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市场期待重要会议(13日早评)

2018-12-13 08:01

         早上好,经历连续调整之后,指数迎来极致缩量,沪指更是连续四个交易日萎缩至不足千亿,这在历史上也较为罕见。而多数时期,指数下跌过程中的量差的突变都容易引发反弹。此外,技术指标上看,15分钟MACD持续背离,也有反弹的需求。对于当前市场的弱势调整,除所面临的一些不确定性因素之外,随着年关时间点临近,机构清算、基金清盘都是影响当前市场主力资金大举做多的因素,随着沪指反复在2600点附近展开缩量拉锯,目前已处于方向选择的末期,多空双方的平衡状态近期将会随时被打破。同时,叠加短期外部消息面的缓和,指数回调空间有限,随时反弹概率较大。另外,临近岁末,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预计市场将逐步趋稳。

       今日财经要闻:一、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决定实施所得税优惠促进创业投资发展,加大对创业创新支持力度;部署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升级,助力乡村振兴、“三农”发展;通过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审结果。二、中基协:11月份私募基金规模12.79万亿元 百亿级私募达233家。三、海南冬交会开幕 农产品网上交易额超426亿元。四、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将建成覆盖更广、速度更快、层次更丰富、智能化驱动的连接体系。五、北京:正在打造小微企业金控服务平台 为小微企业提供全周期金融服务。六、美东时间周三,标普500指数收涨14.29点,涨幅0.54%,报2651.07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157.03点,涨幅0.64%,报24527.2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66.48点,涨幅0.95%,报7098.31点。

       市场回顾:周三A股在隔夜外围股市普遍上涨的带动下,两市三指均小幅高开,但随后纷纷回落低走,午后迎来小幅反弹。盘面看,热点板块较前几个交易日迅速减少,资金观望情绪提升,总体赚钱效应较差,大盘整体仍在地量震荡之中。盘面显示,近期表现的热点全部熄火,全市场上涨幅度超过5%的个股却只有100余家,可见当前市场谨慎的做多情绪依旧没有得到明显的缓解。

        技术分析:昨日在隔夜外围市场普涨带动下,两市股指均小幅高开,但受制于量能持续萎缩影响,最终纷纷回落低走,市场整体交投氛围持续低迷,两市成交再现地量,多空双方继续围绕沪指2600点展开争夺,尽管午后出现一波脉冲拉升,但上攻明显乏力。热点题材较前期也明显减少,盘中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板块表现相对强势,周二表现较好的5G概念股集体熄火,龙头股东方通信收盘大跌7%,对板块多头情绪压制明显。从日K线图上看,这一轮回踩明显伴有成交量的极度萎缩,直观地体现出了空头力量不足,多头则依然持货惜卖,加上前期缺口得到完全回补,风险也是得到了充分的释放。横向看来,指数已在区间内震荡了许久,振幅也来越小,是夯实了底部的表现,未来有待一次全面的上攻以寻求强有力的突破,最终完成下行趋势的扭转。这两个月市场的相对低位应在2600-2550(最多2550-2500)区域,相对高点在60天线-2700附近。从大格局上来看,大盘自2449点以来,政策导向逐步向好,股权质押问题得到初步解决,北向资金加速流入均为市场结构性反弹行情奠定基础,接下来随着外部利空因素逐步得到缓解,市场进一步反弹可期,特别是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日期逐步临近的背景下,一旦释放出相对宽松的积极信号,则不排除在主力资金反手做多的可能。综合分析:沪市单边成交连续低于1000亿元的情况其实并不多见,今年以来,这样的场面仅仅出现过6次。而在今年1月,沪市成交大多曾维持在3000亿元之上,不到1年的时间内,市场交投迅速转冷,情绪的转化可见一斑。不过,“地量之后见地价”,这是股民们耳熟能详的俗谚。今年屡屡出现的缩量行情是否能够说明行情已经见底?从此前底部缩量的情况看,“地量”与“地价”之间存在着不同的时间间隔。统计显示,2016年1月25日,沪市成交1640亿元,刷新当时近4个月新低,两个交易日后沪市便下探至2638点,之后A股走出一段近两年的结构性行情。但2014年1月20日,上证指数成交482.99亿元,刷新当时1年多新低,近两个月后,沪市才出现1974.38点的年内低点,此后震荡磨底后走出波澜壮阔的大牛市。

        热点展望:进入四季度,在监管层多次政策松绑后,并购重组家数回升,而重组审核更是大提速,四季度以来并购重组委共安排50家公司上会,占前三季度合计上会数的六成。由此不难看出,监管层加大了对并购重组的扶持力度,监管层对重组政策的松绑及审核的提速,有望激活并购重组市场,整体看利好市场。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2月13日 凌晨   于深圳

温馨提示:应新疆四海投资公司邀请,12月31日沙漠雄鹰将在乌鲁木齐针对2019年中国股市投资做前瞻性剖析,欢迎大家一起参加,共享来年股市投资盛宴!

上一篇:周四市场继续震荡(12日收评)

下一篇:周五市场仍有动力(13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