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四仍将震荡整固(20日收评)

2019-02-20 16:42

        周三市场继续保持消化震荡的格局,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个股分化明显,随后市场维持平盘线附近震荡运行。盘中农林牧渔板块领涨,锂电池板块升温,汽车、煤炭、海南板块均涨幅靠前。整体来看,春节过后,A股持续上演逼空行情,两市个股连续几天普涨,市场做多情绪被点燃,两市成交量也节节攀升。不过,在这关键时刻,大盘近两日则震荡调整,今日市场窄幅整理,沪指呈现双十字星态势,但赚钱效应依然,沪指5日均线并没有跌破,预示着市场目前走势还属良性,但无脑上涨的节奏或面临变局,交易方面要避免追高,以防短线被套。

       周三财经要闻:一、据财政部网站2月20日消息,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高校学生公寓房产税 印花税政策的通知》。通知指出,对高校学生公寓免征房产税,对与高校学生签订的高校学生公寓租赁合同,免征印花税。二、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乡村振兴开局良好。三、北京印发实施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行动计划。四、陕西省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五、安徽138万户小规模纳税人年预计减税降费逾44亿元。六、北京冬奥组委详解《遗产战略计划》,冬奥场馆所在区域将实现5G信号覆盖。

        周三A股三大股指呈现下探回升走势,收盘全线飘红,上证指数报2761.22点,涨0.20%;深证成指报8473.43点,涨0.39%;创业板指报1408.38点,涨0.17%。盘面上,有色、农牧饲渔、食品饮料、黄金、农药化肥、钢铁、煤炭等涨幅居前,软件、电子、环保、通讯等回调;题材股方面,猪肉概念、乡村振兴、生态农业、冷链物流、土地流转、稀缺资源等涨幅居前。技术分析:周二券商、保险、信托等大金融板块盘中直线拉升,带动沪指向2800点冲击,临近午盘,券商、银行带动大盘跳水,大盘急涨之后重新进入盘整期,给踏空资金以进场的机会。周三盘中打破继续上窜下跳,以盘中的宽幅震荡,来实现资金的转移。当前沪指依托5日均线的支撑,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多头排列,KDJ三线粘合,后市不明,MACD仍是金叉发散向上态势,红柱区域仍在延续。两指标背离,短线行情走向或面临风险。但也不必过分担忧,目前市场仍以技术调整为主,上涨趋势仍在延续上行趋势明显,仍有继续上冲空间。不过,分时MACD看有顶背离迹象,短期或有小级别反复,只要指数运行于2700点上方就属于有效突破,而且后期有向2792点发起进攻的走势。综合分析:“忽如一夜春风来”,整个二月截止目前,市场一改往日的颓废,走出连续上涨的行情,不但有了很好的赚钱效应,更让大家看到了希望,这种希望是对牛市的期盼,久旱逢甘露,因为被压抑的太久,所以期望的更热烈。2月随着短期风险释放完毕和新年长假的结束,资金进场意愿逐步加强,以OLED、5G、芯片为代表的概念股的连续上涨带动了市场的做多热情。从历年行业的相对走势来看,2月计算机行业走势整体偏强,但是3月则容易呈现两极分化的行情,4月风险更为集中,因而建议2月积极参与反弹行情,在3、4月份持股更加谨慎。

         热点展望:大盘重新进入盘整,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超跌绩优低流通品种。考虑到当下A股大多数领域的市场份额向行业龙头集中的趋势并未发生改变,大市值龙头个股仍将表现出超额收益。行业上主推外资青睐的大金融(银行、券商、保险)板块,其次受益于煤价下跌的火电板块,对冲经济下行压力的设备类板块,如电气设备、通信等。另外主题投资上,推荐人工智能、5G产业链、新能源、创投等。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2月20日 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指数波动 个股影响(20日早评)

下一篇:技术风险日益显现(21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