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市场仍有“余震”(15日收评)

2019-02-15 16:49

      周五市场呈现低开低走的行情,沪深创同步小幅低开,下探后逐步企稳,显现弱势震荡格局,但是午后风云变幻,单边下挫,尾盘几乎以最低点收市。盘中养殖业板块掀涨停潮, OLED板块延续升势,部分蓝筹股杀跌,导致50指数跌幅较大。整体来看,春节之后沪指一举突破半年线和2700点强压区之后有一个确认过程,市场大环境虽有担忧情绪,但短期止跌反弹以及估值历史低位下,市场中长线具备投资价值。下周短期可反复进行个股博弈以及考虑逢低加仓,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优质的行业龙头标的。

       周五财经要闻:一、2019年1月金融统计数据显示,1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86.59万亿元,同比增长8.4%,增速比上月末高0.3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0.2个百分点。1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3.23万亿元,同比多增3284亿元。二、北京对个人出租住房的征税大幅下调,月租金收入不超过10万元的按2.5%征收,仅仅相当于过去的一半。三、北京对个人出租住房的征税大幅下调,月租金收入不超过10万元的按2.5%征收,仅仅相当于过去的一半。 四、海南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8种税费按50%税额幅度减征。五、陕西开展煤矿安全大整治。六、统计局:2018年全国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386万人。七、农业农村部等十部门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 拟多渠道加大资金投入。

       周五三大股指午后震荡下行,沪指再失2700点关口,上证指数报2682.39点,下跌1.37%;深证成指报8125.63点,下跌1.15%;创业板指报1357.84点,下跌0.30%。盘面上电力、玻璃陶瓷、环保、园林、仪器仪表、航天航空等涨幅居前,酿酒、银行、保险、家电等小幅调整;题材股方面,猪肉概念、超导概念、OLED、石墨烯、量子通信、风能等涨幅居前。技术分析:今日沪指回踩跌破5日均线,从日线级别来看,沪指走出六连阳,不过昨日量能明显萎缩,属于量价背离走势,可见技术性回调整理正在进行,从均线系统来看,目前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多头排列,在短期多头形态刺激下沪指的回调空间有限,关注30周线附近支撑,且沪指有望在此附近完成调整。综合分析:隔夜欧美股市多以调整收盘,美国三大股指短期承压展开震荡,虽然韧性十足但也出现滞涨迹象,这将对A股市场造成一定的压力。不过国内在积极支持民营企业,中办、国办开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18条”,支持化解流动性风险,实施差别化货币信贷支持政策。民营企业最大的问题就是贷款难、融资难,而此次就是让银行积极扶持民营企业,这对中国经济中长期稳定发展是有正向刺激的,也有利于股市的进一步健康发展。

     热点展望:权重股继续推动股指再创新高,题材股并没有示弱,OLED柔性屏概念股井喷,随着可折叠手机的爆发,产业链相关个股有望迎来需求爆发,可以重点关注。另外,中央一号文件有望发布,可以关注农业现代化、乡村振兴方面的优质个股。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2月15日 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依然以结构性行情为主(15日早评)

下一篇:遵循波段操作原则(2月16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