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今日冲高之后怎么办(22日早评)

2019-04-22 07:40

         早上好!上周股市最好的消息,应该是周五以涨停潮破了“4.19”魔咒,A股全周上涨2.58%,稳定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从市场外部环境看,贸易关系眼看着就要峰回路转;“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措施出台,财政政策更加积极,货币政策宽松有度;3月各种经济金融数据,更是出现了各种的出人意料向好势头,虽然说经济已到拐点尚嫌太早,但说中国经济形成了更多优异基因基本合乎逻辑。与此同时,舆论环境也持续造好。中国证监会多次表示尊重市场。尊重市场这个说法本身显然就是对今年以来市场行情的认可。央行就不会把话说得这么隐晦。不久前,央行副行长就在出席第39届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会议时表示,中国股市正在显示出触底和复苏迹象。但是,短线来看在周末利好刺激下A股冲高之后,理应逢高减仓为宜!

      本周重要财经:

   日期4月22日(周一)

  2019年中国绿公司年会

  影响板块

  美丽中国

  日期4月23日(周二)

  中国海军建军70周年

  影响板块

  军工

日期4月25日(周四)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2019第九届中国金融科技峰会

  影响板块

  一带一路、互联网金融

  日期4月26日(周五)

  2019第14届斯迈夫大会暨国际体育消费展

  影响板块

  体育产业

  日期4月27日(周六)

  3月工业企业利润

       市场回顾:A股市场上周的走势有些出人意料。先是周一在利好刺激下大幅高开,最终却高开低走以阴线收盘,而周二利空隐现,最终却以大阳线报收。此后,沪指在3300点关口之下徘徊,蓄势之态明显。截至上周五,沪指一周上涨了2.58%,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也分别上涨了2.82%和1.18%。从上周的市况来看,市场做多情绪再度高涨,上周二以后涨停个股数量恢复到百只左右。不过板块个股走势分化情况也较为明显。比如前期被暴炒的染料涂料板块中,百合花等不少个股股价创下调整新低,而传统意义上的大蓝筹则纷纷创出新高。比如中国平安在其高管买入自家股票之后节节上扬,上周一周上涨逾8%,而格力电器因为糅进了“混改”因素,一周大涨近20%,一季度业绩扭转的中兴通讯,涨幅超过了20%!

       技术分析:目前沪指仍受压于趋势线(交汇于3300~3320点区域),特别是其中的2015年12月23日3684点与2017年11月14日3450点两高点连线为近期压力,今年4月8日、4月17日分别冲高至3288点、3275点受其所阻,而2015年7月24日4184点与2018年1月29日3587点两重要高点连线,与2016年2月29日2638点与2018年2月9日3062点两重要低点连线现相交于3320点上下。 该交汇区是上方面临需要消化的压力区,为重要分水岭,未有效突破前市场仍反复,未来如有效突破将打开新的空间。如果沪指和深成指突破之时稍显犹豫,就将引发日线级别的顶背离,这样的情况下,市场就将引发真正的调整,这种调整大概率跟此前的震荡整理不同,有可能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要破除这种背离走势,必须突破时干脆有力,形成一种加速走势,在完全站稳前高之上后,才能延续上行走势,尽管站稳之后震荡不可避免,但整体走势仍将向上。 沪指30日均线为今年1月以来的重要上升趋势线,经过近一个月整理后3月28日在30日均线上形成支撑,30日均线(现位于3140点上下)或仍为重要支撑区。但是,短线来看在利好刺激下冲高之后,理应逢高减仓为宜!综合分析:当前A股已进入震荡盘整期,上市公司的业绩状况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未来的市场表现。在甄别业绩高增长股时,不能单从数字高低进行简单评判,业绩增长的原因同样值得探究。相对而言,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稳定增长更具可靠性。投资者在一季报公布期间,应关注一季报业绩超预期增长的公司,这类公司大多处于新兴行业,可能会受到资金的追捧,同时尽量回避一季报业绩大幅亏损的个股。随着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的集中发布,低估值绩优蓝筹股有望再度成为市场各方关注焦点之一。随着宏观经济逐步企稳回升,投资者开始将目光转移至部分周期行业上来,A股市场正在积极酝酿新的领涨热点,需要密切关注市场风格的变化。沪指今年4月中旬60日均线上穿年线,半年线逐渐向上与平移的年线靠拢,这是大盘中期支撑走稳的基础。

        热点分析:第二届“一带一路”合作高峰论坛将于4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各方将在论坛期间达成一系列合作成果,形成一份成果和项目清单对外发布。统计数据2018年我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合同额1257.8亿美元,占同期我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的52%;完成营业额893.3亿美元,占同期总额的52.8%,同比增长4.4%;新签合同额占比和营业额占比较2017年进一步提升,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物贸易总额超过6万亿美元,预计未来中国与沿线各国的过境运输、仓储物流、往来贸易将更加频繁,与物流密切相关的供应链有望迎来发展机遇。供应链物流通过提供仓储管理、货代、报关、报检等业务为公司贸易业务提供保障服务,这种模式可以充分发挥供应链公司在国际贸易经营人才和经验优势,便于高效开展国际业务拓展。关注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区域的供应链上市公司。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4月22日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3300点关口如何操作(4月21日)

下一篇:“穿头破脚”之后该咋办(22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