四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其中沪指跳空低开跌穿六大均线,两市成交量萎靡,交投情绪偏谨慎。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901.18点,下跌30.51点,跌幅1.04%,成交额1490.89亿元;深证成指收报9154.65点,下跌147.35点,跌幅1.58%,成交额2139.71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524.48点,下跌25.74点,跌幅1.66%,成交额699.67亿元。两市上涨个股仅400多只,涨停个股20余家。

                技术分析:周四沪深股市低开低走单边下跌,由日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重心再度下移,行情弱势再度暴露无遗。由均线形态角度来看,上方多条均线空头排列,当前上证指数已失守5日均线支撑,下方影线强势支撑,可见当前并不具备大跌的基础,上方再现一缺口压制,预计后市震荡或是运行的主旋律。量能角度来看,成交量再现低迷,不利于后市行情演绎,密切关注后市量能变化,行情若要转势,还需成交量的有效确认。最近2个多月,上证指数留下了3个下跳缺口——第1个缺口在5月6日,是一个月线级别的下跳缺口,目前并未完全回补;第2个缺口在7月3日,是一个日线级别的下跳缺口,迄今为止多头还没能去回补这个缺口;第3个缺口在昨日。由于上证指数昨日留下的下跳缺口,刚好处于60天线交叉120天线的前一个交易日,且目前位于这两条均线之下,亦没有创出新低,因而这个缺口的出现,从短期来讲未必是坏事。同时,50ETF期权持仓量接连刷新历史高点,既表明多空双方分歧激烈,股指方向不明朗,也表明大资金对冲需求强烈,在科创板开市日越来越近的重要节点,意味着接下来可能将面临着一场多空对决,是上是下仍是未知数,这两天“温吞水”的走势或是风暴来临之前的平静。综合分析:最近市场多数资金依旧维持沉默状态,个股再次出现普跌,但市场也并未像想象中的不堪一击,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一是成交量在下跌的过程中没有放量,同时统计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18.4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6.6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77亿元。统计发现,北向资金已连续3日净流入。二是虽然涨幅超过5%的股票家数只有32家,毫无赚钱效应。不过两市跌停板个股家数2家,跌幅超过9%的个股也仅有5家,市场并未形成实质性的杀跌。

             热点展望:一、磷化工板块,从上周开始从底部上涨,同时伴随着成交量的节节攀高,资金介入明显。磷化工板块上涨,跟近期磷矿石涨价有关,其中最受益的便是澄星股份,从上周开始连续涨停,昨日继续大涨逾5%。需要看到的是,涨价概念股由于预期容易消化,所以延续性大多较弱,在龙头个股已经大涨的情况下,继续追涨风险已大。二、光刻胶板块,昨日该板块10只个股6只涨停,形成了巨大的赚钱效应。实际上,光刻胶板块从5月份开始就形成了一个向上攀升的通道,资金入驻明显。虽然这一通道并不陡峭,但其中的个股却已涨幅不小。光刻胶是集成电路制造工艺中一项关键工艺,但核心技术此前为外国垄断,直到5月份圣泉公司传出国产化成功的消息,由此推动了光刻胶相关概念股的上涨。三、从三大主线挖掘OLED概念股投资机会:首先是后段模组设备领域。关注在后段模组设备领域(贴合、邦定、检测)取得突破且具备一定研发实力的设备企业。其次是OLED上游材料端。具体领域例如发光材料、偏光片、FPC、驱动IC、靶材等。最后是柔性OLED面板的国内面板厂商。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7月19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周五2900点保卫战(18日收评)

下一篇:下周科创板将是“催化剂”(19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