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下周市场局部反弹(14日收评)

2018-12-14 16:39

         周五A股市场呈现低开低走的格局,沪指并未延续昨日向上的态势再陷弱势,三大股指全线低开行业板块全线飘绿,其中综合板块表现颓靡,环保、园林、多元金融、包装材料等表现强势,通讯、保险、券商、家电等领跌。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共计250只个股上涨,3257只个股下跌。全天成交量开始缩小(沪市全天成交1237亿元)。整体来看,近期大盘成交量极致萎缩,酝酿变盘。在工作会议以及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会前后,指数这段时间仍是比较安全的,不过期间政策没有明朗前,资金不会轻举妄动,量能萎靡不振,更多是以反复震荡拉锯为主,低位补涨则是主旋律。如果接下来重大政策利好再度催化,指数低迷震荡僵局或将打破。此时量能是关键,若后市量能改善可以持续,短线做多氛围或将大幅改善,指数企稳的可能性较大。展望2019年股票市场低位波动,具备中长期战略配置价值。预期股票市场在三四季度将逐步走高。短线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低价股,中线关注确定性较强的新能源汽车、大基建、5G概念股。

        周五财经要闻:一、统计局: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继续回升,基础设施等短板领域投资稳步增长。二、发展改革委已累计核准优质企业发债1908亿元。三、发展改革委:今年全国已形成综合储气能力超过160亿立方米。四、雄安新区环保产业高新技术对接洽谈会举办 初步达成20余项合作意向。五、统计局:工业生产结构继续优化,多数行业保持增长。六、国家统计局表示,从内部来讲,支撑明年经济运行的有利因素还是比较多,比如2018年整个经济运行到目前为止还是非常好的,全年实现6.5%左右的增长目标没有什么悬念。今年的经济平稳运行、稳中有进,为明年经济运行打下一个比较好的基础。

          周五A股三大股指全线低开,上证指数报2593.74点,下跌40.31点,下跌1.53%,成交额1237.25亿;深证成指报7629.65点,下跌178.39点,下跌2.28%,成交额1682.05亿,两市合计成交额2919.3亿;创业板指报1310.46点,下跌38.04点,下跌2.82%,成交额514.2亿。盘面上,环保、园林、多元金融、包装材料等表现强势,通讯、保险、券商、家电等领跌;概念股方面,食品安全、美丽中国、雄安新区、ST概念等涨幅居前,3D玻璃、5G概念、燃料电池、精准医疗等领跌。技术分析:周五两市低开低走,沪指回踩2600点,从日线级别来看,MACD指标继续维持红柱,可见多方力量并未大幅衰弱。目前,多空双方拉锯激烈,预期短期大盘将继续震荡调整,后续仍需重点关注量能的跟进情况。整体股指依然处于 2450-2650 的箱体区间,均线系统的空头排列依然对股指形成明显的反压作用,股指在低成交量的背景下上行的难度较大,因此预期短期股指仍将以弱势震荡寻求多空之间的弱平衡为主。综合分析:昨日刚有点起色,今日便拐头闷杀,几大指数陷入绿盘调整之势,年国内的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态势,高层也释放积极信号表明对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有坚定信心。本月下旬大盘如果上涨就必须要伴随放量,否则大盘反弹空间将有限,所以可以重点跟踪量能的配合情况。A股2018年底到2019年一季度的向上行情依旧可期。经过2018年估值的持续调整,A股当前的风险溢价水平已有较好的保护,实体经济稳增长政策的推进以及监管层对市场的呵护方向较为明确,市场的情绪正在逐步恢复,年底至明年一季度的估值修复行情可期。配置方向上来看,转型成长为矛,权重蓝筹为盾,把握结构性机会。

         热点展望:年底会议期间,现在市场最大的一个特征就是一天一个热点,主力一天一个新战场,甚至日内加速切换,没有明确的主线带头,炒作路径尤为散乱,这主要还是会议阶段资金大多休息所致。一是长期价值股。不必过于在意短期经济下滑带来的消费增速放缓,中国居民消费升级是未来的大趋势,建议着眼长远,挖掘转型升级过程中具备持续内需支撑的行业,如消费、医药、保险等行业中,选择一些低估值的白马价值股,长期持有。二是投资科技新赛道。新技术会对旧技术造成降维打击,具备自主可控的核心科技产业,例如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基因工程、新材料等等,将是未来政策支持的重点。三是当前投机炒作受到监管打压,低位相对滞涨的绩优蓝筹更易获得资金亲耐,在没有新的主线出现之前,这边的低位绩优标的也是可以参考的一个方向,可以留意其中大基建、农业、年报业绩超预期等相关品种。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2月14日 下午15:05   于深圳

温馨提示:应新疆四海投资公司邀请,12月31日沙漠雄鹰将在乌鲁木齐针对2019年中国股市投资做前瞻性剖析,欢迎大家一起参加,共享来年股市投资盛宴!

 

上一篇:市场机会大于风险(14日早评)

下一篇:如何提防多头陷阱(12月15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