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行情反复 个股分化(16日早评)

2019-05-16 07:56

             早上好,昨天三大指数齐齐飘红,A股又现百股涨停。可见当前在A股市场目前已有调整的情况下,对A股未来的前景并不悲观。此外,在政策方面,今年无论是整体的宏观政策还是具体的资本市场政策对市场均是正向的。因此全年从宏观对冲及资产演绎周期来看,后续对A股仍然保持乐观态度。在经济数据再度回落之后,央行货币政策有望再度发力,对冲低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影响。短期指数很大程度上受制于消息层面的影响,市场短期的反复不妨碍结构性机会依然活跃。对于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短期不用悲观,指数目前依旧处于技术性修复期,可以锁定三大板块,一是高科技概念板块,二是农业板块,三是航天航空板块。

        今日财经要闻:一、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推动网络提速降费,发挥扩内需稳就业惠民生多重效应;确定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提高创新能力的措施,推进产业提质升级。二、国家统计局:目前生猪规模养殖占比较大起到平抑肉价作用。三、农业农村部公布的4月份生猪存栏信息数据显示,2019年4月份生猪存栏环比减少2.9%,比去年同期减少20.8%。能繁母猪环比减少2.5%,比去年同期减少22.3%。四、可再生能源配额制出台对电力消费设定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五、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第二批措施。其中,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征收标准降低50%形成的降价空间全部用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六、美东时间周三,欧股集体收高,美股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反弹,道指涨超100点,纳指涨逾1%。

          市场回顾:周三沪深股市整体呈现高开高走态势,石化、金融等权重股相继拉升,题材股全面开花,盘面再现个股普涨格局,上证指数收复2900点并站上10日均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938.68点,上涨1.91%;深圳成指收于9259.83点,上涨2.44%;创业板指数收于1528.69点,上涨2.28%。两市合计成交5127.85亿元,较上日略有放大。金融股全线启动,指数快速上行下强势收复10日均线,延续上周五以来的反弹格局。昨日盘面个股普涨,两市合计仅164只个股下跌,非ST个股涨停103只,有16只ST个股跌停。板块方面,酿酒行业、食品饮料、电信运营等板块涨幅居前;石油、航空、电力等涨幅较少。概念股全线收红,人造肉、钛白粉、氢能源、页岩气、多晶硅、无人驾驶等概念领涨。

              技术分析:A股三大股指昨日悉数高开高走,最终均收出了中阳线。沪指前阶段已经完成了一次深度的回调,目前虽然均线仍然是空头排列,但是已经有企稳迹象,五日均线开始拐头,KDJ在20附近,属于技术超跌位置。从这个阶段调整的板块看,金融权重、地产、科技、医药等板块都做了充分的调整,它们的企稳起到大盘稳定的作用。前期热点题材氢能源、猪肉、人造肉、5G等题材股出现资金回流。虽然昨日板块个股普涨,但由于上方2950和3050都是阻力,而且从成交量上看,昨日量能并未明显放大,所以暂时无法作出“逆转”的判断,仍然只能定义为反弹。而反弹就意味着行情将出现反复,同时板块个股后市将面临分化,这对投资者的选股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但是,在目前市场估值底部下,股指继续回调空间有限。底部区间震荡时间拉长,中长期在经济增速企稳、结构优化及制度改革红利驱动下,A股结构性牛市仍可期,为二次布局质优价低公司提供机会。综合分析:进入二季度,经济和流动性的预期进入了一个再平衡的过程中。美国经济悲观预期随着数据的好转得到显著修复;而流动性方面短期宽松预期降低。但近期可能再次带来预期的调整。A股方面,外部局势变化短期压制市场情绪,宏观政策已开始对外部环境的变化做出反应,降费减税等措施对基本面有一定支撑。认为A股处于震荡阶段,考虑到上周五市场出现V型反转,预计情绪修复引发的超跌反弹仍可能继续,可以把握的几大方向,一是全球贸易变局下带来的投资机会,二是A股不断对外开放外资进入A股市场带来的投资机会,第三则是股价超跌而公司基本面有支撑的个股投资机会。

         热点展望:由于“人造肉”可以规避很多食品安全的问题,以及环境污染带来的问题,叠加大健康的刚需,可以预判“人造肉”未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但目前行业还处于初级阶段,加上“人造肉”的壁垒较大,尚属于小众品类,未来需要两到三年突破这一技术壁垒。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5月16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周四市场震荡分化(15日收评)

下一篇:周五市场仍将分化(16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