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继续攻占2900点(14日收评)

2019-06-14 16:56

         周五市场高开低走的格局,今日两市双双高开之后展开震荡,权重股表现稳定,但题材股分化严重,尤其是近期强势的稀土等概念股悉数走低,市场也表现较为低迷。盘面上黄金板块逆势走强,5G概念下挫,氢能源、芯片、猪肉板块均大幅退潮。整体来看,高位的个股形成明显杀跌,北向资金全天成交额434.95亿元,成交净卖出16.39亿元。就目前弱势的市场格局来看,一些对市场有着重要影响的不确定事件,使得市场的多空双方均很纠结,预计后市两市维持箱体震荡运行态势,股指在逼近箱体下轨则市场的抄底资金便会进场;股指逼近箱体上轨,获利盘便会涌出,出现调整走势,操作上滚动式高抛低吸。

        周五财经要闻:一、统计局:5月份国民经济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二、1-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46075亿元 同比增长11.2%。三、农业农村部:“今珠多糖可以防治非洲猪 瘟”缺乏科学依据。四、统计局:5月份国民经济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五、国家卫健委:调整的医疗服务价格需按规定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六、统计局: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原煤、原油和天然气生产加快。七、据发展改革委官网6月14日消息,定于2019年6月17日(周一)上午10:00,在国家发展改革委机关中配楼三层大会议室,召开6月份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出席发布会。八、人民银行14日公告称,为维护半年末流动性平稳,今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85%。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投放1000亿元。近两个交易日累计开展20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

           周五A股三大股指单边下行,上证指数报2881.97点,下跌0.99%;深证成指报8810.13点,下跌1.58%;创业板指报1453.96点,下跌1.75%。盘面上船舶、航天航空、黄金涨幅居前,通讯、石油、工程建设、电子元件、汽车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玉米、海工装备、航母概念、黄金概念、网络安全涨幅居前,油改概念、5G概念、氢能源、稀土永磁、猪肉概念、次新股领跌。技术分析:周五A股冲高回落,沪指跌破2900点整数关口,权重股纷纷纷下行,沪指周线已经形成“两阳夹一阴”走势,而周度成交量也是快速释放,日线级别的MACD底背离也已经显现,指数反弹实际上已经开启。而周二放量长阳后的整理,更多的是洗盘性质,回踩之后大盘仍将延续近期反弹趋势。当前指数处于2800-3000点震荡区间,上证指数在上下两缺口间震荡僵持。大盘能守住2804点不破,则有望再次上攻2960点附近,此后只要能够放量上攻,那么仍存在大盘顺势向上回补3000点附近下行的缺口。大盘六月上旬大概率在2804-2960点之间震荡整理,以时间换空间,短线受制于量能表现,很难形成快速的向上突破,同时下有2804点年线和半年线支撑,同样难以迅速击穿,后续A股大势更多取决于盈利变动。本周市场整体来看是以上涨走势为主,单周沪指上涨幅度接近2%,不过本周的下半周市场出现震荡回落,本周属于先扬后抑走势。周五市场虽然调整的幅度较大,但是市场的小反弹趋势并未改变,并且还存在部分均线的支撑,预计下周市场先小幅回踩后或将继续进行反弹走势,即下周先抑后扬的概率较大。综合分析:随着企业融资从信贷转向资本市场,居民的财富也会从房地产转向金融资产。货币超发滞胀,减税股债双牛。外国80年以后发生的变化有望在我国再现。收货币令国债利率明显下行,打破刚兑后,3%左右的国债利率将真正成为无风险利率。从估值看投资价值,短期“股>债>黄金>现金>房”。从长期看,如果我们下决心收货币,通胀预期将回落,实物类资产将受损,而金融资产将受益。

          热点展望:周五市场冲高回落,沪指再次跌破2900点,农业、稀土、5G全线下挫,氢能源一日游,市场未能摆脱颓势格局。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回避短期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重点关注券商、次新等超跌反弹的先行指标股,经营良好,业绩优良的蓝筹股以及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6月14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市场天平往多头倾斜(14日早评)

下一篇:调整中的墓碑十字星(6月15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