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跷跷板效应”未变(22日早评)

2019-01-22 08:14

       早上好,昨天受上周末外盘普涨影响,A股三大指数全线高开,在白马股继续拉升带动下,沪指收盘站上2600点整数关口,市场再现强势格局。尽管不少前期高位人气股早盘再现联手大跌,但酿酒、新能源、通信设备、半导体、家居用品、化工等概念的强势表现,较好的冲淡了负面情绪对市场的影响,也使得白马股行情得以延续。沪指昨日最高点位为2618点,该点位正是周线图标中20周均线所处的位置,与此同时,月线图表中5月均线也正处这一位置,由此对大盘形成了较大的压制,这也是早盘冲高至2618点之后午后不断回落的原因。蓝筹股拉升之后持续性减弱,而题材股趁机开始表现,市场风格来回转换,说明增量资金介入力度不强,指数上行空间或有限,题材个股的轮动和分化会继续。

      今日财经要闻:一、管理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二、农业农村部:我国重点流域实现休禁渔制度全覆盖。三、银保监会:严禁擅自修改或变相修改车险条款、费率水平。四、海南三亚出台农村宅基地管理办法:每户只能有一处宅基地 用地面积不超175平方米。五、商务部办公厅及财政部办公厅发布《关于支持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引导基金做好项目库工作的通知》 服贸基金首期规模100.08亿元。

        市场回顾:昨日两市小幅高开后,沪指一举站上2600点整数关口,早盘在充电桩、5G概念股带动下,创指一度大涨超1%,午后券商煤炭等权重股持续走低,三大股指纷纷回落,涨幅有所缩窄。截至收盘,沪指报2610.51点,涨0.56%,深成指报7626.24点,涨0.59%,创指报1274.79点,涨0.42%。两市合计成交额3131.17亿,略有萎缩。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共计2162只个股上涨,1157只个股下跌,44只个股涨停。盘面上看,生态农业、5G、充电桩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天津自贸区、证券、银行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技术分析:昨天尽管指数再次创下反弹新高,其实盘面内部分化已越来越较大。一方面,场内存量资金多空博弈较为激烈,场外资金仍处于观望态势;另一方面,自上周四权重板块拉抬以来,对资金有明显的抽离作用,导致包括创投、军工、5G概念在内的部分龙头题材股深度调整,这种题材分化格局近期恐将延续。当前行情仍是处于谨慎中上涨阶段,反弹过程中仍会面临谨慎类资金借反弹进行减仓的行为。但另一方面,随着春节小长假临近,资金参与意愿减少,意味着实际市场抛压可能会低于预期,这反而有利于多头带动短线技术性反弹。大盘自2440点反弹以来,沪指在台阶式的上扬中,已经收获约6%的涨幅,而期间强势板块中涨幅超过30%的个股并不少,在个股赚钱效应凸显的情况下,预计涨势不会就此终止。但涨势不断不意味着日日上涨,由于大盘当前已经触及20周均线的压力,同时2600点-2700点区域为前期成交密集区域,这样的情况下,市场要继续上扬,势必要花费时间消化此前的套牢筹码。综合分析:周一大盘放量冲高有以下几个有利因素:一是隔夜外围市场,欧美股市多以红盘报收,原油期货收四连阳,整体外围市场偏正面。二是国内市场也在积极释放利好消息。周一公布四季度GDP数据同比增长6.4%,尽管低于前值6.5%,但也符合市场预期。三是从资金方面来看,上周单周北上资金净买入再度创年内最高纪录,今年来累计净买入已经超过341亿元。可见今年外资仍在加码A股,而且目前A股估值逼近世纪新低。四是上周五沪指高开高走,几乎以光头阳线收盘,而且是自去年12月份失守以来首度站上60日均线,这对市场是一个积极的刺激。即便周一上涨,但市场上行动能缺失,持续性依旧值得商榷。因此,目前市场存量资金博弈以及跷跷板效应两大格局并未发生较大改变。在大盘周线已经三连阳的情况下,如果本周能收阴线,夯实基础,则下周无论是阴是阳,春节过后都有望再迎来一波更大的涨势。而若大盘就此连续上攻,则一旦在2700点附近受阻,反而可能使得其后出现更长时间的整理,甚至导致反弹终结。由此来看,市场近期若现调整实非坏事。

     热点展望:节前市场的量能难有大的突破,近期市场或将延续震荡盘升。在投资策略上,建议投资者应该更多地着眼于中长线,从成长确定、股价超跌低估、产业符合国家战略导向等三个维度来挖掘把握潜力品种机会,尤其关注科技新基建的个股机会。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年1月22日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2600点需要震荡整固(21日收评)

下一篇:缩量重挫 阴谋阳谋(22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