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默认分类

明日未必是“黑周四”(21日收评)

2018-11-21 15:43

       周三市场呈现震荡盘升的格局,受隔夜美股下跌拖累,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但是随后三大股指震荡回升并数度翻红,全天以次高点收市,理应为今日的A股小阳K点赞。盘中题材热点稀缺,个股涨跌参半。医药生物行业领涨,黄金、北斗导航板块录得上涨,券商、科创、雄安等前期市场热点悉数高位回落,传媒、食品饮料、房地产板块均涨幅靠前。全天成交量开始缩小(沪市全天成交1493亿元)。整体来看,近期市场的风险偏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修复,但今日短期仍是超跌反弹性质,这种反弹之后,反复也是难免的。经历这次大跌之后,市场短期仍有惯性回调空间,但底部支撑明显下回踩空间有限。今日低价股表现活跃,这往往是A股市场回暖的领先指标,历史数据显示其与未来6个月上证综指表现有正相关性,大家不妨后期留意。

       周三财经要闻:一、人民银行21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无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今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二、第二批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名单公示。三、农业农村部:打造种业开放发展新格局。四、湖南正式启动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五、市场监管总局:以认证手段帮扶小微企业解决成长中的烦恼。

        周三以医药生物行业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集体回暖,带动三大股指低开高走,收盘全线飘红,沪指收报2651.51点,涨0.21%,成交额1494亿。 深成指收报7908.47点,涨0.37%,成交额1978亿。 创业板收报1363.03点,涨0.57%,成交额583亿。盘面上,创投概念继续分化,高位标的风险暴露,西安旅游、弘业股份、民丰特纸、德美化工、鲁信创投等触及跌停,资金积极挖掘补涨机会,佐力药业、三泰控股、国美通讯、赛象科技、恒大高新、恒基达鑫、电广传媒、益民集团、弘高创意、紫江企业、华星创业等个股集体涨停,新朋股份、紫江企业、爱仕达、大众公用、威尔泰、锐奇股份、光洋股份、新华传媒等触及涨停;生物疫苗板块重获资金青睐,沃森生物涨停,未名医药、智飞生物、康泰生物、长春高新等个股普遍上涨。技术分析:受隔夜美股下跌拖累,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但是随后三大股指震荡回升并数度翻红,沪指顽强收复10日均线。不过在难得的日线三连阳后,出现回调实属健康走势,反弹难以出现一帆风顺,毕竟日线MACD指标的红柱并未进一步放大,可见多方上攻力量不足,预计短期沪指以震荡洗盘为主,尽管属于正常回调范畴,但仍需维持相对谨慎。就上证指数规律性而言,当低价股和绩差股实现显著而且持续的超额收益时,往往是市场产生趋势性行情的左侧。具体来看,2005年的两段行情,5月10日至6月13日、7月29日至9月21日,是熊市末尾双底中的左侧和右侧,也即熊转牛的启动阶段;2006年5月8日至6月7日,是牛市初段中第二波行情的左侧;2007年1月4日至4月3日,是牛市中段中第三波行情的左侧;2007年8月7日至9月11日,是牛市末尾上涨阶段;2008年11月10日至12月23日,是牛熊转换双底的左底;2009年1月21日至2月26日,牛熊转换双底右侧初段上涨。除了2007年8月7日至9月11日是牛市末尾上涨之外,其他低价股和绩差股产生显著且持续的收益时,往往预示着市场将产生趋势性机会。经过今日的市场下挫,不仅失守了各个重要的支撑,同时市场的趋势也有可能因为技术形态的变化而变化;虽然市场依旧存在部分结构性机会,但是抓住结构性机会的难度比较大;但是在长周期依旧向好的前提下,短期的回踩更加有利于中长期走好。综合分析:当前阶段股市所处的环境较为明确,政策对冲力度加码预期升温,经济动能显著改善仍待观察,交易阻力松络。因此,行业配置实质上重点依循三条主要逻辑:一是,风险偏好修复;二是,盈利下修风险低;三是,系统性风险缓和。按照此逻辑,制造业中的TMT风险偏好提振最为明显、盈利下修预期已较充分体现,稳增长压力下的投融资需求增强、盈利稳定的金融板块也具有较高的确定性收益。

        热点展望:中期上涨趋势有望持续。近期市场在创出年内新低2449点后持续反弹,近期政策回暖迹象明显,扶持民企政策持续出台,题材股赚钱效应扩散,当前阶段上证50指数成份股的PE、PB仍处于历史低位;增量资金也会进一步寻找新的绩优成长板块,市场热点有望进一步延续,后市蓝筹股及成长股有望维持小幅震荡走高的态势。后市可关注金融、电子、医药等价值与成长兼具的板块投资机会。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群463308313。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8年11月21日 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上一篇:美股A股同患感冒打喷嚏(21日早评)

下一篇:A股反弹有望延续(22日早评)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