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节后市场环境相对安全(2月11日早评)

2019-02-11 07:59

       早上好!春节假期期间外围市场环境稳定,无大幅波动,香港恒生指数周涨幅0.06%,美国道琼斯指数周涨幅0.17%、纳斯达克指数周涨幅0.47%。考虑到节前的一周地雷遍地响,商誉减值和业绩地雷该炸的都炸完了,节后市场环境会相对安全,需要注意的是科创板对A股(特别是创业板)估值的影响以及周四周五在北京举行的贸易商谈。今日是节后A股首个交易日,本周将有5只股票公布2018年年报业绩。对于历年春节后都会出现的年报行情,不少投资者寄予期望。在2018年,金融去杠杆去压制股市的重要因素之一,但在去年年中之后,这种压力已经开始减轻。而今年开始的减税措施,无论是对企业还是个体而言,都可望为A股重建带来新的资金流。加上A股加入富时罗素指数必将引来的外资,也将为A股的上扬奠定坚实基础。

      技术分析:技术面上看在沪深主板股指周线形成底背离之后,尽管期间震荡反复,但平台却节节攀高,节前股指双双收在20周均线附近,蓄势信号明显。虽然欧洲股市和国际油价在春节A股休市期间出现下跌,给A股复市时的走势带来变数,但就本身的节奏走势来看,预计继续震荡上行是大概率事件。不过,未来只有半年线与上述趋势能量线(2635~2650点)有效突破,或才能确认市场底形成,而周线和月线技术指标现处于低位回稳,有利支撑春节长假后市场进一步拓展上行空间。目前60日均线已走平,与下移的半年线逐步靠拢,这或是市场走稳的信号。当前基本面并不利于政策底向市场底迅速转变,但积极因素正在积累,A股估值经过充分的修复后,按照历史统计规律来看,2019年上半年有望迎来市场底,资金持续流出的局面将会逐渐扭转。

        综合分析:2019年上半年,风险资产的持续调整会触发避险资产的回潮,而随着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转向以及美元周期进入趋势下行阶段,下半年市场将再博弈新兴市场国家风险资产超跌反弹的弹性。2019年的A股市场全年有望走出不规则的“N”型,而基本面和外部市场处于较为真空阶段的传统春季行情值得期待。A股上市公司价值重估,给后市上涨奠定了基础。节前上市公司业绩变脸,是跌停个股频现的主要原因,而业绩变脸的主要原因,则以商誉减值最为常见。短期而言,商誉减值就像一颗颗地雷,但在炸完之后,相当于把一个长期利空在短期内集中释放,当绝大多数上市公司的股价低于其实际价值之后,必将吸引更多资金进入A股市场,就这个角度而言,商誉减值造成的冲击,实际上也是一种“不破不立”的过程。另外,科创板照目前的推进速度,上半年将可能成行。科创板的诸多制度创新,将为市场的投资理念转变带来巨大的促进,尽管我们对确立价值投资理念的呼吁进行了多年,但由于现有制度并未让投资人有太过痛切的体验,因此其演变非常缓慢,科创板的注册制度、退市制度明确之后,市场生态逐渐转到“良币驱逐劣币”的正轨上,将是毫无疑问的一种趋势,因此投资者应作未雨绸缪的准备。

        热点分析:受经济增长有待进一步整固、政策逐步托底等基本面与政策交互演变的影响,从当前到2019年底的A股可能会经历风险继续释放与机会显现的阶段,时机把握较为关键,2019年“行业配置与主题选择要注重逆向思维,当前市场可能整体处于风险释放后半程;基于市场资金越来越机构化、国际化、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扩容等因素,对个股基本面要求标准提高,基本面强、估值低的板块可能有相对收益;同时,增长下行、政策托底可能逐步从预期变为现实,关注对政策敏感或预期极度悲观而出现的反转性机会。值得注意的是,节前共有47家上市公司公布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41家预增、6家预盈。其中预增翻倍的公司有24家。对于送转方案丰厚、年报和一季报预告都有良好成绩单呈现的个股,投资者可以留意。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2月11日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节后正确的操作理念(2月10日)

下一篇:“开门红”之后谨防分化( 2月11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