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3100点关前仍需蓄势(12日收评)

2019-03-12 17:02

       周二市场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受到利好刺激,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但是量能不济,只好暂且守护5日均线。盘中泛在电力物联网开盘依旧涨停潮,传媒板块持续升温,养殖业继续处在风口。整体而言,今日指数高开后稳步走高,随后以震荡盘整为主,市场热点多点开花,形成了今天外资、机构和散户三路资金的共振。创业板指收复2018年所有跌幅,沪指也再度逼近3100点。当前创业板再创新高,新高的号召力是无穷大的,这对市场的带动意义非凡。同时,外围市场纷纷向好,有望给A股市场带来积极的影响。目前大盘是的中期上升趋势确立,有望逐步震荡走高。热点方面,泛在电力物联网表现火爆,可以重点关注科技股的表现。

      周二财经要闻:一、国资委:将按照市场发展需求,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推动中央企业专业化整合,使得企业资源相互融合,增强竞争优势。二、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四部门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做好春耕化肥生产供应和价格稳定工作。三、雄安新区今年将实施十大治理工程。四、财政部:各地可因地制宜适当放宽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五、预告:苹果公司将于北京时间26日凌晨召开发布会。六、安徽省印发实施方案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七、证监会:坚决守住监管人员禁止买卖股票纪律底线。

      周二A股三大股指呈宽幅震荡走势。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60.31点,涨1.10%;深证成指报9841.24点,涨1.41%;创业板指报1773.43点,上涨2.64%。盘面上,能源互联网、养鸡、特高压、通讯、手机游戏、蚂蚁金服概念、电气设备、国产软件、证券、创投、传媒、保险、电力等涨幅居前;市场出现普涨格局。技术分析:今日沪指高开高走,一路震荡走高,指数收复5日均线,10日均线、20日、30日、60日和90日四条均线多头排列,KDJ三线死叉,MACD仍是金叉发散向上态势,红柱区域仍在延续。从近期市场的实际情况来看,沪指从2440运行至3129点涨幅达28.2%,超出了25%的上限,但整体来说属于第一波涨幅的有效范围。后市多空双方会在沪指的5日、10日均线附近激烈争夺。如果短期能强势收复250周均线,那么大盘有望重回强势,并有再创新高的可能;如果失守10日均线,那么周一的阳线或验证无效,不排除后期再创调整新低的可能。所以之后要重点关注量能,只有放量上涨,昨日的长阳大概率可以确认有效。综合分析:隔夜外围市场一片向好,欧美股市集体展开反弹,美股科技股的强劲攀升抵消了波音股价大跌的影响,美国三大股指是如期的展开了超跌反弹。国内市场方面,高层释放了一重磅信号。证监会表示,下一步要进行统筹研究外资持有A股的比例上限的问题,我们在不断扩大开放,对外资也会进一步开放的。那么在外资不断看好A股市场的背景下,有望进一步提高外资持有A股比例的上限,这对A股市场的资金容量、流动性都有进一步的推动,也利于股市的健康发展。经过四年的熊市之后,宏观诸多不利因素仍未消除,由于各方面的因素更加清晰,资金终于认可了行情的合理性,但此时市场也更加珍惜筹码了,必须花更高的价格才能买入,所谓的踩踏式上涨因此而来。

      热点展望:市场短期宽幅震荡调整后将放缓上攻节奏。可继续跟踪超跌绩优低流通品种。当一个板块大面积涨停的时候,这个板块内大概率会产生几个大牛股。如前期的5G、科创板、特高压、券商等板块,这些板块的特征都是启动之时成群地涨停,此后龙头个股不断吸引人气。目前市场上也有板块符合这一特征,那就是泛在电力物联网,今天该概念继续大面积涨停,不排除出现大牛股的可能,大家认真挖掘。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3月12日 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投机热情余烬复燃(12日早评)

下一篇:背离结构 共震调整(13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