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仍将惯性下挫(3月8日收评)

2019-03-08 17:07

       周五市场呈现放量下挫的格局,隔夜欧美股市集体下跌,欧央行下调预期加重投资者对于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情绪,美股各指数在前两天破位后,晚间再跌近1%。受到影响A股市场在低开后,虽然多方全线反弹,但是尾盘跳水。盘中券商板块大面积跌停,中信建投、中信证券等多股跌停。保险及信托板块集体回调,中国人保、安信信托等多股跌停。但是国产芯片概念逆势走强,通富微电、兆日科技等多股涨停。整体而言,最近的市场太“热”了,伴随着包括券商给部分公司“卖出”评级的利空来袭,今日强势股纷纷大跌甚至跌停开盘,市场也迎来2440点反弹以来的首次“降温”。不过,尽管收出阴线,但上行趋势未破,结合量能节节攀升表现,可见短线调整或为洗盘,调整结束之后,有望东山再起。当前市场金融、科技以外的板块,仍处于底部区域,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底部绩优股。

       周五财经要闻:一、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今天下午召开。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在回应媒体提出的“如何看待近日市场行情”的问题时表示,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不应对股市涨跌作出评论。他表示,证监会将履行好监管职责,扎扎实实推动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各项工作,促进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二、银保监会公布1月银行业资产负债情况。截至1月底,银行业总资产为265.14万亿元,同比增长6.9%,总负债为243.32万亿元,同比增长6.5%。三、2019年首月保费增速重回“两位数” 同比增长24%。四、央行周振海:建立市场化法治化债券违约处置机制。五、海关总署3月8日消息,据海关统计,今年前2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4.54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0.7%。其中,出口2.42万亿元,增长0.1%;进口2.12万亿元,增长1.5%;贸易顺差3086.8亿元,收窄8.7%。六、证监会:欢迎更多境外长期资金投资中国市场。七、财政部发布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

          周五以中国人保、中信建投为代表的前期热门股全线杀跌,带动三大股指大幅回撤,沪指失守3000点关口。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69.86点,下跌4.40%;深证成指报9363.72点,下跌3.25%;创业板指报1654.49点,下跌2.24%。两市合计成交金额1.1841万亿元,再创阶段新高。盘面上,软件服务、电子信息、安防、通讯、农牧饲渔等涨幅居前,保险、券商、多元金融、黄金、船舶、钢铁、有色、煤炭、银行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国产芯片、猪肉概念、全息技术、国产软件等涨幅居前。技术分析:周五沪指低开,向下回踩10日均线后强势反弹,但随后再度回落,呈现大幅震荡的走势。尽管昨日大盘强势整固,但因为外盘股市出现明显回落,加上国内所谓“几大利空”来袭,所以今天A股是低开,大面积恐慌再度出现。当前指数失守5日、10日,但是20日、30日、60日和90日四条均线多头排列,KDJ三线死叉,MACD仍是金叉发散向上态势,红柱区域仍在延续,但是再向上3100点到3500点之间是沪指成交密集区,这种压力不是在短期能够完成突破的。从近期市场的实际情况来看,沪指从2440运行至3129点涨幅达28.2%,超出了25%的上限,但整体来说属于第一波涨幅的有效范围。如果市场展开我们曾经说过的回踩,时间将维持几个月,投资者需要高度跟踪未来的路径演变。综合分析:受到消息影响,今日沪深两市大幅低开,随后指数低开冲高再回落,前期强势股集体重挫,市场情绪陡然变冷。由盘面上来看,软件股逆势冲高,芯片股上演涨停潮,但大金融股表现低迷,盘中跌幅居前,难以带动两市企稳回升;午后市场延续低迷态势,指数依然偏弱。整体而言,权重与题材表现均不佳,权重板块稍逊于题材板块,市场大幅震荡,资金高位多空对峙激烈,预计后市或面临盘整风险。从利好A股市场的角度来看,市场的活跃性对于增强市场有效性、改善资本市场边际有着重要作用,也更有利发挥市场的资本定价功能,也有利于股市的进一步企稳。

        热点展望:由亚化主办的中国OLED材料技术与市场论坛将于2019年4月18日至19日在宁波召开。来自海内外的产业界和学术界人士将共同探讨全球与中国OLED面板行业趋势与材料市场机遇、柔性OLED技术与产业发展、海外OLED材料技术最新进展、中国OLED关键材料的技术与应用等。国产柔性屏的良率在60%以上,成本约为80美元;而三星柔性AMOLED屏幕良率超过90%,成本已低于60美元。亚化咨询认为,提高良率、降低成本是中国OLED面板产业全面赶超的重要挑战。当前OLED的关键材料主要来自海外,因此,逐步实现材料的国产化,是降低成本、提升产业竞争力的一条必由之路。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3月8日 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中信唱空 市场降温(3月8日早评)

下一篇:股市尾盘的秘密(3月9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