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二有望回探五周线(15日收评)

2019-04-15 17:02

        周一市场呈现高开低走的格局,受外围市场大涨刺激,沪深指数跳空高开,以银行保险为首的金融权重股放量拉升,带动指数站上5日短期均线支撑位。但伴随着汽车制造等前期强势股的回落,指数的强势格局逐渐走弱,临近收盘时深成指跌落5日、10日的支撑。盘中保险板块领涨,银行板块表现强势,养殖板块领跌,券商板块回调。整体来看,周一深沪A股的冲高回落符合技术调整与能量潮减弱的判定,市场的强弱与量能密切相关,如果量能配合,则市场可维持强势或震荡,相反,如果配合有限或乏力,短期技术指标及阶段技术指标的调整将体现出来,而一旦量能配合乏力,则市场可能进入调整回落的概率加大,个股风险将增加。从防范风险的角度来看,短期年报业绩过差公司或面临股价下行风险。

        周一财经要闻:一、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于2019年4月16日(星期二)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介绍中央企业2019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二、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印发《关于境内外资银行2019年度中长期外债规模的批复》。三、第20届中国环博会开幕为全球环保人勾勒绿色生态未来。四、雄安新区范围内所有工业企业2020年前实现搬迁淘汰。五、贵州省加快生态渔业发展稻田生态综合种养面积将增至260万亩。六、陕西企业探索进行砂石骨料产品线上交易。七、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建设开放高地——海南加快推进全面开放高质量新格局形成。

        周一A股三大股指大幅高开后持续震荡走低,上证指数报3177.79点,跌0.34%;深证成指报10053.76点,跌0.78%;创业板指报1666.90点,跌1.70%。盘面上,保险、银行、多元金融、煤炭、通讯等行业表现强势,券商、农业、造纸领跌;上海自贸、5G、国产芯片、工业大M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草甘膦、知识产权、数字中国跌幅居前。技术分析:今日两市受外围影响早盘大幅高开,截至收盘沪深指数均以放量阴线收盘。缩量十字星之后的首日表现较为不佳,高开低走勾连起上周节后行情第一交易日的情形,继续高开低走持续一周的萎靡。从日线级别来看,今日跌破5日和10日均线,K线形态弱势整理为主,沪深指数向下或将寻求20日均线支撑概率较大。沪指多次围绕3200点整数关口展开震荡,与3月份时围绕3000点的震荡整理非常相似,所以短期向上突破的概率较低,但指数震荡回调到3100以上区域时属于比较安全的范围。从深成指今日调整到20日均线的形态来看,沪指短期震荡下探技术平台底部的概率较大,而整体上指数中长期的上升趋势并没有改变。但近期涨幅过高的板块和个股短期可能出现剧烈震荡,在权重股回落的时候,应将关注重点向权重股之外的中小创、概念股方面倾斜。目前这轮“慢牛”行情里的波段回调,大幅向下的空间并不大,小幅回调有利于后市的趋势发展,前期指数突破箱体后,绝对的空间优势已经消失。综合分析:当前市场的顾虑或将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方面是市场对于经济数据的乐观变化是否具有可持续性的疑虑,另一方面是本轮市场从2440点距今3288点也有近900点的涨幅,对于市场资金而言,短短数月造就的数百点的涨幅是否也到了落袋为安的时候。三是本轮行情的出发点,到底是上层对于科创板的市场预热造成的人气回归从而推进科创板的热场行情,还是真正基于市场基本面经济数据的改善,从而改变市场预期带来的春江水暖鸭先知的提前表现呢?目前看来上述猜测犹未可知,但是市场到此的表现来看,由于获利盘的落袋为安和对上冲动能表现的量能不济以及做多资金到此点位的信心不足都是当前市场表现的主要原由。

      热点展望:在年报披露密集期内,放弃对热点概念以及事件驱动型股票的炒作。主题上重点关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上海自贸区、长三角一体等。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4月15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反弹来自经济数据向好(15日早评)

下一篇:市场延续区间震荡(16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