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分化行情一触即发( 2月12日收评)

2019-02-12 16:38

         周二市场继续呈现震荡上涨的行情,沪深两市平稳开盘之后陆续走高,全天延续2440点以来的反弹趋势,并且创出阶段新高。盘中OLED板块掀涨停潮,医药板块表现强势,5G和粤港澳、二胎等概念题材同样表现活跃。整体来看,今天市场承接昨天的上涨惯性,继续走出了单边普涨的行情,指数总体延续单边走强的态势,创业板表现强势,个股总体涨多跌少,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回暖,题材个股完全撑起了市场的一大片天,涨停个股家数继续增加,市场赚钱效应有增无减,沪指逐步逼近2700点强压区,可继续跟踪超跌绩优小市值品种,但不必再追买。

      周二财经要闻:一、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数据,2019年1月份全球制造业PMI较上月小幅回升0.3个百分点至52.4%。美国制造业的回升以及中国制造业的趋稳,共同带动了1月全球制造业增速的回升。指数变化表明全球制造业开局较为平稳,保持适度较快增长。二、人社部等四部门开展2019年春风行动 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农民工就业创业。三、河北省推动科技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印发。 四、四川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五、重庆:向贫困地区优先发售国债助力乡村振兴。六、辽宁:未完成处置任务的地区削减新增用地指标。七、商务部定于2019年2月14日15:00召开2月第1次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将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

         周二A股三大股指早盘单边上涨,上证指数报2671.89点,上涨0.68%;深证成指报8010.07点,上涨1.15%;创业板指报1332.27点,上涨1.23%。盘面上,医药、通讯、农药、多元金融、电子元件等涨幅居前,保险、钢铁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免疫治疗、5G概念、燃料电池、壳资源、中药等涨幅居前。技术分析:今日沪指延续强势,在昨日放量突破近期盘整平台后继续走高,而且伴随成交量能的明显放大,中短期的5日、10日、30日、60日均线却都已经掉头向上,并有望继续形成多头排列,这将对近期股指形成有效的支撑。从历史经验来看,突破平台后还有一个惯性冲高的过程,但是连续上涨不现实,短期或开启强势震荡。从周线级别来看,沪指仍在周线的上升通道内,但30周线的压力明显,短期震荡的趋势或难以改变。月线图的KDJ指标出现金叉,这种信号下不能离场,顺势而为,坚定持仓待涨。综合分析:新闻罕见报道了A股大涨,可见对股票市场的重视程度提升到一个新高度。从节后表现看,在风险逐步消散,市场偏好回升以及新增资金的需求下,市场不仅迎来开门红,更是连续表现,这其中和市场减仓压力较小以及新年开仓增仓有直接的关系。就今日市场走势以及盘中表现的状态来看,预计明日市场横盘运行的概率较大。

      热点展望:鉴于目前指数涨幅较大,偏离5日均线较远,预期指数开始进入振荡调整。热点方面以5G为代表的科技股、清洁能源强势活跃,可以关注优质个股。但仍需控制好仓位,切勿盲目追高。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两条赚钱主线:一方面,前期不断提示的金融+消费的底仓可继续坚守,但年后消费类权重可稍微倾斜一些;另一方面,局部性行情下重点关注题材股的机会,以“新基建”和科创板概念为首。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2月12日 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谨防指数遇阻回落(2月12日早评)

下一篇:谨防个股开始分化(2月13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