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缩量星线 酝酿变盘(12月10日收评)

2018-12-10 16:48

       周一A股市场呈现震荡下行的格局,上周五美国三大股指齐跌,加上亚太股市几乎全线沦陷,外围市场的不稳定因素犹存,一定程度会对A股市场带来负面影响,沪指顺势踩破2600点。盘面上,医药板块继续杀跌,家用电器板块表现不佳,食品饮料、汽车、券商板块均跌幅靠前。全天成交量开始缩小(沪市全天成交991亿元)。整体来看,今日市场不改震荡格局,上证杀破2600点主力资金情绪趋于谨慎。从量能角度来看,此番下跌更多的是市场短期情绪面的反映。地量见地价,也预示着大盘下跌空间已经不大,耐心等待调整结束后酝酿变盘。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高抛低吸为主。

         周一财经要闻:一、商务部定于2018年12月13日15:00召开12月第2次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将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二、工业和信息化部注销5家企业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三、海南推出40条举措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取消新能源汽车制造外资准入限制。四、发展改革委产业司召开冶金建材行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座谈会。五、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将于2018年12月11日(星期二)上午10时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请5位知识产权领域优秀代表围绕“改革开放与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六、人民银行12月10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可吸收国债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无逆回购到期,今日人民银行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周一A股三大股指全天弱势震荡,沪指失守2600点关口,上证指数报2584.58点,下跌0.82%;深证成指报7624.86点,下跌1.41%;创业板指报1326.85点,下跌1.06%。盘面上,黄金、天然气、5G概念、充电桩有所表现,航空航天、保险、券商信托、环保、造纸印刷、医药、汽车、煤炭、高送转、知识产权、雄安新区、大飞机、次新股等板块跌幅较深。技术分析:周一沪指低开后调整,全线回补了上周一的高开缺口。今天沪指最低点距离11月30日的低点2555点只有20多点的距离,在目前市况下2555点的支撑力度堪忧,中期跌破的概率还是比较高的。从日线级别来看,大盘再次失去所有短期均线的支撑,MACD指标的快慢线形成死叉,可见后市走势不容乐观。不过,目前的A股处于历史估值低位,安全边际较强,并且在政策托底下,阶段底部也比较夯实,回调的空间应较为有限。综合分析:周五外围美股大跌,促使A股今日低开,金融股下挫加剧调整预期。但是,无论是外部影响还是事件驱动,对于目前的A股影响都不会太大,核心还在于市场的历史估值低位,其安全边际相对较高。但目前没有持续增量资金的关注下,市场也难有起色,上下反复中结构性机会犹存。尤其是个股,题材、事件等推动下,很容易引发交易性机会。所以,对于行情保持谨慎乐观,但对于个股在保持仓位下要敢于低吸。至于大盘,成功回补周一跳空缺口后仍有惯性回调空间,但2600点下方支撑力度较强,若有跌破可考虑逢低吸纳。

    热点展望:目前大盘在箱体中轨上方震荡蓄势,谋求突破机会。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高抛低吸为主。目前市场增量资金持续性不强,热点主线也并不明显,市场行走过程中仍有反复,建议保持观望下继续进行个股的博弈。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2月10日 下午15:05   于深圳

温馨提示:应新疆四海投资公司邀请,12月31日沙漠雄鹰将在乌鲁木齐针对2019年中国股市投资做前瞻性剖析,欢迎大家一起参加,共享来年股市投资盛宴!

 

上一篇:A股也在“抗寒防冻”(12月10日早评)

下一篇:今日盘中或有反弹(11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