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冲高震荡 踏准节拍(19日早评)

2019-02-19 08:09

    早上好,今日是24节气中的“雨水”!小雨中,哪把花伞为谁撑起?

     科技股一路狂奔,权重股表现抢眼,猪年开年以来,A股的面貌焕然一新。自从去年政府高层出手维稳以来,各种利好政策频出,利好积聚效应似乎只缺乏一条导 火索来引爆。同时,市场外部环境正在发生变化,比如贸易摩 擦问题的阴云似乎正在飘散。更重要的是,最新数据表明,经济基本面显然并不像投资者所认为的那样值得担心。中国1月进出口数据和1月信贷数据大幅超出市场预期。这些数据表明,经济基本面远非投资者预期的那样差。去年市场的持续下跌大概率是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过度反应。所以,现在市场的强势表现,首先是对去年的修正,是一种恢复性上涨。A股当下人气旺盛、资金托底明显,做多热情高涨,指数仍有继续上行的空间。后市可继续布局优质标的,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业绩良好的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今日财经要闻:一、管理层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二、香港金管局:正探索简化香港居民在内地开设银行账户及跨境财富管理。三、河北将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全球创新高地。四、为推动基金市场发展,进一步完善基金产品开发与创新服务机制,深交所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基金产品开发与创新服务指引》进行修订,现予以发布,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深交所于2014年11月18日发布的《深圳证券交易所基金产品开发与创新服务指引》(深证会〔2014〕126号)同时废止。五、国家能源局就2019年光伏发电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市场回顾:经历了上周五的短暂调整后,两市周一再拾升势,个股行情火爆。截至收盘,沪指报2754.36点,涨2.68%,成交金额2242亿元;深成指报8446.92点,涨3.95%,成交金额3235亿元,两市成交额合计5477亿元,创10个月新高。值得一提的是,中小板和创业板指均大涨逾4%,领涨市场。展望后市,业内人士表示,大盘仍有反弹空间,优质白马股和成长股有望走强。从盘面上看,个股几乎全线上涨,涨停个股约121家,下跌个股仅15家。由此不难看出市场的火爆。各大行业板块全线上涨,其中养殖、券商股、芯片、5G概念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港口水运、高速公路等运输行业板块涨幅靠后,涨幅接近2%。

        技术分析:昨日A股的“春季躁动”继续演绎,科技股“高烧不退”,券商股大涨则带动上证指数突破2700点关口。节后市场走势强劲,仅6个交易日涨近150点,尤其是以中小创为代表的成长股更是领涨市场,市场成交量的逐步抬升也反映出市场人气的回暖。2月市场仍面临较好的政策和外部环境,总体而言,随着1月份春季躁动行情的开启,春节之后行情延续,收益率也超出市场预期,从上述角度来看,春季躁动行情未来将逐渐进入下半场加速阶段。技术面上看,系由30分钟顶背离所引发,而从板块上看,包括OLED等强势板块实际上也同步出现了背离。在相对平稳的市场中,一般30分钟级别的顶背离往往会在日线图表中寻求10日均线的支撑,但三大股指上周五仅略微下破5日均线,昨日便重拾升势,并且呈现加速之势。短期而言,这样的上涨自然让投资者欣喜,毕竟个股大面积的上涨让所有投资者都得以分一杯羹。但也需看到,在三大沪指出现30分钟级别背离时,已经说明此前短线市场出现过热情形,所以有修整的必要了,市场在调整不充分的情况下反而加速上扬,就要提防后续出现急跌式的调整。综合分析:1月金融数据超市场预期,社融增速出现了显著反弹,新增贷款规模也再度刷新历史新高,金融数据的“开门红”显示出了当前金融环境的边际改善,而货币政策发力以助力改善“紧信用”的金融环境也是今年政策托底经济的重要一环,目前来看效果尚佳。

     热点展望:从市场历史规律来看,一季度往往具备较强的赚钱效应。进入二月,市场将迎来真正的“春季躁动”,结构上看好成长,看好具备技术扩散性、发展可持续性和经济主导性等要素的方向,重点有军工、云计算、半导体、电动车、智能制造、5G等。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2月19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周二仍将惯性上攻(18日收评)

下一篇:周三市场分歧继续加大(19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