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进入弱平衡状态(15日收评)

2019-03-15 16:54

       周五市场呈现高开震荡的格局,今日双双高开,开盘后持续拉升,尾盘有所回落。盘中上海本地股上演涨停潮,白酒板块升温,科技类题材股继续调整,边缘计算、泛在电力物联网等题材跌幅靠前。整体而言,今日权重表现略优于题材,但量能萎缩,市场承压迹象显现,预计后市震荡概率较大。不过,金融和科技是市场上涨的两大主线,急涨之后均陷入调整,放缓上攻节奏,构筑震荡箱体,筹码充分交换后方能将行情向纵深演绎。短期内股市已经进入均衡阶段,绩差股上涨行情不太持续。在2019年三四季度,宽信用才逐步进入第二阶段,经济复苏将加快,资本市场将迎来长期健康上行的慢牛行情。

        周五财经要闻:一、银保监会:保险业激进经营和市场乱象得到有效遏制 保险保障功能增强。二、人民银行:精准有效处置重点领域风险 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开放。三、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2月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6.6万亿元,同比增长8.2%,与上年12月持平,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1%,比上年12月加快0.5个百分点。从环比看,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1月增长0.81%。商务部市场运行司负责人指出,2019年消费市场开局平稳,为一季度经济平稳增长打下了良好基础。四、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3月15日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于2019年3月18日(星期一)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和浙江省有关负责人介绍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经验及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五、两部委:开展2019年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六、工业和信息化部、自然资源部下达2019年第一批稀土开采、冶炼分离总量控制计划。2019年度第一批稀土开采、冶炼分离总量控制计划按2018年度指标的50%下达,分别为60000吨、57500吨,第二批计划将综合考虑市场需求和各集团的执行情况,于2019年6月底前下达。

        周五A股三大股指早盘高开高走,午后小幅回调。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21.75点,上涨1.04%;深证成指报9550.54点,上涨1.41%;创业板指报1662.62点,上涨0.75%。盘面上,上海国资改革、园区开发、创投、白酒、家电、保险、房地产、多元金融、深圳国资改革、高校、猪肉、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技术分析:周五早盘两市高开后稳步上行,上证指数一举收复了5日及10日均线,随即承压态势显现,指数高位回落,量能萎缩,上攻力度稍显不足。由周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收阳线,但长上影线表明本周市场总体承压,量能相较前两周明显萎缩,本周行情上行遇阻,预计后市短线震荡概率较大。从日线级别来看,跌破5日、10日均线,5日均线也向下死叉10日均线,短期来看大盘的盘整或难以快速完成。不过,成交量并未急剧放大,可见市场并未产生大规模的恐慌情绪,投资者也不必过度担忧。当前,20日、30日、60日和90日四条均线多头排列,KDJ三线死叉,MACD绿柱出现。从近期市场的实际情况来看,沪指从2440运行至3129点涨幅达28.2%,超出了25%的上限,但整体来说属于第一波涨幅的有效范围。后市多空双方会在沪指的5日、10日均线附近激烈争夺。如果短期能强势收复250周均线,那么大盘有望重回强势,并有再创新高的可能。经历连续的杀跌之后,市场短期大幅震荡格局有所收敛,而伴随着金融股的拉升以及白马股的启动,市场也呈现出新的变化:一方面,消费类等业绩、成长性良好的标的成为近期市场绝对焦点;另一方面,科创板影响的创投以及科技股等持续轮动,仍是绝度主线之一。所以,在市场进入第二阶段之后,市场已经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但核心的主线还未变,可继续坚守金融+科技这一绝对赚钱点,只不过短期需要注意年报和季报预期公布前,一波业绩炒作可能随时启动,可稍微转向。综合分析:2019年以来,A股已有458家公司实施回购计划,490亿元的规模比2018年同期增长8倍以上。此外,今年已有205家公司发布220份回购预案,拟回购金额上限超600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逾4倍。业内人士指出,在市场回暖、产业资本出现减持背景下,诸多绩优公司发起大手笔回购向市场释放积极信号,投资者应切实研判公司基本面,以价值中枢作为投资指针。

      热点展望:在新周期里,市场的风险偏好降低,逢高抛售的欲望增强,这必然影响股指上升的速度,致使大盘呈现震荡上行的格局。其中,两大主线有望持续跑赢大盘。其一是以外资主导的价值股,目前流入的外资仍然是主动型基金为主,所以后市价值股仍将受到资金追捧。其二是科创板概念股,科创板大概率在二季度落地,在落地之前,科创板仍然大有可为,相关个股可予以关注。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3月15日 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今日市场技术反抽(15日早评)

下一篇:捂股与止损之辩证(3月16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