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五考验10日均线(11日收评)

2019-04-11 17:04

       周四市场呈现单边下挫的格局,今日两市接近平开,随后一路震荡下行,午后维持低位震荡走势。个股呈现普跌态势,板块相继走弱,临近尾盘沪指破位3200点。整体而言,早盘受猪肉价格上涨影响,猪肉概念股保持强势,超级细菌及汽车板块继续表现,但随着市场炸板率走高,昨天长三角一体化、超级真菌等热点炒作有走弱迹象,追涨风险正在加大。近期市场主线从此前的金融与科技逐步切换到业绩浪炒作上,主力资金调仓换股期间,大盘将构筑新的箱体。酿酒、医药、家电、水泥等二线蓝筹股集体砸盘,技术面即将形成“短期头部”。虽然大金融护盘劳而无功,但市场大趋势向好,这个位置有可能构筑空头陷阱,后市面临方向选择。如果说后期量能继续放大,有望回归3200之上。但若后市人气不足,市场走弱或将出现。

        周四财经要闻:一、商务部:抓紧提出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方案。二、国家邮政局:跨境寄递服务将加强全过程监管。三、商务部:第125届广交会将于4月15日开幕 首次举办扶贫展区专场推介活动。四、银保监会召开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五、发展改革委印发城市排水防涝设施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管理暂行办法。六、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于2019年4月12日(星期五)下午2时30分举行新闻发布会,请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介绍2019年一季度进出口情况,并答记者问。七、商务部:将适时对外发布新的一批自贸区改革试点经验。

          周四A股三大股指震荡下挫,沪指失守3200点,上证指数报3189.96点,下跌1.60%;深证成指报10158.40点,下跌2.65%;创业板指报1691.10点,下跌2.06%。盘面上,汽车、农牧饲渔等行业逆市走强强势,酿酒、农药兽药、医疗、家电、安防、环保、民航等跌幅居前;超级细菌、工业大M、燃料电池、新能源车等概念涨幅居前,超级品牌、国产软件、精准医疗、化工原料等领跌。技术分析:周四两市高开低走,沪指跌破3200点整数关口,深市跌逾2%,尽管银行、保险一度拉升,但证券板块始终未表现,反而是带动其他板块震荡走低,直至带动所有板块下行,这就使得市场做空动能进一步释放,回踩得以继续。从日线级别来看,今日跌破5日均线,但是10、20和30日均线拐头向上,提供了强势的支撑力,技术指标RSI仍处于50-80超买区间但回落迹象显现,结合MACD仍处于红柱区域来看,市场仍是多方占据优势地位。目前这轮“慢牛”行情里的波段回调,大幅向下的空间并不大,小幅回调有利于后市的趋势发展,前期指数突破箱体后,绝对的空间优势已经消失。同时5浪的反弹时间周期也满足,意味着指数风险孕育已经形成。综合分析:尽管3月CPI同比增长2.3%,预期2.3%,前值为1.5%。CPI涨幅刷了2018年11月来新高,时隔3个月后重回“2时代”;PPI同比增长0.4%,预期同比增长0.4%,前值同比增长0.1%。两大数据呈现维稳态势,但观察到,近期多家公司披露大比例减持计划,近1300份减持计划总减持市值约1600亿元。目前的市场进入了高位震荡期,资金趋于谨慎,大消费遭抛售,导致市场恐慌加剧,这是市场的一大风险。另外北向资金连续净流出,加之市场成交量的连续萎缩也是阻止股指上行的重要因素之一。综合来看,市场向好趋势基础未变,下方的承接力度依旧较强。这里的回踩之后,仍将是较好的低吸时机,耐心等待券商板块的企稳以及北向资金的重新介入。

        热点展望:目前年报密集披露期来临,市场风格短线将切换到业绩浪之上,低位品种正在从低位逐步爬起来的一些个股,几乎没有受到今日大盘调整的影响,市场依然在演绎结构性行情,震荡加剧并不影响主流热点龙头以及低位股的表现,尤其是低位股则是震荡市的最佳避风港,而对于曾经涨过但题材力度并不厚重的品种来说,需要谨慎对待。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4月11日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经济数据左右今日指数(11日早评)

下一篇:耐心等待企稳时机(12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