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四市场震荡分化(15日收评)

2019-05-15 16:15

        周三市场继续呈现高举高打的格局,受隔夜欧美股指反弹提振,今日三大板指高开后震荡走高,涨幅2%,北向资金净流入12.95亿元。盘中白酒、人造肉概念、燃料电池板块涨幅居前,人造肉概念持续走强。整体来看,周三两市高开高走,全日维持单边震荡反弹的走势。这主要一方面由于外围市场普遍回暖,北上资金恢复净流入,投资者情绪短时间内得到修复,另一方面,经过前期调整后,A股估值明显降低,因此具备超跌反弹的基础。不过,虽然两市个股今日出现难得一见的普涨,但涨幅不超过3%的个股占据绝大多数,涨幅超过7%的只有153股,说明市场资金操作比较谨慎。所以,我个人还是建议投资者保持仓位,以防守反击的策略进行博弈。一方面,中线投资者继续逢低跟进优质标的,尤其是经营稳定,业绩良好的部分大蓝筹;另一方面,短线投资者完全可对近期回调的前期热点进行低位关注。

       周三财经要闻:一、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至4月,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0%;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1%。二、沪深交易所发布会员投资者教育工作指引。三、河北雄安新区正式启动征迁安置工作。四、“2019陆家嘴论坛”将于6月13日-14日在上海举行。五、工信部印发2019年新能源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六、国家能源局印发2019年重点专项监管工作方案。

        周三A股三大股指高开高走,行业板块全线飘红,上证指数报2938.68点,上涨1.91%;深证成指报9259.03点,上涨2.44%;创业板指报1528.69点,上涨2.28%。盘面上,两市个股普涨,公共交通、分散染料、酿酒、奢饰品、多晶硅、氢能源、人造肉、贵州板块、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靠前;黄金概念、航空、石油、石油、卫星导航、水务、电力等板块涨幅靠后,两市近百只个股涨停,没有非ST个股跌停。技术分析:今日逼空行情再次上演,沪指单边上扬涨近2%,强势收复10天线。毕竟沪指前阶段已经完成了一次深度的回调,目前虽然均线仍然是空头排列,但是已经有企稳迹象,五日均线开始拐头,KDJ在20附近,属于技术超跌位置。从这个阶段调整的板块看,金融权重、地产、科技、医药等板块都做了充分的调整,它们的企稳起到大盘稳定的作用。前期热点题材氢能源、猪肉、人造肉、5G等题材股出现资金回流。沪指由10日均线形态来看,其下行力度已逐步收窄,行情进入修复区间。需要注意的是,尽管两市单边上扬,再次走出逼空行情,但与今年年初相比,成交量不足是一大隐患,大盘趋势性行情的形成,需要量能的配合,因此,后期如果成交量未能够得到有效增加,大盘后续上涨空间或有限,行情的企稳必须得到成交量的确认,当前市场情绪仍趋于谨慎。综合分析:周三的反弹从表面来看得益于周边市场的上涨,与此同时,国家统计局公布了4月份的经济数据,相比于前两个月,4月份的数据出现明显波动,部分数据明显低于预期。但是,受春节假日移动以及增值税率调整、同期基数变化等因素影响,工业生产增速在月度间有所波动,从累计增速看,仍保持平稳运行态势。1-4月份工业生产增速比一季度回落0.3个百分点,与2018年全年持平,比上年四季度加快0.5个百分点,总体仍在合理区间运行。

          热点展望: 从今日盘面来看,大盘走出中阳上涨的行情,这是继上周五(5月10日)单日大涨之后的第二次中阳,盘面赚钱效应非常明显,在主线“低位+低估值+高增长+高送转”的带动下,前期的一些老热点也开始有所活跃,建议投资者回归大市值价值风格,重视股息率和低估值的组合。而这也是在此前外部扰动上升过程中表现最为稳健的风格。从这一配置逻辑出发,后市在行业上可聚焦银行,保险的配置。而在市场趋于稳定阶段,则可再度重视成长板块超跌反弹机会:通信、5G,消费电子行业亦可重点关注;此外,在汇率趋稳下,也应加大对食品饮料、家电等蓝筹消费板块的配置力度。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5月15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外围反弹 A股跟随(15日早评)

下一篇:行情反复 个股分化(16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