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A股也在“抗寒防冻”(12月10日早评)

2018-12-10 07:55

        早上好!上周市场利空消息较多,且影响较大。沪伦通延迟到圣诞节,拖累券商股;4+7采购方案令医药股上周五出现集体暴跌;证监会严查前期拉升创投的机构,导致前期创投妖股高位滑落。不过,从估值底和政策底的角度,可以判断市场的底部不远,但理性而言,即使底部已经出现,只要走强的契机没有出现,市场就处在乍暖还寒时节,因而须预防身心上的不适,这是自然界给我们带来的启示,也是股市操作不能不遵循的规律。右侧交易则需要等待趋势的相对明朗,当然也可以追逐小趋势,但小趋势一旦再度逆转,就需要采取措施,而不是“顺势”改为左侧交易模式。眼下行情,在沪指回补2588点缺口时,可能又是一次“逆市战术”的实施机会。

         市场回顾:上周受中美关系缓和影响,上周一A股三大股指集体大幅高开。随后,在知识产权、参股期货、国际贸易、量子通信、券商、通讯等板块轮番上攻下,A股呈现个股普涨格局。截至当天收盘,沪指大涨2.57%,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均超过3%。周二,A股缩量整理,尾盘上翘。全球股市继续上涨,A股亦保持了强势整理态势。沪深两市股指全天围绕前收盘拉锯,尾盘多方发力,终盘沪指涨0.42%、创业板指涨0.43%,量能有所萎缩。两市近七成个股上涨,供气供热、钛金属、广西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保险股等表现落后。周三,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随后,在多头的顽强抵抗下,沪指跌幅大幅收窄,创业板指更是逆势翻红,涨0.22%,显示目前市场资金做多意愿仍十分强烈。美中不足的是,在上交所严查概念炒作、威慑游资短炒的背景下,前期的一些热门股,比如创投、次新等,在周三大幅回落,个股涨跌比为885∶2574,市场总体赚钱效应较弱。周四,A股三大股指全线下挫,两市仅航天航空等少数板块翻红,知识产权、生物医药、5G等概念股领跌,多股跌停。截至当天收盘,沪指跌1.68%,创业板指跌幅更甚,达到2.61%。两市近九成个股下跌,几乎没有整体上涨的板块。周五,医药股再度重挫,沪指缩量震荡,全天振幅仅有0.5%,最终几乎平盘报收,坚守在2600点上方。市场人气低迷,上海市场成交量不足千亿。

        技术分析:上周五行情在沉闷中结束了一天的交易,沪指全天基本都在15个点之内“踱着碎步”,两市成交量也低到只有2500亿元左右,与近期高峰相比几乎减半。沪指2600点的破与不破,似乎让投资者“静观其变”的情绪更加浓厚,确实,不时被市场“惊吓”过的场中投资者,不免要优柔寡断起来,加上适逢岁末年初,买还是卖,成了一大难题。从技术上看,目前大盘在做一个三角形的整理,接下来将做方向选择。总体上看向上概率较大,不过也要防范外围影响进一步恶化,会短暂促使市场向下“挖坑”,本周初关注能否在回补上周一跳空缺口(上证50已率先回补)以后,应该会重新上涨,因此如果接下来市场出现热点,现在A股差不多到底了。沪深股市历史上除部分年份外,冬至日前后的点位往往处于未来一年之中的最低位区域,或至少是次年上半年的低位区域,冬至前后阶段的点位往往低于次年夏至阶段的点位。小寒和大寒节气处于公历年每年的1月份,在历史走势上,小寒和大寒时点是较为重要的底部构筑阶段。总体看,估计未来大盘仍反复筑底蓄势等待启动点的形成,明年1月和2月或形成转折时点,特别关注明年立春之后。

        综合分析:今年以来北向资金加速进入中国股市,仅在11月,北向资金净流入达469.13亿元,创下近半年新高,也是历史第二高。在12月5日之前,北向资金已连续8个交易日实现净流入,累计流入283.09亿元,昨日则小幅流出。事实上,尽管今年A股市场下跌超过20%,年初至今北上资金的净流入量高达近2700亿元(2017年和2016年分别为1980亿元和1160亿元),随着A股被更大范围纳入MSCI指数,境外投资者参与度将逐步提升,A股也将由当前“散户市”走向“机构市”。

        热点分析:随着外围影响演变,5G板块还会出现反复,如果再出现连续下跌仍是低吸的机会;不管是大盘还是板块个股,目前操作的策略都是在小区间高、低位之间,反复低吸高卖,不能看到连续反弹就开始乐观追高。本周操作重点是,在2588以下分批低买,但也只能小仓低吸,快进快出。大的低买目标只能是新能源、创投、科技、大基建、油气能源、自由贸易港等板块个股。 对于那些老题材、暴跌题材,投资者千万不要轻易抄底;同时注意国内外动态,有风吹草动要及时离场。此外,最近大小非减持比较多,建议避开。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2月10日凌晨   于深圳

      温馨提示:应新疆四海投资公司邀请,12月31日沙漠雄鹰将在乌鲁木齐针对2019年中国股市投资做前瞻性剖析,欢迎大家一起参加,共享来年股市投资盛宴!

 

上一篇:年关将至坚守七项原则(12月8日)

下一篇:缩量星线 酝酿变盘(12月10日收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