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后市有望挑战3288点(16日收评)

2019-04-16 17:01

        巴黎圣母院发生大火,却烧红了今天的A股市场。周二市场呈现探底回升的格局,A股三大股指全线低开,临近午间收盘,大金融板块发力上涨,带动沪指拉升涨,下午上证50突然出现疯狂的大涨,全天收出光头中阳K线。盘中5G概念掀涨停潮,银行板块表现强势,保险、稀土永磁、燃料电池板块均涨幅靠前。整体来看,大盘探底回升,在券商和有色板块反弹带动下大涨,但成交量方面仍然还未恢复到万亿水平,整体来看市场处于超跌反弹修复中,以目前的成交量水平支持一到两个板块强势反弹,市场将回到存量博弈的格局,题材板块的轮动节奏会加快。短线的市场震荡波动的幅度是明显加大,从一度回踩3150点到反弹冲击3250点,一来一去就是100点的波动,但大反弹的背后是成交量低迷,市场开启新一轮的反弹还存在不确定性,无法一举突破必定还有反复。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密切观察市场OBV指标的变化情况,不宜追涨,保持好心态,短期宜继续战略观望为主。

        周二财经要闻:一、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二、据商务部最新发布的数据,2019年一季度,我国对外非金融类投资252.1亿美元,以人民币计同比增长4.8%;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330.6亿美元,新签合同额506.1亿美元,同比增长13.5%。三、国务院国资委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国中央企业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市场化改革和高水平开放,企业运行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得以延续,实现首季“开门红”。四、农业农村部及财政部发布2019年重点强农惠农政策。五、河北将实施区域差别化环境准入政策改善大气质量。六、国资委:第四批混改试点名单已初步确定。七、国资委:已有两批共15家国资划转社保试点,下一步要落实第三批划转。

         周二A股三大股指低开高走,沪指收复3200点关口,上证指数报3253.60点,上涨2.39%;深证成指报10287.64点,上涨2.33%;创业板指报1697.53点,上涨1.84%。盘面上,5G、金融成为今日上涨的核心板块,有色金属、燃料电池、工业大M跟随其后,前期表现较强的猪肉、沪企改革概念出现较大调整;午后,银行板块持续拉升,两市指数大幅拉升。技术分析:今天的市场股指从早盘的小幅低开维持低位的弱势震荡到午后突然出现疯狂的大涨,其最为主要的因素就好银行、券商为主的大金融权重发力走强,上证50涨逾2%,三大指数则集体涨逾1%。从日线级别来看,指数快速走高下收复5日、10日均线,K线形态弱势整理为主。沪指多次围绕3200点整数关口展开震荡,与3月份时围绕3000点的震荡整理非常相似,从今日盘面来看,沪指最低在3153点企稳后,在金融、5G等主流板块的带动下再次出现大涨,并没有跌到3100点,同时今日的大涨与3月29日的单日暴涨有异曲同工之妙,不过力度上较那一天弱一点点,也就是说今日上涨不代表将形成连续向上攻击的行情。近期市场的增量资金不多,这是一大隐忧,但仍有结构性行情。需要关注的是,从市场重要指标来看,能量潮指标OBV依然有弱化信号,后续变化及能否转强配合较为关键。综合分析:昨天较大利好刺激下市场很少有人看空,但昨日市场高开低走,最后竟然翻绿。而昨日下挫之后,今日一度很少人看多,然而市场反人心大涨。目前随着4月中旬的到来,企业税期高峰临近,货币流动性会有压力,央行要保持流动性上的稳健,短期来看只能是重启逆回购的操作,今日央行在沉寂了18个交易日之后,终于重启净投放4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这是3月20日以来首次开展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后续或进一步加大操作力度。此后也不排除央行会有降准动作,市场在这种乐观情绪的推动下,走出绝地反击行情,也是对当前市场情绪的一大修复,后市A股仍存向好预期。

     热点展望:今日主板拉升之后,明日要重点关注以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的表现。本着部分回调个股二次布局的原则,包括大消费、大周期、大金融、大科技等品种逢低二次布局。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4月16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市场延续区间震荡(16日早评)

下一篇:今日确认是否“反打前三”(17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