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背离结构 共震调整(13日早评)

2019-03-13 08:00

       早上好,边缘计算、芯片、智能电网,一个个博人眼球的概念题材不断接力,在科技股推动下,创业板在昨日成功收复了去年的全部失地,今年内的涨幅已经超过40%。不过行情大热后,巨量资金正在从指数ETF大规模撤离。目前创业板指、创业板50指数已经基本收复了去年的全部跌幅,这使得部分资金选择离场或者获利了结。未来科创板出台并试点注册制之后,创业板中一些上市公司目前的高估值会进一步受到挤压。短期指数有望在5天线附近继续震荡,以消化套牢和获利盘。但是,市场热情并未消停,炒作不会结束。操作上,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

       今日财经要闻:一、上交所通知投行今日下午进行科创板发行上市申请文件提交与受理环节的集中测试演练。二、中基协:1月份公募基金资产合计13.78万亿元 货基环比增长7%。三、1-2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72.8亿件 同比增长21.9%。四、美东时间周二,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道指跌近百点,道指收跌0.38%,纳指收涨0.44%,标普500指数收涨0.30%。五、清仓式减持频现 407家公司股东拟减持逾900亿元。

       市场回顾:昨天A股三大股指高开高走,创指一度大涨逾3%,收复2018年以来失地。午后白酒概念股的持续杀跌,带动各大股指相继走低,尾盘行业板块悉数下探回升。截至收盘,沪指报3060.31点,涨1.10%,深成指报9841.24点,涨1.41%,创指报1773.43点,涨2.64%。两市合计成交超过一万亿元,达到11371亿元。其中,创业板成交额达到2126亿元,创历史新高。两市165只个股涨停。盘面上看,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上涨,养殖业、通信服务、知识产权保护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酿酒、医药、家电等大消费类板块表现不理想。北上资金再度来袭。截至收盘,沪股通12日净流入9.4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95亿元,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13.41亿元。

       技术分析:周二午后又现连续跳水,上证在3029回稳后尾盘回升,总体看今天三大指数呈现冲高回落,创业板60-90-120分钟出现钝化,深成指60分钟钝化,还未形成结构,创业板、深成指应运行3浪末期,上证没有新高,不出新高或继续走4浪调整,由于这次背离阵容又加入了创业板,因而背离共震的风险加大,接下要投资者应更加谨慎,防范结构形成后形成共震调整,创业板再创反弹新高,强势已经确立,但沪指则需要冲破3130点的前高,才算确立。尽管这在现在的行情中也就是一天来回的事,但一旦不能再度放量过去,则极易在短期反转为“双头形态”,那样,我们所说的“换挡”,可能就会更为清晰。当然,在强势行情面前,这种走势可能只是次要选择,但也有必要提醒大家,要做好“换挡”的心理准备。如果按三大指数仍在走3浪反弹的思路,那么接下来的主要任务就是防4浪调整,什么时候会来,就看量能何时无法支撑继续冲高,在三大指数背离共震后,创业板60-90-120分钟形成重要的顶部结构,上证和深成指形成二次结构,5天线死叉10天线,则大级别的调整基本就确定了,所以接下来投资者要密切关注各指数及量能的状态,再次见到结构形成的重要信号,就要特别小心了,从周三起继续防冲高回落,并触发背离结构的随时形成。综合分析:昨天市场有两大现象值得关注:一是创业板指创反弹以来新高。目前,创业板指已收复2018年以来的所有跌幅。如从创业板去年10月中旬的阶段低点1184点算起,到昨天盘中高点1789点,涨幅已经超过50%。二是在连续减持数日之后,北上资金昨日大举回流A股。号称“聪明资金”的外资前几日在行情大涨之时并没有跟进,反而是净流出。就在市场猜测外资将继续逢高减仓时,昨日外资恢复净流入。

       热点展望:数字孪生:是充分利用物理模型、传感器更新、运行历史等数据,集成多学科、多物理量、多尺度、多概率的仿真过程,在虚拟空间中完成映射,从而反映相对应的实体装备的全生命周期过程。关注“数字孪生”概念股,例如华中数控、延华智能、华力创通、能科股份、运达科技、达实智能、赛摩电气、天夏智慧、天永智能、神州数码、清新环境等。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3月13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3100点关前仍需蓄势(12日收评)

下一篇:周四将有技术反抽(13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