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开门红”之后谨防分化( 2月11日收评)

2019-02-11 16:49

         今日是春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周一A股三大股指呈现单边上涨的行情,春节假期前后利好频出,外资持续大幅涌入,长假期间外盘走势平稳,盘面利好的积聚使得A股有望在一片暖意中迎来开局。今日题材股全线爆发,猪肉板块掀涨停潮,5G概念再现强势,白酒、国产软件、苹果产业链板块均涨幅靠前。整体来看,今天市场承接节前的上涨惯性,继续走出了单边普涨的行情,沪指突破2650点强阻力,题材板块表现优于权重,反弹的级别有所提高,但熊市状态并没有彻底改变。展望后市,MSCI及富时罗素指数所带来的被动配置需求,外资一直在不动声色地买入,与此相呼应的是人民币近期对美元升值,中国优质资产的低估值已经吸引了境外资金的注意。后期可以关注一些资金敏感和早周期行业,受益于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中长期还是建议关注各自行业龙头,毕竟市场份额向龙头集中的趋势没有改变。

       周一财经要闻:一、商务部定于2019年2月12日(星期二)上午10时举行2018年商务工作及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二、发改委:指导定点扶贫县因地制宜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三、山西将全面实行煤层气矿业权退出机制。 四、春节期间海南离岛免税购物人数和销售金额再创新高。五、辽宁省出台保险政策支持牛羊驴特色产业发展。六、辽宁:计划到2020年底地级城市污水处理率达95%以上。

        周一是猪年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单边上扬,上证指数报2653.90点,上涨1.36%,时隔一年多再度站上半年线;深证成指报7919.05点,上涨3.06%;创业板指报1316.10点,上涨3.53%。盘面上,农林牧渔、通信、IT设备、酿酒、元器件、软件服务、猪肉、小米概念、5G概念、苹果概念、蓝宝石、次新股等板块表现强劲。银行、保险、上证50、煤炭等主力板块今天涨幅落后,但就目前估值和年报季的时间段来看,它们仍具有相当大的潜力。技术分析:今日节后开门红,三大股指开启单边上扬走势。由日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重心大幅上移,5日均线走势已经拐头向上,并突破了半年线压制。由60分钟级别来看,市场开启稳步上行模式,后市向好迹象已经展露。由技术指标来看,KDJ三线发散向上,金叉效应显现;结合MACD来看,指数仍处于强势红柱区域,后市可关注量能变化,若能持续放量,则后市红包行情延续。从周线级别来看,沪指仍在周线的上升通道内,但30周线的压力明显,短期震荡的趋势或难以改变。月线图的KDJ指标与日线图上的均线系统都出现金叉,这种信号下不能离场,顺势而为,坚定持仓待涨。综合分析:当前影响市场的一系列负面因素正在逐步消除,比如1月份拖累中小盘个股的商誉地雷基本告一段落、股权质押风险得以减轻、新的《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将于近期落地等等,都刺激了前期超跌个股出现大面积反弹。前期的大幅回调已经对基本面预期进行了充分反映,当前A股估值处于底部区域,权益资产的吸引力正不断增强。在市场磨底之际,投资者应重视1月中国制造业PMI来看只有49.5%,连续2个月低于荣枯线,而已经开完2019年地方“两会”的30个省市中,有22个省市下调GDP增长目标,30省平均调低了0.4个百分点,最大下调幅度为1.5个百分点,并有10余省将目标增速调至6%左右。这些都显示宏观经济的弱周期特征可能还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我们之前也分析过整个2019年经济弱周期性与政策调控的博弈将会贯穿全年,这都将考验着投资者的信心。

      热点展望:2月份或迎来短暂做多窗口,今年1月份的增速或高于市场预期,但是超预期或将受限于消费降速的惯性。近期外资对于消费白马股的偏好以及配置,为白马股估值带来了正向影响,但这不是春节行情正向收益的唯一来源,更主要的是受基本面的预期差所带来的反弹。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2月11日 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节后市场环境相对安全(2月11日早评)

下一篇:谨防指数遇阻回落(2月12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