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红五月”值得期待(30日收评)

2019-04-30 16:12

           周二市场呈现超跌反抽的格局,A股低开高走,三大指数悉数翻红,创业板涨幅一度达1%,连续6天阴线之后,今日终于出现止跌小阳线。盘中养殖板块再度走强,上海自贸区板块表现强势,黄金、港口航运、工业大嘛板块均涨幅靠前。整体来看,今天是本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整个4月大盘呈现出冲高回落的态势,尤其是4月底的连续下跌,可以说阶段性终结了2440点以来的上涨行情,大盘由此转而进入调整周期。指数连续调整释放了风险,机会开始逐步酝酿,北向资金逆势抢筹布局。五一节期间大家需要思考的问题,一是杠杆与仓位的管理,二是标的板块的选择。因为增长将企稳重质,市场更看重长期增长。五月市场操作思路,更多是在结构性行情中寻找确定性,在重点板块中精选质地纯良的优秀标的。

          周二财经要闻:一、国务院发布做好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五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通知,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自贸试验区所在省市和有关部门结合各自贸试验区功能定位和特色特点,全力推进制度创新实践,形成了自贸试验区第五批改革试点经验,将在全国范围内复制推广。二、发展改革委发布通知完善光伏发电上网电价机制有关问题,适当降低新增分布式光伏发电补贴标准。三、上海市启动动产担保统一登记试点工作。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30日发布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比上月下降0.4个百分点。五、农业农村部发布《全国水禽遗传改良计划(2020─2035)》。六、一批新规5月施行 社保费率1日起降低。

      周二A股三大股指缩量盘整,上证指数报3078.34点,上涨0.52%;深证成指报9674.53点,上涨0.54%;创业板指报1623.78点,上涨0.51%。沪深两市合计成交4966亿元,创近两个半月新低。盘面上,船舶、多元金融、农牧饲渔、电力、国际贸易、安防、券商、汽车等行业表现强势,保险、电信营、化肥逆市下跌;猪肉概念、中超概念、创投、工业大嘛、沪企国改等题材股表现强势。技术分析:经过了连续6连阴的调整之后市场股指在3060-3080点位置如期的出现了一定的回踩之后的震荡企稳,短线这一位置肯定会有资金的多空博弈。而早盘一波回落后反抽回升,但午后市场走弱,三大股指集体翻绿,最终收出小阳K,市场观望氛围仍然浓厚,热点稀缺,沪指预计在3060-3080点一带还有博弈。从日线级别来看,目前大盘5日、10日均线已经开始向下死叉20和30天线,所以大盘的上行压力重重,有进一步回踩60日均线的可能。从周K线多项技术指标来看,三大股指均失守了10周移动平均线,已出现转弱信号,比如周随机指标中的KDJ出现周线死叉等。从市场的阶段走势来看,我们认为目前市场为周线级别的调整。从投资策略来看,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密切观察市场OBV指标的变化及重要均线得失情况。从此线位失守来看,市场投资者特别是持有年报绩差股的投资者多出现亏损状态。在没有突发外围因素的影响下,市场很难在短期内形成新的单边上涨走势,接下来更多的将是针对个股、以回归公司基本面为特征的结构性行情。短线来看,随着指数持续缩量调整,临近重要的支撑区:前期成交密集区以及55日线附近。一旦在该位置企稳并能阻止有效反攻,那么,真正意义上的反弹行情就到来了!综合分析:从交易层面看,市场成交量逐渐萎缩,向上动能减弱,5月仍有望维持震荡格局。从中期调整的格局来看,调整的运行路径也不会是连续暴跌的态势,震荡盘跌将是大概率事件,这预示着5月份大盘还有短期向上小幅反弹的潜力,但即便反弹也改变不了中期调整的总格局。

      热点展望:当前仓位下,重点以调结构为主:1、5月以防御思维为主,交易"通胀预期",推荐银行、医药、黄金等类滞胀下相对占优的金融和消费。2、6月开始备战成长+券商,逐渐尝试增加进攻品种。三季度通胀压力最小,同时是科创板和建国七十周年的关键窗口期,流动性改善的预期将在二季度末逐步形成。届时很可能是全年第二波成长股的系统性机会。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4月30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红五月”需埋下伏笔(30日早评)

下一篇:把握最佳交易机会(5月1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