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二继续消化浮筹(24日收评)

2019-06-24 17:05

       周一市场呈现窄幅震荡的格局,今天两市小幅高开,随后围绕平盘线附近震荡运行。盘面上农业板块领涨,白酒板块强势不减,例如茅台盘中最高触及999.69元/股,逼近千元大关。稀土永磁、钢铁、汽车整车板块均涨幅靠前。整体来看,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16.6亿元,3620家A股中,上涨1381家占38.15%,下跌2079家占57.43%,平盘137家,停牌23家,均涨-0.06%。目前市场处在前期缺口的内部,已经到了压力比较重的位置,反弹目标3050点附近,但是不会两三天就到,还是会有休息的,比如今天只有农业种子走势比较强势,稀土、黄金等板块等都是出现了冲高回落,说明市场资金还是比较谨慎。另外,G20峰会将于周五正式开幕,科创板首次打新会在本周四启动,投资者的信心有望得以集结,行情有望突破拉锯战格局。

      周一财经要闻:一、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住房大数据项目组24日发布的2019年6月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称,一线城市房价总体平稳,其中北京、广州房价微降,上海、深圳继续小涨;三四线城市房价涨速继续下降。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于2019年6月25日(星期二)下午3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政策研究室主任吴春耕,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局长曹德胜介绍2019年上半年交通运输经济运行形势。三、工信部:发挥“中博会”的桥梁纽带作用 拓宽中小企业合作领域。四、工信部:6月21日起废止《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五、5月份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水果、猪肉、鸡蛋价格同比涨幅较大。六、上海市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领导小组成立。七、人民银行24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零投放零回笼。这是本月以来首次暂停逆回购操作。

           周一A股三大股指呈现窄幅盘整格局,上证指数报3008.15点,上涨0.21%;深证成指报9212.12点,下跌0.02%;创业板指报1514.46点,下跌0.61%。盘面上,两市今日上涨板块家数少于下跌家数,种业、黑色金属和白酒等成为领涨两市的板块,垃圾分类、稀土永磁和有色金属概念相对较好,人脸识别、软件和物联网概念则是相对较弱,市场继续呈现出一个版块轮动的现象,热点依然未能呈现出持续走高的现象。技术分析:今天大盘高开后围绕3000点一线小幅振荡,尾盘小幅上涨收出缩量高开十字阳线,大盘下方5日线、10日线以及30日线等都是多头排列,大盘向下的空间也不大,也说明目前的调整还是正常回调。目前市场已经站上3000点,最高到了3012点,稍微有点受制于60天均线的样子,不过今天过后,可以确认的一点是日线的趋势可以说是一个典型的多头形态,尤其是多条均线粘合后的发散向上更充分的表明目前的市场已经出现了做多的态势,只不过市场还是在等待更多的消息和利好的叠加,就目前的市场来说,后期最好的一种走势就是在成交量的带动下沪指突破60日线的压力后展开向上的攻势的话,那么3150点可能都不会是本次反弹的终点,当然一旦市场不能够突破60线的压力反而掉头向下,那么我们则需要谨慎沪指短期回到2900点附近。综合分析:这里的振荡属于冲高后的小分时技术振荡,而体现出了明显的强势振荡,用横盘振荡来代替回打,短线走势已经明显强于预期,由于短分时上依旧具备反弹要求,所以这里短线应还有一冲,但如果成交量无法配合的话,就要注意冲高后的回打出现,比如近期北向资金蜂拥而至,甚至于这两天大涨之下,仍然在大幅流入,这也表示外资对于白马股坚定不移的看好,尽管当前白马股估值并不便宜,但是由于白马股在未来的增长更加确定,因此,长线投资来看,白马股具备更高的估值溢价,仍最具配置价值。整体而言,今日权重表现优于题材,市场人气稍显降温,回补缺口遇阻承压,预计后市继续上攻有待进一步酝酿。

            热点展望:上周利好不断,A股拔地而起,上证指数一举站上3000点大关。第二波上涨,需要市场面、政策面、基本面共振,目前来看,条件正在逐步趋于成熟。市场结束了中期调整,在利好加持下,多只白马创历史新高,今日茅台向上触及999.69元,再创历史新高。今年的第二轮上涨已经开启,幅度有望冲击前高,食品板块值得关注,例如603317天味食品。公司成立于2007年,专注于川味复合调味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有火锅底料、川菜调料、香肠腊肉调料等,公司主要品牌包括“大红袍”、“好人家”、“天车”及“有点火”。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14.13亿元,其中火锅底料6.85亿元,川菜调料5.18亿元,香肠腊肉调料1.17亿元。1)复合调味料市场规模由2010年的355亿元增长至2015年的751亿元,CAGR为16.2%,占中国调味料市场规模的18.2%。未来随着家庭烹饪使用复合调味料的趋势增加、复合调味料规范化增加更适合餐饮服务供应商使用,预计2020年中国复合调味料市场规模有望达1488亿元,2015-2020年CAGR为14.7%,占中国调味料市场规模提升至22.1%。2)复合调味料细分为鸡精、火锅调味料、中式复合调味料、西式复合调味料及其他,其中火锅调味料规模位居第二,市场规模由2010年的74亿元增长至2015年的154亿元,CAGR为15.9%,预计2020年火锅调味料规模达到310亿元,2015-2020年CAGR为15%;中式调味料规模位居第四,市场规模由2010年的55亿元增长至2015年的123亿元,CAGR为17.5%,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达到268亿元,2015-2020年CAGR为16.9%。3)火锅调味料又细分为火锅蘸料和火锅底料,其中火锅底料市场规模由2010年的59亿元增长至2015年的125亿元,CAGR为16.2%,预计2020年底料规模达到255亿元,2015-2020年CAGR为15.3%,高于复合调味料和火锅调味料的增速。公司披露2019年收入和利润增速目标,分别为20%和10%,主要系公司借上市契机大力加大费用投放,提升公司品牌力,为后续渠道扩张和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6月24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多头决战60日均线(6月24日早评)

下一篇:提防量能持续萎缩(25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