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周五市场仍有动力(13日收评)

2018-12-13 16:47

       周四A股市场呈现强势反弹的格局,A股小幅高开后快速回踩后震荡上行,市场全面走强,三大指数午后略有回落,虽然中字头板块再度发力,但资金追高意愿逐渐下降,指数总体开始缩量下行,全天时间群情激奋。沪市近一个星期的日成交额不到千亿,也远远低于深市水平,致使整个市场显得格外冷清,那么当前权重一改颓势,全天成交量开始放大(沪市全天成交1323亿元)。行业板块普遍飘红,其中家用电器等板块涨幅居前,农林牧渔板块表现颓靡,共计2630只个股上涨,731只个股下跌,30只个股涨停。整体来看,近期大盘成交量极致萎缩,酝酿变盘。同时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在即,本周五也将有重要会议召开,市场或将逐步趋稳。如果接下来重大政策利好再度催化,指数低迷震荡僵局或将打破。此时量能是关键,若后市量能改善可以持续,短线做多氛围或将大幅改善,指数企稳的可能性较大。短线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低价股,中线关注确定性较强的农业、新能源汽车、大基建、5G概念股。

      周四财经要闻:一、证监会:强化对证券交易所和行业协会监察监督。二、基金业协会:私募成为创新资本形成重要载体,仍存长期资金来源不足等问题。三、粤港澳大湾区、长江三角洲等区域发展规划正在编制。四、2018年海南省农业招商及金融服务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海口举行。现场共签约投资项目32个,涉及种植业、畜牧业、渔港建设、农产品加工、休闲农业(共享农庄)、生态循环农业等多个领域,协议总金额436.97亿元,意向投资额500亿元;金融授信达8.37亿元,均创历年新高。五、雄安新区国家水环境技术转化体系构建与综合示范课题启动。

       周四A股三大股指集体上扬,上证指数报2634.05点,上涨31.9点,上涨1.23%,成交额1323.96亿;深证成指报7808.04点,上涨110.02点,上涨1.43%,成交额1724.38亿,两市合计成交额3048.34亿;创业板指报1348.5点,上涨9.77点,上涨0.73%,成交额511.98亿。盘面上,工程建设、公用事业、家电、航天航空、房地产、保险、银行、券商等领涨,黄金股补跌;概念股方面,铁路基建、水利建设、超级品牌、5G概念、中字头、一带一路等涨幅居前。技术分析:受利好消息影响,三大指数全线高开,目前股指依然处于 2450-2650 的箱体区间,均线系统的空头排列依然对股指形成明显的反压作用,股指在低成交量的背景下上行的难度较大,因此预期短期股指仍将以弱势震荡寻求多空之间的弱平衡为主,原因主要三点:大盘本年内尚未出现一波像样的反弹,临近年末需要有一个及格的收官;此外,A股当下一直在震荡筑底,诸多的宏观因素并不支持指数继续破位下行;最后,大消费的强势股补跌基本上调整到位,这往往意味着市场调整即将结束。综合分析:年国内的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态势,高层也释放积极信号表明对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有坚定信心。中期维度下,考虑到政策全力托底效应,经济失速下行的风险已较大程度上缓释,未来要等待的就是政策效应的逐步显现,经济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步修复,企业经营与盈利状况的逐步改善,投资者也不必太过悲观,A 股资产的性价比已经开始凸显。

        热点展望:一是长期价值股。不必过于在意短期经济下滑带来的消费增速放缓,中国居民消费升级是未来的大趋势,建议着眼长远,挖掘转型升级过程中具备持续内需支撑的行业,如消费、医药、保险等行业中,选择一些低估值的白马价值股,长期持有。二是投资科技新赛道。新技术会对旧技术造成降维打击,具备自主可控的核心科技产业,例如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基因工程、新材料等等,将是未来政策支持的重点。三是当前投机炒作受到监管打压,低位相对滞涨的绩优蓝筹更易获得资金亲耐,在没有新的主线出现之前,这边的低位绩优标的也是可以参考的一个方向,可以留意其中大基建、农业、年报业绩超预期等相关品种。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2月13日 下午15:05   于深圳

温馨提示:应新疆四海投资公司邀请,12月31日沙漠雄鹰将在乌鲁木齐针对2019年中国股市投资做前瞻性剖析,欢迎大家一起参加,共享来年股市投资盛宴!

 

上一篇:市场期待重要会议(13日早评)

下一篇:市场机会大于风险(14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