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急跌后投资机会在哪里(29日早评)

2019-04-29 07:57

          早上好! A股市场上周迎来了自2440点以来最长的一段下跌,沪指连收5根阴线一周下跌5.64%,而深成指跌幅更是超过了6%。此前率先展开调整的创业板指则跌幅稍窄,全周下跌3.38%。更为糟糕的是,伴随着A股上市公司年报及一季报的逐步披露,不少前期在二级市场上涨势凶猛的公司业绩突然大幅变脸,并导致股价短期内急挫。那些得不到业绩支撑的上市公司面临较大的股价下行风险,而那些有“真材实料”的公司,在经过短期市场回调后有望重新获得投资者追捧。未来A股市场将进入震荡盘整阶段,短期市场聚焦的核心仍然是上市公司业绩。业绩好的公司相对安全,短期回调过后反而会出现比较好的买点;业绩差的公司先看它的股价位置,业绩差但股价低相对好些,如果未来盈利预期有所改善,那么回调空间不会很大;业绩差且股价高就要特别小心了,这批上市公司短期内可能面临股价大幅下杀的风险。本周由于将进入小长假模式,所以操作上还要格外谨慎,总体原则还是耐心等待,主体资金继续按兵不动,由于短线连续大跌,应会出现一个短线反弹的机会,这个机会要操作好也不容易,属于可做可不做,谨慎者继续多看少动,轻仓(或空仓),且技术、盘感好的投资者,可在3086-3056及以下,特别是如果真看到3000附近,可小仓低吸做反弹,尽量快进快出,主要目标仍是目前市场的主流热点。

       本周重要财经:

1、监管明确表态:(新股)审核政策没有新的调整。
2、美 国一季度GDP数据超预期,标普纳指创历史新高。纳指+0.34%,标普500指数+0.47%,道指+0.31%。
3、统计局:3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3.9%。
4、年报亏损家数、金额双创历史新高,商誉减值首超千亿。
5、监管正密切监控IP在内地的北上资金账户,要求说明资金来源。
6、澳 门金管局,正在研究以人民币计价结算的证券市场。
7、工信部:推动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质量管理融合。
8、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纲要年底前形成初稿。
9、《复 联4》成国内票房最快破20亿元的电影。
10、中国海工集团组建进行时,海工“航母”即将启航。 

           技术分析:上周沪指从周一开市跌到周五收盘,周K线收出“光头光脚”的大阴线,为自2440点见底反弹以来的最大周跌幅(-5.64%),日线图上短线双头见顶,周线图上一根阴线呈泰山压顶之势。短期而言,市场受到流动性边际收紧的影响或仍有一定调整压力,但中期向好的态势仍将延续,宏观经济预期的修复以及资本市场加快改革开放仍对市场形成支撑。在上周五进一步下跌之后,沪指收在了3086点,已经回补了4月1日形成的向上跳空缺口3093点-3111点。对于短线投资者来说,后续可根据这一缺口的得失判定市场的强弱。若沪指重返缺口之上运行,则预判跌势企稳,有望继续偏强震荡,而若在缺口之下运行,那么至少要等到沪指回跌到2440点-3288点这一波上涨段的0.382回撤位,通常在这样的回撤位上会受到一定的支撑。本周因为五一小假的因素,只有两个交易日,或打出一个短线低点,然后探低回升寻求反弹,由于即将过节,反弹空间也不会太大,能止跌回稳就算不错了,真正企稳反弹还要等到节后,还要看消息面和政策面的因素,总之一轮中期调整已经展开,这应是大一浪反弹之后的大二浪调整,不会很快结束,当然也不必太害怕,因为二浪调整之后,还有大三浪主升。周末有消息的题材,今日能不能有动作。次新股,虽然说这个板块股品很差,股缘已崩,但是次新股这段时间已经在悄悄的走强,几个龙头断断续续的保持了板块的持续性,而且上周四、上周五连续的都是逆势票起来,留意超预期的可能性。科创板,证券,石油气,国企改革,知识产权,云计算,5g等等都有消息刺激,不过这些题材都不算是什么新题材。而且,现在也已经有了云计算这个“低位新题材”。

           综合分析:在一季度市场普涨之后,4月份市场分化走势异常明显,一季度大涨的板块个股不少出现了大幅度的回落,如此给众多追高的投资者造成损失。由于一季度走的是估值修复行情,随着众多个股估值得到修复甚至估值高企,后市即便还有行情,也只能以结构性行情为主。所以5月份的投资策略,也只能将注意力放在局部板块个股上。对于A股市场而言,5月份确定的大事,是MSCI再次扩围;6月份A股还将首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新一轮的外资布局已无疑义,只是进入的金额多寡而已。在往常A股纳入MSCI和扩围时,外资通常会提前一两个月布局,所以5月份可以重点关注富时罗素概念股。短线来看,4月30日是A股2018年年报披露的截止日期,最后关口,还将有300余家上市公司公布年报。靓女已经先嫁,剩余的“丑媳妇”大概率将在未来两天集中亮相,在上周25-26日仅两天时间就有超过10家公司业绩变脸爆雷,其中变脸亏损较多的亏损金额合计高达315.46亿元,涉及的股东户数高达64.82万户;例如金 盾股份业绩突变,说好的盈利1亿,变为巨亏18亿,这个周末持有爆雷股的65万股民可能备受煎熬,而最后两天还会有一批“地雷”引爆,投资者要格外小心,不要轻易操作经常容易变脸的问题股。

        热点分析:市场处于估值向业绩切换的调整阶段,布局三类投资机会。行业配置关注三条线索:一是业绩稳定和显著改善的,如非银、工程机械、食品饮料、地产等,经济企稳背景下关注早周期行业,如化工、有色等;二是关注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等;三是硬科技方向,细分领域关注通信、计算机、电子等。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4月29日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分时成交的秘密图纸(4月28日)

下一篇:周二市场谨慎收官(29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